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一次在美都等到天荒地老才得以好好吃完一餐飯,但這次住的飯店離油麻地不遠,所以安排行程時自然還是選了再去一次美都化解不好的印象!只是交通方式著實難倒我,就地圖上看,路線就直直走後左轉彌敦道,但經由昨天到飯店的接駁車,我瞭解到出發前曾天真地想過要用『走』的方式到達美都餐室,絕對不是一個明智之舉。好在,當我隔天一早離開飯店時,走沒兩步就看到一群人在等巴士!沒想到這靈光一閃讓我第二天的行程少走了非常非常多的冤枉路。

DSCN4915  ← 哈囉 我又來啦!

一早沒人的感覺真好!確定二樓可以上去,我就大搖大擺地上樓,比起上次來人聲鼎沸的壯觀場景,這次安靜多了,是個靜謐的早餐時光。當時我去的時候美都餐室沒有早餐的套餐組合,問過大嬸一律就看桌下壓的menu單點,我就點了非常多人推薦的早餐→西煎多士,加上一杯凍鴛鴦。等候期間,(其實有貼不能拍)我想應該是沒人加上大嬸也沒有特別管我,我就開始拍起來。再說一次,沒人真好!
DSCN4918 DSCN4919 DSCN4921 DSCN4931  

等了一陣子,前後也有來幾組客人,我的餐點終於到了。我一向愛鴛鴦,不過老實說,香港的奶茶跟鴛鴦就台灣人來說,不見得算是好喝的,香港的茶比例上比較重一點,(犀利妹說是5.5:4.5),茶味自然比較重。另外,煎西多士就是我們的法國土司啦!一樣用奶油下去煎,上桌時還有一塊奶油放在熱騰騰的土司上,這張照片上的奶油已經化了,可以看到,好油阿!!!淋上蜂蜜,奶油的香、麵包的外酥內軟,這一餐的份量看起來不多,熱量卻很有誠意!
DSCN4927 DSCN4928  

前頭已經說過了,靈光一閃搭上巴士在油麻地下車再走到美都的我,下一站是要到位於尖沙咀的香港歷史博物館。原先預定的交通路線:美都→油麻地地鐵站→尖沙咀地鐵站→香港歷史博物館。從尖沙咀地鐵站走過去大概要耗費15-20分鐘左右,邊吃早餐邊思考要怎麼走的我,又突然靈機一動!當然走走消耗這一餐的熱量也不是不好,但考量到晚上還要看SHOW,我不想把體力耗費掉,導致晚上太累精神不濟,無法集中精神聽他說話我大概會因似懂非懂而睡著!於是立馬透過GOOGLE MAP規劃路線的方式查詢,就那麼剛剛好有一班巴士會開到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歷史博物館就在香港理工大學對面!再確認一下乘車站牌,就在美都出來的彌敦道路口附近不用兩分鐘就到了,即使巴士比較貴,相較於體力負荷上還是值得!

經過兜兜轉轉繞繞了快半小時,總算抵達香港理工大學,對面的香港歷史博物館正掛著這次的特展海報↓
DSCN4947  

還有一定不能錯過的常設展↓
DSCN4948  

常設展跟特展的門票都是10HKD,以當時的匯率來說不到40元台幣,很划算、非常划算值回票價。你在台灣哪裡有不到40元的展覽可以看阿!光門票就不夠付了~

常設展是從遠古(就是只有動物跟植物存在)開始的香港開始介紹起,由於本人對這些一概沒有興趣,所以直接跳過(毆)!還是要說,博物館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水甚至是隱藏在草叢中的動物都十分逼真。接著就是有人文的部份,香港也算是一個小型的族群融合之地,跟台灣有點像又不那麼相像,廣東人、潮州人、客家人……等等中國閩南廣州等地的族群在香港扎根之餘也保留並發揚各自的文化,非常有意思。
 DSCN4976 DSCN4974 DSCN4979 DSCN4990   

這一層我要隆重推薦的是這個→搶包山。這是目前還留在離島長洲的一種風俗運動,早些年因為容易釀成意外危險而終止了一段時日,後續在文化工作者的努力下,慢慢的成為長洲地區的一個觀光活動,每年都招攬的不少觀光客前往,有看過麥兜的就會知道這個活動多具有代表性!
DSCN4996  

再上一層,從鴉片戰爭開始的殖民地時期,將近百年的殖民時期,香港的文化特色慢慢帶入非常濃厚的西方色彩,而隨著時代進步,各類工商活動的繁榮興盛也逐漸開啟了另一頁的香港風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那時期出現的東方之珠的美名。不過在這裡有個小插曲,那就是在觀賞當時官員的住家仿英式貴族的空間時,有三個應該是香港的外語小學的女學生,在大紅沙發上打滾玩耍、尖叫聲此起彼落,最重要的是應該要有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來制止對吧!不!不知道是剛好在三不管地帶還是這一層的工作人員年紀大了耳不聰,帶隊老師也不知道到哪裡神遊,五分鐘沒有人制止,於是……我.受.不.了.了直接上前叫他們閉嘴,喔~當然不會讓他們以為我是壞阿姨、恰查某啦!我用英文簡單地、嚴肅地加上冷笑壞人臉『Ladies, Be quiet!OK!』(台語:甲恁祖媽ㄉ一ㄤ ㄎ一!)然後優雅的轉身離開……最後ending的部份就是97回歸,那個也沒啥興趣!再pass!
DSCN5000 DSCN5018 DSCN5020 DSCN5030  

逛完常設展,我就下樓來到特展售票處,特展是要另外買票的,如果對香港的各類型博物館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買觀光套票,好像有優惠(特展好像還是要另行購票)。這次行程安排我只有來這邊,就沒有多加研究。買好票入場時,我順手拿了放在一旁的簡介還有一個特別的紙,看起來是給學生們參觀時順便作功課的東西,上面會有填空題跟問答題,為了不要走馬看花於是我也拿了一張來玩,雖然遭到不少側眼

當我踏入特展入口時,心裡面頓時又覺得10HKD可以看到這些東西,實在是很值、太值超值阿!第一張縮圖就是用燈光效果在兵馬俑模型上打光展現從塑型到燒窯的各個階段。
DSCN5038 DSCN5042 DSCN5043  

最讓人大開眼界的是,他們動用了全景投射,把觀展的觀眾們帶到了西安↓ 壯闊的山嶺、神祕的古墓就在你的腳下!
DSCN5044  

這次的特展是可以照相的!開始時我一度很懷疑,在台灣有很多的展覽是禁止拍照,但是香港博物館並沒有這一條規定,連特展也是,因為種種因素(其實是個人迷信)沒有拍這次展出秦俑的照片。大家看看阿房宮(就是被項羽燒掉那棟)的模型還有不明顯(其實是照馬)的拉馬車的秦俑跟模擬秦俑的小塑像吧!
DSCN5046 DSCN5047 DSCN5049  

為了這次的特展,香港博物館當時的戶外廣場也請人來畫了3D地畫,還有卡哇依秦俑公仔像供觀眾拍照。
DSCN5062    

離開博物館後,就開始了尖沙咀小迷路加吃飯加小蝦拼之旅~基本上我很推薦來參觀一下,只要花少少少的錢,就有一個短暫的文化之旅,真的很不錯!特展每段時期都不同,很幸運的是我去的時候展出的秦俑展是我很喜歡,最近看博物館網站是清代宮廷服飾展,如果有那麼一小段時間,覺得蝦拼無趣、吃東西吃太飽,來逛逛真的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