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那年夏天,有一個造成全台災情不斷的颱風登陸,連續好幾天的狂風暴雨,夾帶打雷閃電,陽光已經很久不見了。

這天晚上,害怕打雷的多美正躺在毅源和一美的床上睡得正熟。

「睡著啦!」把屋裡屋外檢查過一遍的毅源,在確認一切無恙後回到房間。

「對阿!」一美放低音量,輕輕地順著多美的瀏海。這個孩子剛剛抱著枕頭大哭地跑來他們房間,一個人在房間聽著外頭的狂風暴雨讓她非常害怕。

毅源脫下外套,躺回自己的位置。

「欸!」一美突然笑了笑,「你記不記得,她小時候阿也常常睡在我們中間,後來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她敢一個人睡。」

「對阿!」那時候他們想讓多美學習自己睡覺,結果遇到多美強烈的反對,還曾經大哭著說『把拔討厭、馬麻討厭!』讓一美幾乎要軟化讓她繼續睡在他們床上,後來是毅源堅持才大功告成。

「我好像昨天才把她生出來,結果現在都已經是一個會讓我傷腦筋的7歲小孩。」一美感嘆著,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欸!我發現阿!女兒好像真的比較愛黏爸爸耶!」

「那是因為妳會打她阿!」毅源輕笑著。

「母丟喔!她從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很喜歡黏你。我記得有好幾次我抱了她好久她都不肯睡覺,還一直大哭,結果你一抱她馬上就不哭了耶…」

「因為阿!」毅源挑著眉驕傲地看著一美,「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阿!」

一美沒好氣地,「哼!那你這樣說,我下輩子不就變成你的女兒。」

「這樣不好嗎?還是…妳下輩子也想當我的情人阿?」

「你少臭美了啦!」一美嘟著嘴,「快點睡覺!晚安。」說完,一美就拉上被子闔眼。

幫一美、多美拉好被子,毅源一臉滿足地閉上眼睛,這一夜雖然外頭是狂風暴雨,但在這張小小的床上,只有溫暖。

 

驚醒,毅源睜開雙眼,身旁的一大一小兩個女人正熟睡中。

毅源小心翼翼地抽回被一美枕住的左手,輕輕慢慢地起身下床。

穿上外套,從櫃子裡拿出那個被他珍藏得好好的『家』,他來到客廳,也順便替自己倒了一杯酒。

已經多久沒有夢見那天晚上的點點滴滴,他搖頭輕笑著,因為現在幸福,才又想起那一夜的痛心嗎?

那一夜,找不到一美的他聽見了來自摳台小姐不帶一絲感情的『她說,我們分手吧!』這幾個字。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從第一次和一美因為結婚的事情吵架開始?還是從他撞見一美被朱磊先找到,他抱著她安慰的那一幕開始?還是…從一美來找他和好那晚開始?

他以為,他的心裡已經做好無數次的心理準備;他以為,他已經準備好只等著一美說出要放棄他的話;他以為,他可以在聽見這句話的時候,用微笑、用祝福去跟一美道再見。

結果…心理準備是假的、微笑祝福也是假的。那個瞬間,他只有一種感覺。痛!那不是被人狠狠在心口上扎一刀般的痛,而是整顆心被人狠狠挖起般的痛。

原來,失去一美,他失去的除了愛情、除了和她在一起的幸福感,還有…他的心。

 

當毅源落寞地回到機車行,他看到了那台被主人遺落在那裡的摳機。抓起摳機,他以為自己抓到了一絲希望,四處張望、四處尋找,最後他留給自己一抹苦笑。

錯過…一美來了,那見鬼的陰錯陽差讓他們錯過了彼此。緊抓著摳機,他氣憤地掄起拳頭往鐵捲門上狠狠地揍了一拳,手很痛,但手痛卻遠比不上心痛。

「阿!」他向天怒喊著。許毅源已經失去了追求幸福的權利了嗎?

是他愚蠢地將難得的幸福推向門外、是他的遲到讓一美傷心絕望、是他…都是他。這樣的他還能夠去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嗎?還是,這原本就是天註定,他這個歹命子終究無法得到他從小到大渴望的幸福?

