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看完了

感想很難寫

前半段輕鬆詼諧

充分展現了作者非常濃厚的個人色彩
                               ↑也就是說要完全咀嚼消化有點不容易

然後…

有點意外卻又不是太意外的是

看到中間一半我就開始哭了XD(比想像中早)

斷斷續續的

最後三分之一哭得更慘

就這樣一邊掉眼淚一邊翻完最後一頁

中間還試圖要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要哭

結果一回到書裡就繼續哭  XDDD

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卻非常能夠貼近人心

這大概是 lily桑(←作者)當初在寫這個故事時所料想不到的事情吧!

也可能是有些心情跟體會

稍稍touch到的人都能夠感同身受

總之…

一位偉大的母親,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倆之間一段平凡卻又充滿幸福的故事

看完、哭完眼睛還真痠阿XD

其實我去年就知道這部小說

也大概知道故事大綱在講啥

能夠有機會看到中譯版本實在是很高興

然後我發現

還好我有把書帶回台中

沒有讓我媽繼續看下去

嗯…萬一她日後想起

我應該要繼續裝死

免得到最後會讓她想到過世的外婆……

還有那一段身心煎熬的日子………



去年這部小說在日本大賣250萬本

電視台翻拍成一部日劇sp還有一部日劇(兩部的演員都是不同人)

緊接下來就是才剛在日本上映的電影版↑(電影版的男主角&媽媽)

台灣的電影公司也已經買入,即將在今年9月21日上映

我想…到時候就算我知道我一定會哭得西哩嘩啦

也還是會去電影院捧場吧!!

到時候要記得帶面紙

上次去看練習曲忘記帶

害我要用吃爆米花的瞬間偷偷用手擦掉眼淚

(↑這是認真文的分隔線XD)

看的時候,會忍住不敢多想
因為…如果繼續想下去…我會怕

作者利用書寫過去來平復心底的傷口

但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曾經目睹卻又不敢面對的複雜感覺
雖然…當時的我,只是一個被說得很冷淡的旁觀者
不是肉割不到自己身上不覺疼
而是那一陣子對我來說,有兩種交雜的情緒在拉扯
於是我選擇躲在台中冷淡以對

這個故事
曾經真實的發生在我最親的人身上

而我
害怕有一天我也要面對這種狀況

後來我沉浸在這個故事中、沉浸在一個很沉重的悲傷裡
所以我哭了
因為我害怕繼續想下去
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會把它塵封在櫃子裡

其實
悲傷的感覺
只要淡淡的不必刻意渲染
就能夠牽動心裡頭某根弦
輕輕地撥動著
就足夠引起振動跟迴響

我對親情掛的東西真的很苦手阿!
又愛看又愛哭

人真是一個矛盾的生物
當真真切切擁有的時候永遠害怕失去
有時候卻在失去時才會發現擁有的美好

幸福不是必然的
可是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親情的價值
愛情的價值
或者生命的價值

這是一個很難學的功課
也是我們在世上永遠都在學習的功課

欸…每次寫認真文我的網路就會出問題(笑)
我果然不適合寫認真文
寫到最後都會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