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覺得,在台灣喜歡上日本影星(或日劇)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笑)

因為…語言的隔閡,如果想要知道他們的最新消息,就必須要有「慷慨赴義」的決心,上日本網站搜尋再搜尋。

然後…跟漢字友好,跟平假名有距離,最後再跟片假名打架(這句話好熟悉,以前似乎有講過…)每次看到一堆片假名,頭就先開始痛,總是忍不住想哀號XD你們乾脆直接用英文寫,這樣我還比較快了解XD

更痛苦的是要聽廣播或者看沒有字幕的影片,這真的是會讓人在電腦前掙扎不已。想著應該要關掉不要聽了!又很想繼續聽下去。結論→我應該要繼續學日文!?

拉回正題
這幾天一本新雜誌出版(日本的雜誌)總之就因緣際會看到了部份內容(多謝日本網友們不吝分享)這本雜誌裡面有麻生久美子的個人訪問,一個非常「衝擊」的訪談…

內容大致上是在講她過去非常坎坷的人生,嗯…夫母離異、家庭貧困、在學校被欺負…導致她高中還沒畢業就踏上了演藝之路。首先是全國女高中生制服美女冠軍,過一段時間後,透過一部電影拿到日本奧斯卡助演女優的金獎(電影:肝臟大夫)跟父親再見面是幾年前弟弟的婚禮上,而父親的出現是為了借錢!?(這一段我很久以前就有看過相關的文章…雜誌的訪談更深入,讓我整個人先呆了一下)

 時效官網上的圖--時效警察第6集

我想很多人開始知道她是因為三日月,一個天真?可愛!有點暴力!有點傻?狂戀霧山!很容易nature high!又愛幻想!但其實靜靜站在那邊會是個美女(!)的角色。

當初看完時效警察後,我第一個喜歡的角色,就是三日月!雖然全部開始的第一集某一個鏡頭讓我有「這位女主角有點老!」的感覺XD不過很快的就消失不見。

官方書裡面有很多三日月的照片,仔細看之後,我下了一個結論-麻生久美子,其實是一個很有「韻味」的美女
「韻味」是什麼,我也講不出來,就…一種感覺吧!

這種感覺更強烈是在看完「the有頂天ホテル」後,完全就是跟三日月不一樣的人。雖然我是在看完時效後緊接著看這部電影,但是完全不會錯亂。

可是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她的其他影像後,有一種更強烈的感覺出現,就是「她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

如果說,人的眼睛會說話,仔細觀察可以發覺,麻生的眼睛非常之犀利。不管她在鏡頭前扮演什麼角色、擺弄什麼pose,迷濛的眼神也好、無辜的眼神也罷,都有一道非常堅固的牆阻擋著。彷彿就在表示說,你,永遠不會知道她的內心在想什麼。於是之前的文章裡,我才把她比喻成水,那是一種看不透、不知道究竟有多深的感覺。

 網路上的照片

小田切讓曾經說過,適合麻生的形容詞是「神秘」,我想,我能夠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然後…我更能夠了解一件事情,為什麼小田切在這次「回來了!時效警察」的一堆雜誌訪談中總是會提到,他想要讓大家看看麻生久美子跟平常不同、更有趣的一面!甚至於他們一起在演戲,他也還在想要怎麼做才可以幫助麻生表現更可愛有趣(因為霧山已經非常上手了嗎?)

除了小田切本人很喜歡三日月這個角色外,可能就是因為這段時間的相處,讓他看到了平常看不到、最貼近麻生久美子這個人的形象,而他想讓更多人知道跟看到。事實上他也的確做到了!

