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星期日夜裡,孫家客廳,一美正躺在毅源大腿上看著花系列。不過,她的嘴很明顯的比她

的眼睛還要忙就是了…

「欸~那你覺得讓小趙去接新節目的執行製作好嗎?」一美拍了拍毅源,「這兩天我一直

在觀察,在工作上他是還蠻認真的啦!吩咐他做的事情,他都可以很快處理好,而且跟其

他人相處得好像也還蠻不錯。可是喔!他有一個缺點,只要那些年輕美眉ㄋㄞ一下,他就

會把事情攬過去做,這一點倒是不太好。」

一美認真的分析著,前幾天大老闆問她對於把小趙升格為新節目的執行製作有什麼意見,

畢竟小趙從進公司開始,就一直在她手底下做事情。

「欸~你覺得怎樣?」一美拍了拍毅源,只是他仍然沉默不語。「欸~」一美坐起身看著

毅源,他並沒有睡著,只是表情略為呆滯。

一美打了一下毅源手臂,「欸~我在講話你又在發呆喔!」話中充滿抗議的音調。

毅源無奈地笑,「我又沒和小趙一起工作,我怎麼發表意見阿。」

「阿我不是跟你說了嗎?」講這麼多就是要聽聽他的意見,不然她幹嘛沒事浪費口水阿!

「我只知道阿!從電視一開始演,妳就一直說小趙這樣小趙那樣,我已經聽了快1個小時了

。」說實話,一直從一美口中聽到別的男人的名字,他心裡頭多少有點不是滋味。

「我有什麼辦法?」一美嘟著嘴,「老闆表明就是要聽我的意見阿!」她這幾天想得頭好

痛,老闆這樣說害她變成小趙升不升官的關鍵,這要她到底該怎麼辦阿?

「妳喔!」毅源伸手順了順一美微亂的頭髮,「不要想得太複雜就好。妳阿只要以小趙目

前的工作表現去看,他到底適不適合獨當一面去管理整個團隊?適合的話就跟大老闆說可

以,不適合的話就說不可以,這樣不就好了嗎?」

「對喔!」想想毅源的話也不無道理,「小趙倒是還蠻適合的。而且阿!你不要看他長得

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他還蠻細心和體貼的耶!像上次我在公司昏倒,還是他陪我去看醫

生然後載我回家。隔天我去上班的時候,他還特地買了人蔘雞湯給我喝耶!」一美滔滔不

絕地說著。

「是喔!那…我看…小趙對妳其實也蠻好的嘛!」

「還好啦!我看他對每個女生都是這樣子。」一美說著,又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欸!如

果小趙真的去新節目的話,那我這邊不就少了一個得力助手了嗎?吼~好煩喔!這樣要去

跟人家吵架,就少一個人幫忙耍流氓了啦!」算起來,這樣損失的是自己耶!一美懊惱的

想,但是為了自己而阻擋人家升官機會,這又不是她孫一美會做的事情。

毅源冷眼看著一美的苦惱模樣,最後他突然不發一語地離開客廳。

「欸!你要去哪裡?」

「洗澡睡覺。」毅源站在房門口說完,就馬上轉身入房間。

一美皺著眉頭看著毅源消失的方向,「他在生氣嗎?」

 

 

幾天後,小趙升格為新節目的執行製作,下班後一群人約好去公司附近的餐廳聚餐順便幫

小趙慶祝。

「一美姐,」小趙舉杯,滿臉笑容地看著一美,「來,我先乾為敬。」說完,他一飲而盡

。「這次真的要感謝妳的幫忙!謝謝妳,一美姐。」

「不用客氣。」一美笑著,「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不過…」她指著小趙,「可千萬不能

丟我的臉喔!我可是跟大老闆保證說你一定沒問題的,萬一你做不好,那我不就糗了。」

「沒問題!」小趙拍著胸脯保證,「妳放心,一美姐。來,再乾一杯。」說罷,小趙又添

滿一杯酒,又是一飲而盡。

「欸欸欸~」一美隨即也乾了一杯,「你一杯又一杯,該不會故意要灌醉我吧!」

「呵呵~一美姐,真的非常謝謝妳。妳放心,」小趙伸出右手攬住一美的肩膀,「今天妳

喝醉的話,我一定會負責送妳回家…來,再乾。」

「要送誰回家阿?」毅源的聲音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地傳來,只見他難得的一身西裝筆挺,

