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忙碌的一天過去了,一美難得的在時針準時指在6的位置時,將所有的東西都收好,還順道換了一套衣服、整理頭髮外加補妝。

「一美姐,妳這樣穿好漂亮喔!」家家發出了讚嘆聲,今晚的一美捨去了平日的牛仔褲,換上了一套及膝的小洋裝外搭一件針織小外套。

「一美姐今天晚上要跟老公約會喔!」坐在一旁的小助理笑著插話。

「你們很煩捏!」一美的臉上浮起了兩朵嬌羞的紅暈,和以往在工作上的模樣大相逕庭。沒錯!今天晚上是難得的二人世界,她和毅源約好要一起吃晚餐、看電影。

「好了!不要以為我先走,你們就可以偷懶。趕快把事情處理好,明天早上我來就要檢查。知道嗎?」

就在一美準備拎起包包離開的時候,一通電話阻攔了她的腳步。「一美姐,有人找你!」

「喂!」一美接起桌上的分機,「大姐,是我啦!」家柱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

「家柱喔!有什麼事?」

「那個…」家柱支支吾吾地,「就是…那個…」

一美不耐煩地看了看手錶,皺起眉頭,「孫家柱,有什麼事情你現在不講,那我們回家再講可以嗎?你姊夫等一下就要過來接我,電話先掛囉~掰!」

「大姐…」家柱叫住一美,制止了她掛電話的舉動,「妳…妳不用等姊夫了啦!」

「為什麼?」

「就…哎呀!剛剛警察打電話來家裡,說姊夫出車禍現在人在醫院急救啦!」家柱一口氣把話快速講完,「爸媽他們已經趕去醫院,我留在家照顧阿公和多美…」聽一美沒有任何回應,家柱擔心地,「大姐,妳有聽到我的話嗎?」

一美只是楞楞地站在原地,家柱說什麼她已經聽不見了。

醫院手術室外,孫媽著急地走來走去,雙手不停合十禱唸著,「佛祖阿!神明阿!您一定愛保庇幾摳平安無代誌啦!拜託拜託~」

「阿好阿!」孫爸拉住孫媽,「妮不要再走來走去地,妮訪心,乙淵一定會沒事兒的。」

「偶怎麼放心啦!」孫媽紅著眼眶看著手術室大門,「人都進去好幾溝小俗了捏!現在怎樣也沒人出來跟偶們梭,哎喲…那欸花生計款代誌啦!」

「唉…」孫爸摟著孫媽嘆了口氣,「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保佑乙淵,讓他平安的。」

 

這個時候,復邦和茜茜也趕到了醫院。「孫背、孫媽,幾摳呢?」復幫著急地問著。

「還在裡面動手術啦!」孫媽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茜茜轉頭問孫爸:「怎麼會突然出車禍?」

「唉~剛剛聽阿文和警察說,乙淵下班咬走的時候,發現有個小女孩兒衝出馬路,剛好有輛車窗紅燈衝了過來,乙淵為了救那個小女孩兒,久被車給撞了。」

茜茜和復邦交換了個眼神,「孫背、孫媽,你們放心,幾摳阿!他絕對不會有事情的。」

「唉~偶們也希望,口素人都進去動手術這麼久,也不朱道現在到底怎麼樣了梭。」孫媽擔憂地再度雙手合十,「偶只希望老天爺愛保庇幾摳平安無代誌…拜託拜託…」

安慰了孫家父母,茜茜用眼神向復邦示意了下,轉身踱步到坐在手術室外頭一角,始終低頭不發一語的一美面前。「妳還好嗎?」茜茜擔心地看著一美那張沒有任何表情的臉。

「你們來啦!」一美輕輕地回答她,「那個…許毅源還在動手術耶!」

「一美…」茜茜將手覆蓋在一美交握的手上,那雙冰冷的手正微微地顫抖著。

就在這個時候,手術室的大門終於開啟了。

茜茜攙扶著一美連忙迎上前去,「醫生,他怎麼樣了?許毅源怎麼樣了?」

「你們放心,」醫生微笑地看著眼前一張張著急的臉孔,「外傷的部份手術後並無大礙,不過…」

「不過什麼啦?」孫媽著急地插口,馬上被孫爸制止,「阿好阿!妮先壤乙生所萬!」

「由於傷者的頭部也有受傷,就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大問題,不過還需要多觀察幾天,等一下會把傷者轉到病房,你們就可以去看他了。」