 

隔天早上,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起床上班的。包括許媽在內,看到他的人都被他那副失魂落魄的表情嚇到。即使,他以為自己已經掩飾的很好,但他們仍輕易看見他眼中的落寞。

直到孫爸帶著蘋果出現在車行…

『乙淵阿!我還記得,我頭一回跟你見面的時候,你對我說過一句話。你說,你想和孫伯伯一樣幸福,你應該沒忘吧!』

毅源沒有正面回答孫爸這個問題。

只是那張曾經在孫爸面前堅定說著『我想和孫背一樣幸福!』的那張臉,似乎真的已經被他遺忘在心底的某個角落。曾幾何時,害怕失去已經讓他慢慢忘記那個曾經想要認真尋找幸福的許毅源。原來,現在的他,真的失去了那份想要抓緊幸福的勇氣。

孫媽的到來,告訴了他一美昨晚哭倒長城般的傷心。她好嗎?從昨晚開始他就不停地想著這個問題,她好嗎?問完又冷冷笑自己,她怎麼可能會好?聽了孫媽的敘述,毅源忽然發現,原來現在的他有多麼想要衝到一美面前見她,被罵被打都好,反正都是他活該。

可是…他…怎麼能去?即使是孫媽又像是請求又像是威脅的口吻,命令他一定要去孫家吃晚餐,然而換上外出服後,他又忍不住退縮。他想見一美,可是一美呢?她也想要看到他嗎?他的出現對她來說,是不是還有絲毫的意義呢?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當阿公在他有點意外卻又不太意外的情形下出現時,給了他一絲絲想要再度前往孫家的勇氣,就像多年前無數個讓他不停想藉口賴在孫家的夜晚一樣…就讓他把『帶阿公回家』當作是藉口吧!只要能夠再見她一面…

 

然後,他見到她意外又冷漠的表情了。是阿!他是不應該有所期待,期待她再次見到他會有一些些的喜悅。見到她冷漠轉身說著不想再看到他的話,毅源只覺得胸前被掏空的部位又開始隱隱約約地作疼,他不怪她的冷漠,只怪自己對她帶來失望和傷心。

笑著道別,但是他知道他在哭,之後究竟應該怎麼做,他已經完全不知道了。

難道就這樣分手嗎?他不想!可是現在卻又無能為力。看著身後那扇再度被關上的大門,毅源淒涼地笑了笑,現在的他還能夠怎麼辦呢?等吧!等到一美氣消的那一天吧!也許有一天她會願意聆聽他的懺悔及懊惱;也許有一天她會又像以前一樣,再度笑著窩在他的懷中;也許有一天…也許…

 

「你一個人不睡覺坐在這邊幹嘛阿?」一美突然的出聲拉回了毅源的思緒。

她穿著外套睡眼惺忪地站在餐桌旁,剛剛睡到一半醒來,突然發現他不在床上,等了好久都不見他回房,莫名的感覺讓她忍不住披上外套出來找他。

「沒有阿!」毅源對走來坐在他身邊的一美搖搖頭。

「你有心事阿?」一美擔心地問著,他的臉上總是會出現讓她無法解讀的情緒。「不是說好有心事要跟我說嗎?」看了看桌上的酒杯,一美嬌斥:「還一個人喝悶酒,要喝也要讓我陪你喝才對阿!」這個人總愛把事情往心底藏的壞習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改掉?

說著,一美就要拿起酒杯喝下,馬上就被毅源制止。

「欸!」毅源奪下酒杯,指著一美的肚子,「妳不要忘記妳現在阿不是一個人!」

「對喔!我忘記了。」一美拍了毅源一下,「你還是要告訴我,你有什麼心事阿!」

瞧一美認真的模樣,毅源不語,只是輕輕地將一美摟進懷裡。「沒有心事,只有往事。」

「蛤?」

「我剛剛阿!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一美指了指毅源的胸膛,「那是什麼往事會讓你想要喝悶酒阿?不高興的事就不要想了嘛!」

毅源緊抓著一美的手,「我剛剛在想,妳為什麼後來會願意跟我求婚?」

「欸!被我求婚會讓你喝悶酒嗎?」說著,一美就要把毅源推開。

「不是啦!」毅源抓得更緊了。「我只是好奇…」

 

離開孫家後,毅源有好幾天都用工作來麻痺自己,不知道時間會不會沖淡一美的難過,但是時間對他來說,只是讓痛苦慢慢加深。每天晚上午夜夢迴,他還是會想起一美的一顰一笑,然後…他又忍不住想,這難道就是上天為了懲罰他過去傷了不少女人的心,所以才讓他現在失去一美嗎?越想他就越難受…

 

「我本來以為阿,妳以後再也不肯見我了。所以那天當我看到掛在信箱口的『家』時,我真的很意外。」毅源拿起放在一旁茶几上的『家』把玩著。「我知道是妳,可是卻又看不到妳人。然後…」

 

一美沐浴在陽光下,如此地耀眼地走向那個被他自己打進陰暗角落的許毅源面前,照亮了他以為不可能再有陽光出現的眼前。

『我想做許太太…我想做許媽媽…但是我最想的…是給你一個幸福的…家。』

 

