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許毅源:「很多事情都是選擇題,我們做了我們的選擇,選擇我們覺得對的事情去做,就不要後悔。」

~光陰的故事第30

下午時分,一美挺著6個月的肚子從製作公司大樓走出來,不久一輛銀色的小客車從遠方駛近,停在她的面前。一美看了看駕駛座,笑著打開後座的門坐上車。

「欸!大肚婆,」茜坐在駕駛座上轉頭,將手中的靠枕遞給一美,「這個給妳靠著,比較舒服。」

「謝謝。」一美接過靠枕放在腰後,然後一臉不好意思地,「茜~不好意思喔!要妳陪我去產檢。」

「有什麼好謝的阿!」確定一美坐好後,茜再度發動車子前往一美產檢的診所。

「對了!妳不是說許毅源都會陪妳去產檢,怎麼今天還要我陪妳去?」記得一美說過,毅源在她的要求下,定期產檢的時間都會放下工作陪一美過去,今天可就奇怪了?竟然放一美一個人。

「在陪別的女人阿!怎麼有空陪我。」一美哀怨地嘆著,這句話卻讓茜大吃一驚。

「什麼?」茜不敢相信一美所說的,「怎麼可能?」第一,許毅源不陪一美陪別人是不可能的!第二,一美讓許毅源去見別的女人還只是這種反應更不可能。

「不是啦!」一美摸了摸鼻子,無奈地。「就最近他們在談一批車的台灣代理,本來那個日本女經理是昨天要來台灣的,結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變成今天才到,那他又是負責人,我總不能夠說因為我要產檢,讓他丟下人家來陪我…」

毅源為了這次的代理,已經熬了好幾個禮拜,要毅源放下公事陪她,她實在做不出來。

「那妳可以陪他去阿!」茜笑著看後照鏡中一美哀怨的表情。

「我也想阿!可是醫生說今天我一定要過去…」事情就是這麼剛剛好,她也無可奈何。「不過許毅源說等他談完後會過來診所接我一起回家。」想起昨晚毅源的再三保證,一美又忍不住甜甜地笑了起來。

「茜,我媽說自從我懷了第二胎以後,我不但接了新節目而且機車行的生意也越來越好,甚至現在還有機會談代理權,說不定阿這個小傢伙是個福星喔!」一美驕傲地摸了摸自己肚子。

「是喔!」趁停紅燈的空檔,茜再度開口,「對了!你們幫寶寶想好名字了沒?」

聽到茜提起,一美又換上一臉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別提了,前幾天我們吃飯的時候有聊了一下,結果妳知道孫家柱那傢伙說什麼嗎?」

「什麼阿?」茜非常想要知道家柱說什麼,因為家柱每次的天馬行空都很有趣。

「他說…」一美沒好氣地,「既然我媽說這個小傢伙這麼有福氣,就一定要取一個非常有福氣的名字…」

『姊姊已經叫做多美,那麼老二名字裡面也要有一個"多"字…阿!我想到了,叫做許多福好了!不然叫許多錢也可以…』

「哈哈哈!!」茜當下立刻爆笑出聲,「家柱還是這麼有創意耶!」

綠燈了,茜繼續發動車子向前行。

「創意個頭啦!」說著,一美突然覺得有些不舒服,皺了皺眉頭。

「許多福或者許多錢聽起來真的還蠻有福氣的阿!」茜笑個不停。

「汪茜茜…妳笑夠了喔!」一美白了一眼,不過她能夠理解茜為什麼笑…

「好了好了!」茜收起笑聲,再轉個彎就到診所,她認真尋找起停車位。「那麼寶寶的名字要怎麼辦阿?」總不會真的要叫他多福或者多錢吧!