不少還把印象放在電影中的麻生的日本ファン,看到時效中的三日月後,跌破了不少眼鏡。(隱隱約約有種八卦的氣氛 XD 怨念重也還是要冷靜~雖然說他們要在一起我非常贊成就是了~喂!但是,八卦歸八卦、講歸講、high歸high、怨念歸怨念,我還真不覺得他們有一天「真的」會在一起。まあ…也就是一種感覺罷了!萬一哪天忽然冒個新聞出來,我猜我應該會很「驚嚇」!←比驚訝更進一級)

這一次三日月的地位提昇不少,尤其是第八集,更是大大的發揮麻生的演技。不管小田切導演有沒有私心啦!但是他真的很準確,至少對這個演員及這個角色,他有抓到那個特點,神秘氣質的美幸跟完全相反的三日月…讓演員游刃有餘地發揮,更讓觀眾印象特別深刻。(日本網友給的新消息,新的官方書上有說,第八集三日月異常的high,是麻生跟小田切讓兩個人一起討論而成的。連砸派那幕,本來以為是任性的導演要求,結果是麻生本人的建議!還真是誤會導演了XD)

麻生久美子曾經說過,三日月這個角色某個部份跟她本人很像,誇張的地方倒是不像(笑)

那應該是,三日月最簡單最自然的部份吧!只是曾幾何時…成長的歷練、現實的殘酷,讓她不由自主將這一部份給隱藏起來。(這幾句是我本人的解讀啦!)

時效警察這部戲,應該讓麻生久美子有很不一樣的體會,整個劇組也好,這個她自己也很愛的角色也好,她可能會很感謝當初三木聰不怕死地找她來(雖然剛開始三木聰一直怕她會生氣~哈)另外就是遇到小田切讓這個好夥伴吧!,兩個都心心念念很久要跟對方合作,終於一嘗宿願,飆戲飆得很過癮(有日本網友說,麻生久美子對自己的工作決定權也很大。也對,她跟經紀公司一起從無到有,Breath最大牌的可能就是她!)



麻生在雜誌訪談中也有提到,在時效的拍攝現場跟小田切讓對談時,讓她想起了很多關於過去的事情(有點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對談?怎麼會講到這方面?普通的亂聊嗎?)

好玩的是,有個相關廣播請了這次訪問麻生的人上節目,講到這一段時,主持人還很應景的八卦一下(笑)(之前日本有傳言說麻生久美子很喜歡小田切讓)更好笑的是,我還看到某個日本ファン說如果他們兩個結婚也OK之類的留言,(怨念真的隨處都有!哈哈)

也許是因為接觸到時效這群瘋子(哈)飾演了天然到爆表的三日月後,麻生因而可以如此「坦然」地跟別人說著不堪回首的過去。只是,當下看到的時候,除了佩服還有一點心疼,日本網友也有寫說,訪問她的人有說到,當麻生在敘述這段過去的時候一直都是笑笑的,想必真的「釋懷」不少吧!

まあ…這讓我更喜歡她,不管怎樣都會挺她就是了!(笑)

期待電影ing!聽說有約會場面!還有祭典場面(穿浴衣)結婚式…應該會是你們兩個沒錯吧!(拜託)

兩個很像的人如果碰在一起,可能會產生非常激烈的火花。好的一方面是,他們很容易就會產生默契;壞的一方面是,因為太像了,很容易就討厭對方。

總之…霧山修一朗跟三日月しずか這一對塑造的很成功!也就是讓觀眾從第一集看到最後兩季一共18集,怨念比三日月的醋還深就是了(笑)


來張三日月騎馬載霧山圖

呵~~如果這兩個演像淚光閃閃那樣的純情悲劇,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

我想男主角應該會第一個落跑…哈哈~

 圖片來源:http://cigaretta.exblog.jp/

這位日本網友很厲害喔~她製作的麻生卡通圖都很可愛(至於小田切的圖由於小田切本人因素,所以都很「特別」~〈笑〉)
6/17是麻生久美子生日,祝她生日快樂~永遠像三日月一樣,開心、單純、簡單又可愛的生活下去。然後找個真正愛她的人好好呵護她。

希望她跟小田切拍戲順利囉!期待明年夏天(如果能存夠錢,我也想衝日本看她跟小田切一起站在舞台上~〈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