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放完行李,我繼續離開函館前的景點行程。接下來我的目的地,就是五稜郭塔。

先跳過五稜郭塔的相關遊玩、觀賞紀錄,先來講這五天當中所吃過的所有東西中,排他第二沒有一道可以排第一的料理→咖哩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吃咖哩飯。可是太日式的咖哩飯有時候會太甜、南洋風味的咖哩飯有時候會放入我不喜歡的椰漿或會放太多過重的香辛料。雖然吃過很多家咖哩飯,好吃的也不少,但在我心中最喜歡也最難忘的,就是漢神地下美食街改裝前,有間專賣咖哩飯的日式食堂的咖哩飯。我考高中甄試那天中午的午餐、高中三年來每到漢神除非跟同學約吃別的,不然不做別的首選,一定會去買他們的豬肉或豬排咖哩飯。只可惜,後來漢神地下接改裝後,這間食堂就因沒有續約消失了……那個味道也變成再也找不到的味道。

想不到多年後……我在八百里外的遙遠北國卻找到了熟悉的味道!

DSCN0476.JPG  
五島軒函館カレーEXPRESS,要回去前才發現吃得太開心,竟然沒有把人家店面給照起來XD只好照放在五稜郭塔外面的海報。

這間店是函館老店五島軒在五稜郭塔設的咖哩專賣店。五島軒總店位於在早上我所經過的二十間坂通上,是函館知名老店。由此去→
DSCN0350.JPG  

我會對這間店有特別印象,絕對是來自於某部料理漫畫的錯誤訊息!(無誤)我一直記得在函館有一間很有名的咖哩老店,在計畫函館行程時,就一直想著要找那間店,然後在無意間發現時真的很高興。本來考慮去總店,但是比較過行程跟順路的情況下,還是選擇直接逛五楞郭塔時直接在塔內的2樓分店用午餐就好。

在塔上逛一個段落後,就搭電梯下樓。電梯下樓後,這間店就位於出電梯的左手邊,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沒看到往其他店家走去。進去後,服務生會先送上一杯冰開水+一壺有浮冰的冰開水,好在室內有暖氣,不然在日本讓人感到最尷尬的是,不管外面氣溫幾度,走進店家他們第一個送上的永遠是冰冰涼涼的冰開水,有時候還會有冰塊……不過壽司店送上的都是熱茶!?這倒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才剛點完菜,正想說可以一邊拍照一邊等上菜時,我的午餐就到了!我還忍不住向服務生說了一句:『早いですね!』她一臉尷尬的回笑,後來才想到有可能他們整鍋咖哩應該已經熬在那邊等客人上門,當然快阿!

DSCN0436.JPG  
↑我的午餐→豬肉咖哩。看顏色我就知道這會是我喜歡的咖哩,這時候雖然還沒有開動。

試了第一口咖哩,雖然豬肉有一點柴柴的,但是那個醬汁……我只能說,第一口吃下去,我的嘴角不自覺揚起,那是我愛的口味!也是懷念好久的口味。繼續第二口,越吃越開心,突然間有一種鼻酸的感動,眼淚差點掉出來。

這麼好吃的咖哩,以後吃不到的話怎麼辦阿!!!!!!!!

DSCN0444.JPG  
↑一口咖哩飯,飯好吃!豬肉算好吃!紅蘿蔔也好吃!最好吃的就是那深褐色濃稠到發亮的咖哩醬。現在想來,還是再三回味不已。

就這樣一口一口,基本上我到後面已經直接用湯匙舀咖哩醬直接吃了,最後白飯反而沒吃完(對不起!)。可惜的是,單點咖哩飯沒有配湯,只有冰開水。吃完後喝杯冰開水沖淡一下口中那濃厚的咖哩味也不錯,雖然這是我愛的口味!

另外,五島軒函館カレーEXPRESS有跟函館市電合作,購買一日乘車券的乘客在此用餐可以享有95折的優惠,只要在結帳時出示乘車券就好。結帳時是大廚來幫我結帳(這個時間店內只有3個人),他還給我關於五島軒的DM介紹以及專屬明信片。因為太好吃了,我就趁機跟大廚說:『非常好吃,這是我喜歡的咖哩。』他很開心的跟我道謝之外,還把原本放在櫃台上讓客人任意拿一個的紙折星星一口氣又拿五個給我,順便多給我一張明信片,非常可愛。

只是最後我又出糗了~我把相機遺忘在用餐的桌上,服務生收拾餐桌時馬上把相機拿回到櫃台前給我,好吃到太開心,差一點就把相機給忘了阿!

DSCN0449.JPG  
↑白飯還有幾口,所以沒有辦法放上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