 

在復邦和茜茜的勸說下,由復邦帶著孫家父母先行離開醫院,茜茜則是陪一美留在醫院照顧毅源。

就在茜茜堅持要去幫一美張羅晚餐的時候,病房裡,只有一美陪伴仍在昏睡中的毅源。

除了頭上綁著繃帶、毅源的左手和左腳也因車禍骨折而上了石膏。

一美靜靜地看著面無血色的毅源,然後握起他的手看著他指甲縫隙中的黑垢,接著就像之前無數個下班的夜晚一樣,她輕柔地幫他摳去這些黑垢,一指一指慢慢地、輕輕地摳除。

「一美,我買了牛奶和麵包。」茜茜帶著牛奶和麵包回到了病房,然後坐在一美身旁。「不管有沒有胃口,多多少少也要吃一點,妳整個晚上都沒有吃東西。」

「妳知道嗎?許毅源他阿,因為修車的關係,手指甲常常都是黑黑髒髒的。」一美邊摳邊對茜茜說著。「我就會唸他,然後就像現在一樣幫他摳指甲,所以後來阿!他每次洗完澡故意不把手洗乾淨,不管我多忙多累,他也一定要我幫他摳指甲後才肯睡覺。」

「看不出來許毅源也會這樣。」

「就是阿!」一美輕笑著,但眼中卻凝聚著淚珠。

「一美…」茜茜輕摟住一美,「他沒事了,他真的沒事了。」

一美轉頭看著茜,眼淚一滴一滴地開始慢慢滑落。「茜~」

茜茜再度握住一美的手,「許毅源就算不是為了他自己,也會為了妳讓自己平安無事的。一美,妳要相信他。」

「我相信阿!」一美哽咽地點頭,「我相信他阿!可是…茜~我…我剛剛真的好怕好怕,萬一他有事的話我該怎麼辦?萬一我真的…我真的失去他的話,我該怎麼辦?」

「一美…」茜茜不忍地摟著一美。現在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一美可以抱住她掉眼淚。

 

離開病房,茜茜來到長廊上靠近窗戶的一角,拭去還掛在臉上的淚水,茜茜拿出手機。

「喂!」復邦沉穩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茜~幾摳怎麼樣了?他還好嗎?」

「嗯。不過麻醉還沒退,現在還沒醒,一美在病房裡面陪他。孫爸孫媽怎樣?」

「還是很擔心,孫媽還說明天一早就要去拜拜謝神,要神明保佑他早日康復。不過…」

「不過什麼?」茜茜好奇地問。

「唉~」復邦嘆了口氣,「我送孫背他們回家的時候,聽家柱說許媽知道幾摳出事了。」

「許媽知道了?」茜茜驚訝地大喊,怎麼可能?「誰說的?」

「聽說,許媽傍晚的時候突然覺得心神不寧,怕幾摳出事,所以打了電話回來。」復邦回答茜茜的疑問,語氣中充滿無奈,「家柱看瞞不住,就都說了。我想,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母子連心吧!」

「原來是這樣。」茜茜其實可以了解那種感覺,「還好,現在許毅源沒事了。」

「對了!一美那傢伙呢?」復邦問起一美,剛剛在醫院裡看到她,同樣也讓人放心不下。

「總算哭出來了。」茜茜嘴角微微牽起,剛剛的一美更讓她和復邦擔心。

「那就好。」復邦覺得安心不少,「大聲哭大聲笑,這樣才是孫一美阿!」

「復邦…」

「怎麼了?」

沉默了許久,茜茜才又緩緩開口,「沒事。」

隱隱約約,復邦總覺得電話那頭的茜茜不太尋常,不過他卻不知道為什麼。

「明天早上,你帶永安去上課的時候,順路繞過去帶多美吧!」

「我知道,剛剛我就有跟多美說好了。茜~醫院的冷氣強,妳要注意小心不要著涼了。」

「知道啦!管家公。」茜茜笑著虧復邦,心裡頭卻甜甜的,這時候,有人管的感覺真好。

 