「我跟許毅源已經商量好,這一次就讓媽幫她的孫子起名字。」

「媽?妳是說…許媽?」應該不是說孫媽吧…

「對阿!」一美點點頭,上次是許媽不介意讓他們幫多美取這個名字,這次一定要讓許媽能夠親自幫自己孫子取一個有福氣又好聽又有意義的好名字。

談笑間,茜已經停好車,兩人一起走向診所。


當毅源急急忙忙衝進診所的時候,茜正陪著一美坐在一旁。他喘了口氣,慶幸自己沒遲到,一美還沒走。

剛才簽好約,他就想馬上趕來診所陪一美,可是對方一直不讓他有機會可以離開。最後是阿文義氣幫忙幫他想藉口,才讓他能夠藉故離席。

「一美。」毅源叫住一美,卻意外地發現一美臉上有著一閃而逝的驚恐表情。

「你來啦!」一美有點不知所措地讓茜扶起身,神情閃爍不敢看毅源。

「怎麼啦?」毅源溫聲問著,伸手扶她卻更意外發現她正微微顫抖著,「一美?」

「沒事啦!」一美無助地對茜使了個眼色。

茜立刻接口:「什麼沒事!醫生說她這個大肚婆太過操勞,再不好好休息就要把她綁進醫院住院安胎幾天才可以。」茜說得像在開玩笑,但是毅源卻隱約覺得不太對勁。

「真的?」

「對啦!」一美急急忙忙打斷毅源還想再問的話,她抓著毅源的手,「我累了,我們快回家吧!茜~我先走了。」接著就快步拉著毅源離開。

茜看著一美低頭快走的背影,還有毅源疑惑不安的表情,忍不住輕輕地嘆了口氣。

「老天爺的安排,自有祂的道理嗎?」這個時候,茜真希望有人可以給她答案。


「嗯~我知道,」茜小聲地躲在房間的一角講著電話,「妳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連復邦都不會說。不過,妳要記得藥要按時吃,也不要讓自己太累,醫生不是說過,只要控制得當就不是什麼大問題!嗯~後天我去妳公司接妳。」

這時,復邦剛好洗完澡回到房間,他皺起眉頭看著茜,這兩天茜常常躲在一旁講電話,不道在跟誰通電話,也不知道在講什麼事情這麼神秘。

「一樣的時間嘛!」茜發現復邦進房後,又快速轉向一旁小聲地,「先不說了,妳趕快休息。好!再打電話給我,晚安。」

等到茜掛上電話,復邦已經忍不住疑惑靠上前去。「茜~妳最近都在跟誰講電話阿?」

「沒什麼阿!就一美嘛!」茜淡淡地回應著。

「跟一美講電話有需要這麼神神秘秘的嗎?」知道是一美復邦安心了一下,卻越想越不對,「妳該不會跟孫一美那傢伙有什麼不能告訴我的秘密吧!」

「欸!陶復邦。」茜推開復邦越來越靠近她的身體,「女人的事情你一個大男人管這麼多幹嘛?」

「茜~」

「我去看永安功課寫完了沒有。」茜一說完就馬上離開房間。

看著茜逃離般的背影,復邦心中的疑慮更深了,不是說茜不能有小秘密,而是他真的覺得今天茜的反應很奇怪。到底是怎麼了?


