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早上出發前,有這樣的對話。
『我們要去南大門的保寧人篸怎麼走?』
『我來看看~保寧怎麼拼?疑?哪裡?阿這樣拼嘛?耶!沒錯,地圖地圖~(滑滑滑)找到了!』
『同事推薦的店,要幫忙買紅篸糖回去~』
『那一起去好了!』
於是本來沒有行程可能要分開走的四個人,又一起出門前往今天早上臨時決定的地點→南大門市場。

DSC_0378  

南大門市場有很多賣韓國傳統餐具的店,印象中好像有人想賣黃銅鍋回來,這間是同行朋友同事介紹,為了感謝借我們T-money卡,就前來購買伴手禮。老實說,我不喜歡人篸的味道,一向不主動吃,能避就避。不過這間店的老闆娘真的很熱情好客,一直介紹我們很多產品,但不會強迫推銷,價格也不會哄抬得很誇張(有的就是賣觀光客的價格阿!),買了紅篸糖後還順便選購了擺在店外的包裝海苔,韓國海苔我一向很喜歡,他們都是刷麻油跟撒鹽下去烤,又油又香又好吃,實為居家送人必備良品,尤其包飯吃~哇屋,想到就會流口水。

出發前剛好電視轉到當時宋惠喬跟趙寅成合拍的電視劇,雖然聽不懂韓文對白,但四個女人卻不小心看完才出門,離開保寧人篸已經中午,就打算到之前我們想吃的早餐店ISAAC,在南大門有一間小店就在不遠處,就立馬前往。只是到了之後,有開店阿!但是人咧?可能室外送可能人有三急,對於開窗卻不在的狀況實在讓人傻眼,後來等了5-10分鐘左右,決定放棄,直接另覓食物。DSC_0379  

就在此時,由於還有需要去明洞補貨的產品,姜虎東白丁烤肉就出線了。(其實第二天在弘大有想說吃678烤肉,but經過時是很飽狀態,後來又不順路就沒吃)
DSC_0392   

和第一天吃的銅板烤肉不同,這間白丁烤肉是炭火烤,看了看在網路上分享的食記,還有一個必點的食物。
上桌時長這樣 ↓
DSC_0410

 

接著請將便當蓋上,用力的上下左右不停搖晃,晃到滿意為止,最後開盒就變這樣 ↓ 如果嫌搖的不均勻,可以再用湯匙拌
DSC_0415

 

而肉呢,就是下面這些,加上店家提供的無限續加的生菜沙拉,要說飽……其實就肉來說真的很虛……不過加上小菜還有便當飯,吃到最後還是有飽
DSC_0408  DSC_0422 DSC_0406 DSC_0407 DSC_0427
肉有多虛呢?餐廳要求一人點一份肉品,因為不是都點五花肉,結果烤完後我們以為少一份肉沒上來,結果店員說這就是四份肉沒錯阿!第一張中間的不是零星肉,是算一份肉。鍋邊的空位是烤蒜頭還有烘蛋用的,蛋還蠻好吃的。至於服務的部份,真的不用要求太高,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只是相較之下,姜虎東的價位不算便宜,不過能拉那個通風管也是一種樂趣,每每看韓劇演員們吃烤肉時都會拉,就覺得很有趣。
DSC_0426  

離開明洞,就來到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轉搭三號線一出地鐵站,就覺得古意盎然,來到了韓國的歷史重心處→景福宮。明成皇后……當然不是在這裡拍,但是朝鮮時代身為朝鮮王住所的景福宮,有段時間很喜歡看韓國歷史古裝劇的我,一直很嚮往。從走入宮殿門口,彷彿就來到劇中的朝鮮時代,勤政殿(王上辦公的地方)、康寧殿(王上休息處)、交泰殿(又叫中宮殿,王后的處所)就在眼前,然後跟電視裡看起來差不多(廢話)。可惜大長今的御膳廚房整修中沒有開放,最後來到招待官員跟外國使節等辦理宴會的慶會樓,大致上40分鐘左右走馬看花就可以逛完主要的幾個殿所(大概一半)。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欣賞每一個細節,應該一兩個小時跑不掉。

DSC_0439 DSC_0440 DSC_0451 DSC_0452 DSC_0462 DSC_0468 DSC_0478    

離開景福宮大概下午三四點,姜虎東佔據胃的一小部份空間已經沒了,景福宮附近最為著名的就是土俗村人篸雞,當然也不能免俗的過去。

出發前,剛好光化門外的侍衛在進行巡視?的走位,就留下來看一下。有個好笑的地方,拿著黃色旗幟的大叔發生一件慘況,可能是下午風太大,最後旗幟直接蓋上他的臉,而不能動的他很尷尬的想要撇頭避開卻沒辦法,最後是那位看似隊長的大叔經過他身邊時,面無表情地伸手幫他把旗子拉開,觀賞的民眾都在偷笑。

DSC_0489

DSC_0490  

前面有說過,我不喜歡人篸的味道,加上有酒,那小杯人篸酒是加重味道用了,我沒敢用。韓國的人篸雞不只有雞,裡面還塞了對身體好的中藥、糯米等材料,其實很補。不過可能對我太補了,吃完後站起來我整個人暈呼呼的,後來趁上廁所的時候呼吸新鮮空氣然後洗臉,這才好一點。海鮮煎餅則是軟的,不過料很敢給,只是一人一鍋加上一大盤餅,旁邊的小姐都是清空一整鍋,我們四個大概都是肉吃完沒喝湯,海鮮煎餅也沒吃完,就飽了。到土俗村真的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大概眼睛見到的都是中國人,國語一定可以通,充滿非常多觀光客的一間餐廳,如果說陳玉華一隻雞還有三成以上的韓國人,那土俗村幾乎九成以上都是外國人,
DSC_0493 DSC_0497 DSC_0498 DSC_0500 DSC_0501 DSC_0505 DSC_0509  

離開土俗村後,一樣來到古意盎然的地點→仁寺洞,主要是挑一些比較韓國傳統的小禮物,後來兩兩分開到處逛逛。不過逛一陣子,因為太冷,我們就跑到星巴客喝咖啡聊天,要求韓文招牌的星巴客,只有韓國人才敢提出的要求,不想英文招牌擾亂這個古色古香的區域,所以進駐的第一要求,請給我們韓文招牌。
DSC_0517  

前往約定集合地點時,我們在等紅綠燈時遇到幾位來自新加坡的先生拿著地圖走近,他們在找餐廳但是找不到,看地圖應該在這個路口附近,剛好看我們不像韓國人就來問看看。但我們也確實不知道在哪裡,後來我就幫忙跑去問附近小攤的大嬸(花樣爺爺的美大哥,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大嬸說就在前面一點點右轉就看到了,沒想到又是一條小小的巷口,就看到招牌,好吧!助人為善。

接下來又是補貨時間,前兩天在梨大買得太開心,於是我們在一次回到梨大,補了一些藥妝還有襪子?看時間差不多就回弘大附近逛逛。

今天的晚餐?或者說宵夜,是早上出門前請小幫手幫忙叫的外賣:韓式醡醬麵、餃子。錢是大叔來送外賣時直接給就好,非常方便的外賣服務。

DSC_0523 DSC_0524  

餃子不像餃子,很大一口吃不完,醬汁還不錯;黑黑的醡醬麵是甜的……甜麵醬不用錢這樣。雖然韓劇裡面看他們大口大口吃覺得很幸福,但是不合口味吃起來就真的少那麼一點感覺。

最後在整理行李中,度過了第四天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