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住民宿,大多附有小廚房,可以在房間裡煮消夜或者弄早餐。當然我們這次住的也不例外,不過這幾天下來,除了煮泡麵、煮水跟有一天拿鍋子來蒸東西之外,其他時間我們的小廚房是無用武之地。
DSC_0077  

早在出發前,我們這兩個首腦﹝笑﹞就計畫好這是一趟睡飽飽、自由輕鬆不趕時間之旅,原本預定有兩天是要睡到自然醒後去吃韓國的早午餐。我們使用的工具書是這本→首爾人氣早午餐brunch之旅:60家特色咖啡館、130道味蕾探險

一人挑一間,而來到韓國第二天,就是先去我選的這間餐廳:Stay In﹝嗯~我果然沒拍大門的習慣﹞位於我們所住的弘大入口站的前一站─合井站。雖然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不過那時我特別下載了韓國地圖網的APP,沿著地圖指引,大概出站後走約不到10分鐘,就在轉角處找到了隱蔽在民宅中,看似不起眼但是有著純白外觀大門的餐廳。

由於我們大概當地時間11點多剛開門就進去了,只有型男老闆一個人來對付我們這四個不諳韓文的女人,上桌的菜單也毫無意外的都是韓文~幸好,臨行前也下載了翻譯APP,早午餐的選擇只有兩種:英式&美式,而且有圖片可以參考,起床第一餐基本上不吃甜食的我們,都選擇了英式早午餐。飲料真的是大關卡,好不容易搞懂韓文的LATTE﹝應該說除了LATTE之外其他都不想再翻﹞,大家也清一色選擇了LATTE系列。

當初在書上看到這間餐廳,吸引我的就是室內的裝潢,看起來空曠但各個角落都有巧思,另外他們還有室外空間,其實這間店傍晚後就會變身LOUNGE BAR,除了不定期有演奏之外,菜單內也有很多酒類飲品的介紹,但我們是來吃BRUNCH的,就不管其他。
DSC_0141DSC_0134 DSC_0136 DSC_0137  DSC_0148  

這一餐等了很久,很久,非常久。而老闆一臉不好意思的只能先上兩分,只有一個人兩隻手的他,分批製作我們的食物跟飲料。等待是值得的,看到不馬虎又好吃的成品,雖然這一盤所費不貲,但讓人很飽足。除了~很甜的飲料!不知道是不是都點熱飲,更甜~直到快中午時分,店員帶著補充食材來了,也陸續有客人三兩上門。
DSC_0155 DSC_0156 DSC_0157 DSC_0159 DSC_0161   DSC_0170DSC_0166  DSC_0165

吃飽後,再次拜託GOOGLE MAP的幫忙,前往要往回走一段距離的弘益公園,目的就是→星期六才有營業的自由市集!弘益大學是韓國著名的藝術方面非常著名的學校,沿途中經過的小巷弄有很特別的建築物之外,還有牆壁上充斥的大學生們的創意繪畫。自由市集含有星期日的創意市集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給一些手創藝術者販售他們的創意設計物件,是個很適合尋寶的所在地。至於好不好買?價格能不能接受,就見仁見智。

抵達自由市場後,才剛要歇歇腳,眼尖的同行友人就發現前方的攤位有個背影身穿著中華台北的夾克,再看到攝影機,還在猜是哪個節目出外景時,就聽到尖叫:「阿翔耶!浩子!食尚玩家!」我的天天天兒阿!早上在民宿看FB知道浩翔也在首爾出外景,當晚飛東京,想說應該遇不上了,沒有想到,不遲不早時間剛剛好!像個粉絲般左拍拍又拍拍,在攤商的側目!?下(當然是拍之餘還有物色心儀物件!)就先行離開繼續我們的逛市集時間。喔!還有個題外話,我在上廁所的時候,工作人員們也在一旁的空間休息,我就跟一個粉卡哇依的小美女合照,另外也搭訕(羞)一下,他們的確晚上的飛機到東京。浩翔正在看旁邊的街頭藝術家幫遊客畫圖像,看完後和工作人員會合,浩子:「放飯啦!」剛好趁機要求拍照,淋:「可以拍照嗎?」浩子:「賀!來!」敝人在下我因為臉皮薄,加上聽起來他們要去吃飯,就在『妳竟然跟我拍不跟他們拍?』的問句中,目送他們離開!今天是LUCKY DAY!
DSC_0177 DSC_0179 DSC_0180  ←這是他們在一個帽子攤拍攝的畫面

各自買好戰利品後,我們再次借助GOOGLE MAP的幫忙,走回弘大入口站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梨花女子大學。
DSC_0261  ←借用一下友人在梨大女人街輝煌的戰利品圖
梨花女子大學本身,也是一個很好的觀光景點,但問題是,黎大依山所健,放眼望去~嗯!不是要爬坡不然就是要爬樓梯。於是四個女人在入口處一片梨花牆還有那棟玻璃的圖書館前留下倩影後,有默契地趕快找個地方休息!此時料峭春風(三月底算春天啦!)徐徐吹來,簡單休息哈啦放空……後,立馬轉戰蝦拼好去處→女人街。
DSC_0226  →還好,我有記得照這只鞋子,有來有真相

吃了本次旅行被我列為首辣的雞肉串,本次同行中本人已經是最可吃辣者,都忍受不住需要喝水!可惜忘記拍紅通通的真實模樣,只有拍到還沒變紅前原味的狀態↓
DSC_0230  

離開梨大,就要去吃晚餐了。但由於本次行程是FREE到不能再FREE的狀態,加上時間久遠已經不太記得最後到底怎麼達成共識,總之決定本日晚餐就是她↓ (也有可能是被辣雞串驚了一下,所以想吃清淡的)
DSC_0239  
鼎鼎大名的《陳玉華一隻雞》再次借旅遊書+首爾地圖APP,我們順利地抵達位於東大門地鐵站附近的本店。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翻譯:人山人海),總之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本來不算餓的肚子卻因周圍傳來的烤魚香氣開始咕嚕咕嚕……那個烤魚阿鳩西冷眼看著一群群觀光客,殊不知他的魚太香,讓人餓到想要趕快衝進去吃東西!
好不容易消滅前面的號碼後,總算等到我們。不過,在坐定位後就可以瞭解到翻桌率這麼高的原因,阿珠媽咻咻咻點好菜、咻咻咻把一鍋大概七八分熟的雞送上桌,最後又咻咻咻幫妳把那一隻雞剪成一塊一塊,而我們四個也因為沒有加點太多也沒有喝酒,也就跟著咻咻咻大概半個多小時時間就消滅眼前的敵人!
DSC_0242 DSC_0245 DSC_0246 → 一隻雞就是蒜頭雞,湯頭醇厚清爽,雞肉軟嫩好吃,而不辣的泡菜適時提味,可稱上這幾天最為清淡的一餐!

吃飽喝足後,我們再次搭車回到弘大入口站,這附近是越夜越美麗,簡單在逛一下周圍附近的小攤,如願買了我心心念念的순대(血腸)當宵夜,雖然不貴但那一大盤有嚇到我!還有來首爾一定要吃的辣炒年糕,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DSC_0256 DSC_0262 
血腸口感要怎麼說呢?我是這麼說的,就是把豬血糕弄軟包在大腸裡,但是沒味道!小攤的阿珠媽給了一包鹽,雖然有鹹味兒,BUT我最後是拿去沾炒年糕的辣醬才夠味兒。不過,雖然我個人覺得不錯吃,但嚐鮮有餘,建議大家不用輕易嚐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