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野仙蹤的獅子為什麼會跟著桃樂絲踏上前去奧茲國的旅途呢?
因為,他們要去找奧茲國王,希望他能夠賜給他們四個一些東西
桃樂絲想要回家、稻草人想要頭腦、機器人想要一顆心,而獅子想要的是…勇氣


因為沒有勇氣,所以一直不是很想要去面對
也許很多人都會說,生命本來就是如此無常
也許很多人都會說,生命本來就是會有那麼多讓人料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可是我…第一次…那麼不想去面對這件事情

昨天晚上的錄音,我堅持不錄
不是像雨虹說的害羞
其實,錄個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我卻開不了口…也許是怕一開口,就等於要去面對

雨虹說,他們是大概去年底跨年那陣子才知道這件事情
而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間是比他們還要早一個多星期

那天晚上從高雄回來
桌上放著一張紙,上面寫著歪歪斜斜的字跡
她說,醫院檢查出她腦中有腫瘤,所以要去台北開刀
她知道我要搬家的事情,所以後面又寫著,也許她再回來時我可能就不在原本住處

我沒哭,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沒哭
只知道,那種心情是很複雜,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然後前房東媽媽看到我又提了一次,隔壁房間的姊姊看到我也又講一次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

那天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惠君,我好想找個人說說話
後來某天在團部遇到回台中的又綠,也提了一下
再來就是蘋玉
我不知道她希不希望那麼多人知道這件事
所以之後完全就不提這件事情
也完全不敢打電話
就這樣如此孬種地,假裝我可以不在意
後來蘋玉某天在msn上告訴我,他們代上都知道這件事
知道她要開刀,只能希望她能夠順利開刀

我看見了,她三不五時會頭痛跟不舒服
我看見了,她走路的時候會不小心暈眩甚至會偏向一邊
我也聽見,她講話的時候會大舌頭,有時會口齒不清
還有那天半夜,她忽然的大叫把我嚇醒
也曾說過要請假陪她去檢查
卻在兩個人時間軋不在一起而錯過時間

複雜的心情,讓我很不想去面對
完全無法提起勇氣去看待這件事情
生命有無法承載之重
第一次覺得,老天爺愛開玩笑的程度實在太大了

我好想問祂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