close

 

《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中午11點,應該在製作公司上班的一美,現在正躺在自己的床上昏昏欲睡中。不知道被誰傳染的流行性感冒讓她從昨晚開始就發高燒,喉嚨痛到不想說話,全身更是酸痛到不能動。而最讓她無力的,是永遠擤不完的鼻涕…於是毅源一大早就幫她打電話到公司請假,哪怕今天下午要錄影,毅源是決心不讓她踏出房間一步了。

 

就在這個時候,房裡的電話響了。一美軟弱無力地接起電話:「喂?」

電話那頭,是小趙著急又抱歉的聲音。「一美姐,不好意思,打擾妳休息了。」

一美看了看時間,不禁皺起眉頭:「你現在不是要準備進棚的事情嗎?怎麼打來了?」

「一美姐…那個…出了點狀況!」

「什麼狀況?」一美嚇得坐起身,在這個時候出狀況,是在考驗她的心臟嗎?

聽了小趙支支吾吾又無奈的話後,一美原先發燒而發紅的臉頰氣到更紅了。

「下午就要進棚,她現在打來說要退通告!?」又是某大牌歌手的經紀人…「為什麼?」

「這是好幾個月前就敲好的通告,說什麼屬性不一樣阿?你怎麼跟她說?」一美快氣瘋了。為了配合這個歌手的時間,她親自出馬跟經紀人談了好久,好不容易才說好錄影時間,現在又說要退通告…

「嗯…嗯…」伸手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一美做了決定。「小趙,咳…我告訴你。你現在去打電話給那個了不起的經紀人,咳…告訴她,咳…如果電話是昨天打的我還能夠勉強接受,但是今天打來…咳…就是故意要給我們難看。」士可殺不可辱,這次一定要把事情說清楚。「你給她…咳…半個小時的時間,要嘛就是按照當初敲定的時間,請他們家的準時來錄影;不然以後有我孫一美在的節目,咳…他們家的藝人我一個都不會發也不想發。」

「一美姐,這個…有必要這樣子嗎?」

「管他的,你就說是我講的。還有…咳…如果他們真的不來的話,你待會兒去找老吳的助理,咳…他們公司最近不是在培訓幾個新人,看看有沒有可以撐得上場面的來幫忙救火。不然就是…咳…請隔壁棚的演員,看誰可以抽空來錄一下節目還可以幫忙宣傳。然後等一下你弄好就馬上打電話給我…咳!」

「我知道了。一美姐,那妳先好好休息。」

掛上電話,一美無力地躺在枕頭上,為什麼在她生病的時候,竟然還有人來搞這種飛機讓她想休息都不能好好休息?早知道她應該不顧毅源反對,怎樣都要到公司去才對。

 

中午12點半,孫媽端著冷掉的粥離開一美房間,邊走邊搖頭。這時,客廳的電話響了…

「喂?」

「媽,是我。」毅源的聲音從話筒的另外一端傳來,「媽,可以麻煩妳幫我看一下我們房間的電話是不是沒有掛好?我剛剛打了好久都打不進去。」

「免看啦!」孫媽沒好氣的說,打不進去是正常的。

「為什麼免看?」毅源不明究理地問著,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孫一美啦!她喔,從剛剛開始就跟公司的人在講電話,講到偶叫她粗東西都不理我啦。我好好一碗熱粥被她放到變成那個冷稀換。」

毅源皺起眉頭,這個傢伙…「早上我出門的時候她答應我要好好休息的…」

「阿災~好像素他們那個公司喔!不朱到出了什麼素?所以喔!講到現在那個電話都快燒起來的還在講。」孫媽又心疼又生氣地說著。

「我知道了…」掛上電話,毅源抿著嘴不發一語。

 

「所以現在呢?」一美揉著越來越痛的太陽穴,一面將耳朵貼近話筒聽著小趙越來越聽不清楚的聲音。

「嗯…」聽起來事情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早上鬧脾氣不要來錄影的人也乖乖到攝影棚報到。「對了!你跟老吳的助理說,新人的事情…之後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單元,一樣可以讓他們來參加…」

話還沒說完,一美就發現手中的話筒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奪走。抬頭一看,毅源板著臉將整個話機都拿起來。「小趙…事情都處理完畢了嗎?」

「欸~欸~」一美想要伸手拿回電話,但是毅源將電話拿得高高的,她完全構不到。這個人是怎麼回事阿?話都還沒講完,就把電話拿走,很沒禮貌耶!

