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奇妙的地方
在台北火車站對店K-MALL B2
剛下樓梯,映入眼簾的是兩張大大的復古海報在樓梯間

10點30分,門開了,小妏忙著在裡頭餐廳開會,我則是一個人在裡頭亂逛
裡頭的擺設,彷彿是許多年前社會的縮影
大榕樹兩旁,是布袋戲舞台、是飛鏢場,還有套圈圈跟立酒瓶遊戲
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那些復古的商店跟招牌
橫式的招牌,一定要由右念到左,而且都是由右寫到左,中間還參雜了一些日文
那些復古的交通工具,現在很難想像他們行走在街道上會是什麼樣子
還有就是電影海報跟廣告...
手畫的電影海報寫著又熟悉又陌生的電影標題跟演員
廣告上的文字也是一律由又到左,天知道我對著黑人牙膏的廣告看多久
比較驚豔的是綠油精的圖畫,那時候有那麼開放了嗎?
當然還有四處都有的有趣標語,從健康宣傳到反攻大陸都有
由於這一切是那麼好玩,自然殺了我不少記憶體跟...電池電力
說到這個就傷心,裡頭燈光不佳,不用閃光就啥都看不到,電池耗得快
偏偏我身上就僅剩這兩顆電池,拍到最後,當然是,沒電了
人家也很想跟警察叔叔照相,還有離開前有香蕉小子真人偶...

老實說,一開門就進去,裡頭人並不多
我只有一個人逛,工作人員比較多的地方還好
但比較偏遠的地方,像我去找廁所時,走到比較裡面
此時四周都沒人,加上燈光跟空調,一股從身體緩緩冒起的寒意讓我趕緊加快腳步
這感覺,很像走在一座空城裡面,偏偏他有些店櫥窗裡又有做的很真實的人偶
叫人不由得心裡毛毛的...雖說後來被恥笑一番但那感覺真不好
11點多,因為一個人真的很無聊,就跑到冰果室裡面吃冰(聽說星期四才去看醫生)
拍了一堆奇怪的照片,我是真的很無聊啊!
後來裡頭人慢慢多了起來,也走累了,就在榕樹下休息一番
笨事卻發生了...榕樹外頭有一圈石頭圍著榕樹
可我一個不注意,想去廁所時就這樣用力踢下去
痛楚開始從右腳大拇指傳上來,媽呀!痛死人了
忍著痛苦,逛到開頭忽略的區域-展示館跟咁媽店
這間咁媽店裡有著很多小時候的玩具跟零食唷~(口訴他沒有賣電池
展示館展示了一些歷史也有很多可愛的紀念品

雖然這樣的社會面容我從未參與過
但從上一輩的口中聽過不少,實際看到又覺得很新鮮
哈!回高雄要跟我爸媽說,這裡很好玩
雖說是臨時起意來的,可是感覺不錯!若多人來會更好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