滿臉笑容地站在他們包廳的門口。

一美見到毅源,連忙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到他面前。「阿你怎麼會來?你不是說有生意要

談?」要去談生意的人竟然出現在這裡,一美有點意外也有點高興,畢竟這似乎是她工作

這麼久以來,毅源屈指可數會出現在她和同事的聚餐場合之一。

「談完了阿!」毅源笑咪咪地,「剛好就在這附近,我想可以的話,就順道接妳一起回家

阿!」

然後,他的眼神移到了一美手中的酒杯上。毅源接過一美手中的杯子,然後摟著她走到桌

旁,似笑非笑地看著小趙,「小趙,恭喜你。你一美姐不太會喝酒,我幫她喝你不介意吧

!乾了。」接著就將一美酒杯中的酒一口飲盡。

「是…」小趙尷尬地看著毅源,「謝…謝…許大哥。」忽然間,小趙忽然覺得背部傳來一

陣冰涼的感覺,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他覺得自己應該死了好幾次了吧!

「欸!」一美拉著毅源,「你吃飯了沒?我跟你說,這裡的菜還蠻好吃的…」

毅源坐在工作人員讓出來的位置上,左手仍然保持摟著一美的姿勢,就像想把她牢牢錮住

在自己懷裡一樣,然後他拿起一美的碗和筷子,按照一美指的菜大口大口吃著。雀躍的一

美絲毫沒有注意到任何不自在的氛圍,更沒有注意到毅源現在的姿勢多充滿佔有慾。

 

就像所有工作聚餐一樣,酒酣耳熱到最後,只要有人提起,話題就會重新回到工作上。這

一群電視人也是一樣。到最後,節目製作上的瑣事、幕前幕後的密辛、甚至是演藝圈中的

大小八卦,都成為他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毅源靜靜地看著身邊一美臉上的神采飛揚,那份屬於工作上的活力,也只有這個時候才看

得到。其實…不管一美對於工作上的辛苦有多怨懟,他知道她還是很努力地去完成,也很

驕傲地去享受這一份成就感。其實…他一直都知道。

毅源悄悄起身離開,並沒有告訴一美。他離開包廳來到廁所旁,一個人落寞地站在那兒。

他不喜歡參加一美工作上的聚會就是這樣,在這種時候他很容易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局外人

,覺得自己跟一美的距離差蠻遠的。他不喜歡這種感覺,也不希望讓一美發現這種潛藏在

他內心深處彆扭的小脾氣。

「請問…」一陣甜美的聲音喚回了毅源神遊的思緒,轉頭一看,兩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害羞

地站在一旁,「我們…是一美姐公司的新進助理…」兩個女孩眼睛閃閃發亮地注視毅源。

「是…」毅源尷尬地點了點頭,「妳們好。」這種眼神他看多了,他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意

義。

「雖然很冒昧…可是…」開口的女孩鼓起勇氣般向前了一步,「我們可以跟你一起照相嗎

?」她指了指隔壁女孩手中的相機,嬌羞地看著毅源。早就久聞一美的老公是個大帥哥,

只可惜她們兩個才來沒多久,毅源又很少會陪一美參加聚會,今天終於百聞不如一見,真

的是個難得的大帥哥,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一起照相留下美好的回憶。

「蛤?」毅源一臉錯愕,一起照相是沒什麼關係啦!不過這種要求還真讓人意料之外。

「照什麼相啦!」就在這時,一美響亮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她犀利地看著兩個低頭的女

孩子,「妳們把我老公當作偶像明星嗎?有什麼好照的?甜點要上了,還不快回去吃!」

「是,一美姐。」兩個女孩趕緊牽著手逃離現場。

毅源瞇著眼笑著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還有一美那張氣呼呼的臉蛋。

「你笑屁阿!」一美走到毅源身邊,用力地拍了一下。「很得意喔!」

「什麼得意阿?」

「連新來的美眉都來找你一起照相阿!」一美挑眉注視毅源,他臉上輕鬆的笑意有時候總

是會讓她感到不喜歡,尤其…在這種時候!