「處理好的話就讓她好好休息吧!沒事就別打來了。你們工作辛苦了。」『啪!』一聲,毅源講完後立即將電話掛上。

一美瞪大雙眼看著毅源,「欸!」她用力拍了毅源的手臂,「你在幹嘛阿!我話才講一半耶!吼~」一美沒好氣的想要再拿起電話,卻被毅源一手阻擋。「許毅源…」

「還在發燒的病人,現在要做的事情是躺在床上好好休息,而不是忙公事!」毅源放好電話,轉身抓住一美認真地說著。

「可是…」

「沒有可是!」毅源右手摸上一美發燙的額頭,眉頭皺得更深了。「小趙說下午大老闆會過去幫忙監場,妳還擔心什麼?」邊說,毅源邊喬著枕頭的位置,好讓一美可以半躺在床上。

一美始終嘟著嘴,而喉嚨一陣搔癢,終於讓她忍不住強烈地咳嗽起來。「咳咳…」

輕拍著一美的背,毅源心疼地責怪,「妳阿!早上還答應我說會好好休息,結果我才出門沒多久,這是好好休息嗎?剛剛媽還跟我說,妳中午都還沒吃,感冒的人就是要好好休息、多喝水跟按時吃藥。」拿起已經空了的水杯,毅源搖搖頭,「我去幫妳倒水,順便拿粥進來給妳吃。」

不一會兒,毅源端了水和粥回到房間。

「吃吧!」毅源舀了一口清粥到一美嘴邊。而一美仍是賭氣地偏過頭去。「一美…」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咳…」一美氣呼呼地,「上一次你腸胃炎,我叫你在家休息你也不聽阿!結果聽到店裡面有事情,你還不是馬上衝回去。我也只不過是在家接個電話…不公平啦!」

「這不一樣。」

「哪不一樣?」

「店裡是急事,阿文不在當然要我這個老闆趕回去處理。再說,妳不要忘了我得腸胃炎是因為誰阿?」

一美自知理虧,「哎呀~反正你就不公平啦!」

「好好~我不公平。我不公平也是希望妳好好休息,趕快把病養好。乖…先吃東西然後吃藥,接著呢再好好睡一下,」毅源輕哄著,「不然阿!我 會 心 疼…」

看著毅源的眼神,一美呼了口氣,算了!她投降。於是她乖乖張嘴吃著毅源餵的粥。

 

不知道睡了多久,一美迷糊地張開雙眼,外頭的天色似乎還沒暗,可能是因為感冒的關係,現在她只覺得全身骨頭都像是要散了一樣。

就在一美試圖從床上爬起時,她發現有人握著她的右手。順著看去,是坐在旁邊半靠在牆上闔眼休息的毅源。

一美心裡湧入一股暖流,她輕拍毅源的手。「欸!」

「妳醒了阿?」毅源驚醒,然後伸手摸了摸一美的額頭,毅源露出微笑。「有沒有覺得好一點?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不要。」一美搖搖頭,拉了拉被汗溼的睡衣,黏答答的感覺讓她不舒服。「現在幾點阿?」

「才四點多,多美放學後去茜家找永安玩了。」毅源拿起擺在一旁水盆中的毛巾,細心地幫一美擦去臉上的汗。「我去幫妳放熱水,洗個熱水澡把衣服換一下,」

「嗯…」

 

過不久,毅源回到房間,而一美也拿好換洗的衣服。「去洗吧!」

「媽他們呢?」

「現在都不在,媽好像跟阿公一起出去散步了。」

「喔!」一美坐在床上,小孩般耍賴地抓著毅源的手,「欸!你抱我去浴室好不好?」

看著一美,毅源瞇起雙眼,「不要!」

「蛤~我是病人耶!沒有力氣啦!」

「不要!」毅源將一美從床上拉起,「妳有力氣講話,就有力氣走路。」

「許…毅…源…」

「快去快去。」毅源推一美出房門,笑著。

 

當一美洗好澡回到房間時,換毅源在跟車行的人講電話了。

「店裡下午沒什麼事喔!沒關係,這幾件不急,我明天早上處理就好。什麼?陳老闆要漲價?嗯…我知道了。你跟阿文說我們明天再討論看看,那個陳老闆坐地起價已經不是一兩次了,零件不是只有他們一家有,不管合作多久,能找更好的就再找…好,就先這樣。」

 

掛上電話,毅源轉頭發現一美正站在床邊看著他發楞。

「妳在看什麼?」把一美拉到自己身旁,毅源檢查著一美,氣色似乎有好一點了,不錯!

「我在看…」

「看妳老公帥阿?」

「你少臭美了啦!」一美輕拍毅源,「我只是在想,好像從來只有我在跟你抱怨工作的事情,你好像從來都沒有跟我說過車行的事情耶!」

毅源笑著,「說那些有什麼用阿?再說,不管發生了天大的事情,我只要回到家,看到妳和多美阿!那些事兒就不重要了。」

「我媽說過,有事就要說出來,不然悶在心裡面會得內傷,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的話,我可以當你的垃圾桶…」頓了頓,一美歪著頭想了想,「咦…這些話好熟喔!我以前有跟你說過嗎?」

「哎呀~不管啦!反正你要答應我,以後要是有什麼事情的話,你都不可以自己一個人承擔,一定要第一時間馬上告訴我,就算我不能幫你分擔什麼,讓我知道陪你也好阿!」

毅源摸了摸一美的頭,她現在一定覺得這些話非常熟悉。「好。我答應妳。」輕輕環抱一美,懷裡的重量如此地溫暖又踏實。

「那打勾勾、一言為定!」一美抓起毅源的右手,「一言為定。」

一美漾開笑容,靜靜地享受著這短暫的溫馨。

 

「一美阿!幾摳欸!偶剛剛跟阿公企魚市場買了新鮮的魚回來囉~晚上喔!偶們粗魚湯和陶媽媽教的砂鍋魚頭啦!」門外傳來孫媽有活力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