「妳知道嗎?我真的沒想到,妳會來向我求婚…」

「都是媽啦!騙我說她也是先向爸求婚的,所以我才會主動阿!」

「媽騙妳,妳也不一定要來找我求婚阿?」

聽到這句話,一美忍不住將毅源推離少許距離,「對喔!我怎麼沒想到?我那時候喔!一定鬼迷了心竅才會笨笨的跑去求婚。那這樣好了,求婚不算!我們重來…」說著,一美便作勢要起身離開,卻又馬上被毅源拉近懷裡。

「好好好,是我說錯話了。可是阿!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

面對毅源認真的眼神,一美只是靜靜地抓起他的大手,「沒有為什麼阿!我只是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而已。」

「什麼問題?」

「和你分手跟向你求婚,到底哪一個會讓我覺得比較快樂?然後…我忽然懂了。不管你做了多少事情讓我傷心、讓我失望、讓我哭得像個豬頭,我還是不想跟你分開。反正阿!被你騙去就對了。」一美笑著窩在毅源懷裡,「就算你還是不願意陪我出席同學間的聚會;就算你身邊還是有很多蜜蜂蝴蝶飛來飛去;就算你還是會有讓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我還是想要待在你的身邊。你說過,你小時候過得不幸福,那麼以後就讓我給你幸福阿!」

毅源緊緊地抱著一美,忍著鼻酸,嘴角卻漾開笑意。

「欸!那你為什麼會答應阿?」一美搔搔頭,不好意思,「我本來還有點怕怕的,如果你拒絕我的話,那不是很糗!」

「因為阿!我不想失去妳。」毅源輕輕地說,「失去妳,這裡…」他指了指心臟的位置,「太痛了!只要妳能在我身邊就好,要結婚就結婚吧!」

「欸!」一美輕拍了毅源手臂,「聽起來你好像很不得已耶!」 

「還有…我也很渴望一個有妳、有我,一個幸福的家。」

 

那時聽到一美的話,毅源忍不住內心激動。原來,就在他以為幾乎要被她放棄的時候,她只是輕輕地告訴他,那段她夢寐以求的幸福憧憬,從頭到尾都有他的存在。原來…許毅源在需要孫一美的同時,孫一美也同樣地需要許毅源。原來…在他們彼此的夢想中,對方都佔據了相當重要的位置。

後來他伸出大掌用力地握住一美輕托『家』模型的手,那是他的答案。

『讓我們一起建立一個屬於我們…充滿歡笑、充滿幸福的…家。』

 

一美笑著接過毅源手中的『家』模型,「我那時候做了好久喔!可是你知道嗎?那時候我邊做邊想著以後的我們,雖然沒有浪漫求婚還自己求婚真的很糗,但是那時候我也有一點點覺得媽說得對,管他誰先求婚的,只要我們能夠結婚就好。」

「幸福最重要!」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孫媽口中的"至理名言"

這時,一美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

「妳累了阿,快點回去睡覺吧!」

「你陪我阿!」

「是。」毅源站起身趁一美來不及反應時,便將她攔腰抱起。

「嚇!」一美嚇的緊緊摟著毅源的脖子,「你幹嘛啦!放我下來,很重耶!」

「不重!」

「我現在又不是一個人怎麼會不重?」

「就跟妳講不會重了阿!」毅源笑了笑,接著,他想起一件事情。

「一美,妳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假阿?」

「放假?為什麼?」一美歪著頭,現在是請假的好時間嗎?

「嗯~不是說好要休長假帶多美去找媽玩嗎?」

「對喔!」一美恍然大悟,想了想,「應該再一陣子吧!新節目剛開播要等到上軌道…8月吧!那時候應該可以…」

「那好,就趕在多美開學前吧!還有,醫生說現在是初期,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忙起來什麼都不顧。要記得多休息,知道嗎?如果忙不過來,還有小趙阿!聽妳老闆說小趙還蠻不錯的,妳給他機會多多磨練說不定他以後也有機會可以獨當一面!」

「我知道!」一美回了一個甜甜的微笑,「我答應你,如果身體受不了,我就吩咐下去讓小趙他們幫我處理,這樣可以吧!」

「不過…」一美隨即又皺起眉頭,「最近天氣這樣,外景都快出不了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嘆了口好長的氣。

「妳喔!」毅源知道他老婆認真起來是誰也勸不了。「這個問題就先等天氣轉好再說吧!現在…我們回去睡覺吧!」

「那你還不快走!」一美賴在毅源的懷裡,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對她來說,這是世界上最有效的催眠曲。這一首僅屬於她,最美的旋律,也是最浪漫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