毅源仍是一臉笑,他輕輕地摟住一美,「好了~妳這樣會嚇壞人家小妹妹。不過…妳怎麼

出來了阿?」剛剛不是還在跟同事們聊天嗎?怎麼突然出來了。

「找你阿!」一美沒好氣地說,「一個人出來快10分鐘,就算迷路也該繞回來了吧!」早

在毅源離開包廳的時候一美就知道,後來他過了很久還沒回來,她才藉故出來找他。

「妳…」毅源倒是很意外一美注意到他的離開,「怎麼知道我出來?」有一股暖流突然流

過,讓毅源心裡頭暖暖地又感動地。

「廢話!」一美白了一眼,然後用力拉著毅源的手邁步走,「走了啦!」

 

晚上,毅源洗完了澡回到房間,一美早就已經睡在床上。

他伸手順了順一美的頭髮,再幫她拉好被子,這才又慢慢地躺在自己的位置上。

才剛躺好,一美馬上鑽過來在他的手臂上替自己的頭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

「還沒睡阿?」沒想到一美還沒睡。

「等你阿!」一美張開眼睛,微抬起頭看著毅源帶笑的臉龐,突然輕輕問了一句。「欸!

你是不是有心事?」

「什麼?」

「你這兩天真的怪怪的,是不是有心事?是店裡出了問題了嗎?」一美急急忙忙地問著,

毅源的臉總是讀不出他的情緒,這讓她有時候真的無所適從。

「沒有。」毅源否認著,接著將頭抵在一美頭上。

「真的?」一美不相信毅源,她用手戳了戳毅源的胸膛,「不是說好有事情一定要說出來

嗎?真的有什麼事的話,就一定要跟我說。」如果可以的話,她真的很想跑進許毅源那顆

總是讓人難以理解的內心深處。「還是說…」

一美忽然想起睡前和茜通電話,談到這兩天毅源情形的對話內容。

 

『嘖嘖嘖!孫一美,想不到妳都當人家老婆這麼多年了,還是不懂妳老公在想啥!』

『欸!我又不會讀心術,再說,他這個人阿有事總是不說出來,他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妳喔!許毅源在吃醋啦!妳都還看不出來阿。』茜茜煞有其事的說著,這個孫一美神經

大條也就算了,連老公吃醋都沒發覺…但…這就是孫一美阿!

『吃醋?』一美誇張地搖了搖頭,『哎喲~不可能啦!他怎麼可能會吃醋。』

『信不信由妳。再說,妳也想想,換做許毅源整個晚上都在跟妳講別的女生怎樣怎樣,然

後隔天妳又看到他和那個女生勾肩搭背、有說有笑,妳會怎麼樣?』茜的語氣雖然帶著笑

,卻讓一美認真的思考起來。

『真的嗎?』一美忍不住皺起眉頭,不會吧!可是…許毅源從來沒有在她面前表示吃醋!

『妳直接問他不就知道了!』茜茜抱著一種看好戲的心情說著。連站在她身旁一起聽的復

邦也有默契地跟她互換一個『有趣』的眼神。

 

「欸~」一美拍了拍毅源,「你在吃醋嗎?」一美一雙大眼睛專注地凝視毅源尷尬的表情

,「你在吃醋嗎?說嘛!」

這個問題讓毅源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乾咳一聲就想要別過眼神。

然而就是這個動作讓一美發現到茜茜的推論沒錯,「你真的在吃醋?」這一個發現讓她的

聲音充滿雀躍和興奮。

「我吃醋有這麼值得妳開心阿?」

「那是當然阿!」一美笑著抱住毅源,「這表示…你緊張我阿!」

毅源啞然失笑,他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無法融入一美那些讓他無法理解的邏輯思考裡。

「難道…妳不覺得我這樣很小氣又很沒度量?」

「欸!所以你是說我平常小氣又沒度量囉!」一美又用力拍打毅源,這樣聽起來,好像每

次因為去修機車的美眉們發脾氣吃醋的她小氣。

「不是啦!我是說…」

「我高興是因為…原來阿!會緊張會吃醋的人不只我一個人,我在你心中真的很重要。」

「妳本來就很重要!」毅源用力回抱著一美,「不過,我要妳答應我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一美抬起頭看著毅源,有些迷惑。

「嗯…下次妳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我會馬上去妳公司接妳去

看醫生或者回家休息。」毅源認真地說著。

這個要求讓一美更疑惑了,「那萬一…你在忙或者我們吵架的話,該怎麼辦?」

「不管!」毅源拉起一美的手,做出打勾勾的手勢,「反正妳一定要答應我。」

一美歪了頭想了想,「好。」

「那就快睡吧!」得到答案後,毅源滿足地抱著一美閉上眼睛。「晚安。」然後輕輕地在

一美額間烙下一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