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從國小開始,我就接觸詩詞這塊東西
應該要問我的老師們,為什麼那麼喜歡我們背詩詞
更厲害的,還會把這塊當作考試加分的工具

這...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有時候會從腦海裡面跑出一些又熟悉又陌生的詞句
一但確定不是歌詞,就又不知道是哪首詩哪闕詞的內容
靠!
記得一半忘記一半就跟想肚子痛卻大不出來的感覺一樣難受
還好網路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
記得一句上網查一下就萬事搞定
但是新的問題是,為什麼我會知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剛剛忽然想起這一句「但使願無違」
一直想不起來在哪邊聽過、見過,還是曾經背過
後來查了一下,喔!是這首

五(一)歸園田居    陶淵明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平凡,是世間上最難能可貴的東西
當我們汲汲營營於一切功名、成就的時候
卻容易失去最純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