當毅源昏昏沉沉地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白。

接著他發現手腳都無法施力,不!應該說是他現在全身無力,而他的右手正被一隻小手緊緊握住。

一美趴在床邊睡著了,臉上還淌著未乾的眼淚。

毅源吃力地想把手抽出來,這一動,馬上就驚醒了一美。

「許毅源…」一美瞪大雙眼看著清醒的毅源,「你醒了!」這一喊,連睡在一旁沙發椅上的茜茜也醒了。

「我…」毅源意外地發現,現在的自己,連說話都很困難。

「你先不要說話。」一美激動地眼淚又快要掉下來,而茜茜則是冷靜地馬上按下護士鈴。

「你終於醒了。」一美緊緊抓著毅源的手,「你真的醒了。」謝天謝地,在這一瞬間,一美真的覺得老天爺真的對她太好了!

 

等到醫生檢查完畢後,醫生對一美露出一個『妳放心』的笑容後離開。

病房裡,剩下了毅源、一美、茜茜三個人,然而一美卻一改先前的喜悅,冷然地坐在沙發上不語。

氣氛突然有點尷尬,茜茜想要說些什麼來緩和,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檢查後比較有力氣開口說話的毅源,率先開口了。「那個…我…昨天…小…」

「小妹妹沒事!」一美知道毅源想問的是什麼,「只是被你推開的時候膝蓋擦破皮,昨天媽還有跟她媽媽說,小妹妹一定嚇到了,要記得帶她去收驚。」

「沒事就好。」

「呃…許毅源醒來,我趕快去打電話通知孫背他們。」茜茜決定把空間留給這對夫妻,趕緊找理由離開。

茜茜一離開病房,空氣就再度凝結起來。

「一美…」毅源小心翼翼地觀察著一美的表情,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受傷的關係影響,他完全讀不出來一美的表情。

一美看著毅源有點困惑的表情,還有忍痛的吃力模樣。她輕輕地嘆了口氣,坐上病床邊,伸手輕撫著毅源手上被榜上繃帶的部位。「痛嗎?」

「不痛。看到妳就不痛了。」

「那這樣痛嗎?」一美用力地拍了一下毅源的胸膛,「你怎麼那麼沒用阿?人家是要英雄救美,結果你咧~讓自己像個狗熊一樣躺在這裡,差一點連命都沒有了。」一美說著,眼中的淚又忍不住再度滑落。「我都快被你嚇死了,我好希望那只是孫家柱的惡作劇電話,可是…可是…」

「對不起!」毅源心疼地伸出右手擦去一美臉上的淚,「對不起!」

「說對不起有屁用阿?」一美喊著,眼淚越掉越多。「你最討厭了啦!每次都這樣。你知道剛剛我有多害怕嗎?我還以為…我…你知道我看到你躺在這裡,結果我卻什麼事都不能做,連痛都不能幫你喊,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我…」

毅源忍著傷口的痛,慢慢地把一美拉近自己的懷裡。「我知道…我都知道。」

「你又知道什麼了。」

「知道我很討厭阿!讓妳害怕、讓妳傷心。」身體上的疼痛比不上看到一美眼淚時,來自內心的痛楚。「一美…對不起!我跟妳保證,下次不會了。」

「你還敢有下次阿!」一美哭著又拍打了毅源的手一下,「你敢就給我試試看。」

毅源忍著痛,嘴角卻微微揚起。「是!沒有下次了。我保證。」他抱著一美,忘記了身體上的痛,任由懷中的小女人緊緊抱住他放聲大哭。

「一美…妳知道嗎?能夠再看到妳,真好。」毅源輕聲地在一美耳邊說著,引來了她更多的淚水。「別哭了!嗯~」

「你管我…」一美仍舊埋在毅源懷裡大哭不止。不管怎樣,這一次她都要哭個夠。誰叫他昨天晚上給她帶來了多大的驚嚇,這種差一點失去的感覺太可怕了,無論如何她都不要再來一次。

「乖,別哭了!」毅源輕吻著一美的頭髮,雖然難過自己讓一美掉淚,卻也因這樣而幸福著。

這時候,病房門被悄悄地打開了一道縫隙,茜茜欣慰地看著病房內這一幕,然後轉身拿出手機,先打給誰好呢?還是先打給復邦吧!他會馬上衝去孫家報這個喜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