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皇后~大玉兒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BBS上泛起一股懷舊風
看著板上的文章不停地討論著"小時後"的連續劇
剎那間,思緒不禁飄回了很久以前的那段時間
現在看看以前的連續劇,不管是場景還是畫面,都給人一種粗糙的感覺
但是那時候,卻讓大家那麼地喜愛,懷念至今
甚至包括戲的主題曲、片尾曲,到現在仍是大家津津樂道、傳唱至今仍不忘懷的旋律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電視兒童
記憶所及,接觸到的戲都跟"媽媽"有關
她看瓊瑤我看瓊瑤、她看九點檔我看九點檔、她看花系列我也跟著看花系列
雖然說現在想起那些戲碼,有的太夢幻太不切實際、有的又太狗血
現在裡面劇情也已經記不太得,可是憑良心說,比起現在的劇碼
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看過的連續劇/單元劇

為什麼會把這張圖放上去?
小時候,潘迎紫是大家最熟悉的演員
熟悉的戲十之八九都跟她有關
搞笑不搞笑的都一樣吸引住一雙雙大大小小的眼睛
大玉兒、武則天、婆媳過招、媽媽吉利小叮噹...等
尤其是大玉兒,不曉得為什麼那時很喜歡大玉兒這部戲
之後讀完許多關於孝莊的歷史或野史或者看過其他有關孝莊的戲
我還是覺得,潘迎紫的大玉兒依然是我記憶中最原始的孝莊
反正,童年回憶大如天~

有時候會覺得現在的戲都不怎麼好看
看來看去,一樣的劇碼可以演3部
哭可以哭一集、死也可以死半個鐘頭都還有呼吸
拖拖拉拉又要裝作節奏明快
為什麼過了那麼多年,戲劇的生態可以差那麼多?
偶而得到一部好戲就可以讓人喜愛很久
哪像以前幾乎部部是經典,每一部到現在仍是大家心中美麗的回憶
------
我喜歡這首歌 到現在還會唱呢!

大玉兒主題曲:笑擁江山夢
笑擁江山同築夢 醉看清風入簾瓏
雲是衣裳花是容 片片都有我的夢
天長地九是多久 愛到怎樣才算濃
千糾萬纏都是愛 管它來去太匆匆
盼呀盼地都是空呀都是空呀  喚呀喚地都是風
念呀念地都是痛呀都是痛呀 等呀等地都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