陶家麵館裡,三個大男人坐在一桌上喝酒談心…

拍雄看看左邊的復邦,正一臉悶悶地喝酒;又轉頭看了看右方的毅源,同樣一臉悶悶地喝酒,還不停嘆氣。又被排除在外了…

「欸欸欸!兄弟們。你們兩個也好歹說一下話嘛!」拍雄放下酒杯,看著兩個悶葫蘆喝酒,不悶的人也開始悶了。

「幾摳,」復邦開口了,但對象是毅源,「你說茜和一美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

「你也這麼覺得!」毅源皺著眉頭,這幾天一美很奇怪,好像做了什麼事情不敢讓他知道一樣,還一直神秘地和茜通電話。

「孫一美和茜怎麼了阿?」沒有人理會拍雄的問題。

「會不會…」雖然不想胡思亂想,但復邦還是忍不住想胡思亂想,「是茜發生了什麼事情不敢讓我知道?」

毅源飲盡杯中酒,「應該不是茜。」

「不是茜?」

「是一美…」就他這幾天的觀察,如果是茜出了事情,那麼會照三餐打電話的人應該是一美才對!但這幾天都是茜主動打電話來家裡找一美,而且這幾天一美似乎在躲著他…

「一美?她怎麼了?」

「我不知道。」毅源有些焦躁地乾了第二杯酒。有一種不安的情緒在他心中漸漸擴大,他不知道自己在不安什麼,但是他知道他很討厭這種感覺。

又開始沉默了…拍雄見狀,搔了搔頭,「既然都不知道,那直接去問她們兩個不就好了。」

「如果問得出來的話,我跟幾摳還需要坐在這裡嗎?」復邦白了拍雄一眼。

「不是嘛!茜茜不說、一美也不說,說不定還會有其他知道的人阿!而且,你們沒事幹嘛覺得自己老婆怪怪的?」拍雄忍不住反駁,像他就不會去懷疑娟娟,這兩個傢伙會不會太多心了一點。

毅源不語,淡淡地瞧了拍雄一眼,而復邦只是微微搖著頭繼續喝自己的酒。

「欸!不然你們說嘛,你們是什麼時候覺得她們兩個怪怪的?」

復邦和毅源對望了一眼,腦海中忽然閃過某一天的下午,『茜陪一美產檢後』。看著對方的眼睛,他們知道彼此想到的是同一件事情。

使了個眼色,復邦和毅源連忙起身,「欸,馮拍雄,謝啦!」復邦拍了拍雄肩膀後,和毅源一起急忙離開麵館。

「不用客氣。」頓了頓,拍雄才意識到一件事情。「欸!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阿?」對著離去的兩條背影喊著,拍雄懊惱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繼續喝酒,到底是怎樣啦?


這天晚上,一美在房裡吃藥,剛好毅源進房,嚇得她藥還來不及吞下,含在口中的水就快噴出一半。

「咳~」卡在一半的藥好苦!一美皺著眉頭咳著,毅源趕緊上前去輕拍她的背,讓她趕快再喝下一口水。

「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毅源心疼地看著一美眼眶含淚的模樣,他連忙從一旁的矮櫃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糖果的盒子裡拿起一顆糖餵一美吃下。

一直到一美的表情比較舒緩了,他才安心地呼了口氣。「妳阿!吃藥還怕被我看到阿?」

聽到這句話,一美連忙警覺地抓起藥包,「我沒有在吃藥啦!」

「那妳手上的是什麼?」毅源指了指被一美抓到快揉成一團的藥包。

「那…那是…醫生開給我的維他命。」一美逃避毅源追究的眼神,趕緊把藥包塞回隨身包包裡。「我…我要睡了。」

毅源一臉認真地看著緊閉雙眼躺在床上的一美,「一美…那是降血壓的藥對吧!」

「你怎麼知道?」一美嚇得瞪大雙眼坐起身,「茜…」不會是茜告訴他的吧!

「不是茜…」毅源摸了摸一美驚恐的小臉,「我去找醫生了。既然妳跟茜都是在產檢後變得神神秘秘的,那應該是產檢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我就去找醫生。」

一美黯然地低下頭,原來如此。「你都知道了…」

那天醫生嚴肅地告訴她,這幾次產檢下來發現她出現了妊娠高血壓的徵狀,如果血壓持續這樣下去,就會影響她和肚子裡的寶寶健康,這兩個月她必須服用降壓和安胎的藥去控制住,免得越到懷孕後期她的身體就越不能負荷。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可以保證。

『那最後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一美仍記得當她顫抖地問醫生的時候,害怕的感覺。

『為了媽媽的健康,可能需要提早剖腹把胎兒拿出來,如果勉強足月生產,只怕…』

『只怕什麼?』

『胎兒能不能夠健康成長是一個隱憂,而生產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危險…』

『危險?』若不是茜支撐著,她應該昏倒了吧!

『總之,這兩個月必須要持續追蹤觀察,如果控制得當,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請媽媽一定要配合,如果有異常水腫或者痙攣的現象,一定要馬上來診所。血壓也要持續觀察。』

毅源緊緊抱著流淚的一美,乍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他也慌了。可是,一美需要他在這個時候給她最大的力量,所以他不能夠軟弱。

「一美…妳應該馬上告訴我這件事情,畢竟我們是照顧妳的人,知道妳的身體狀況,才能夠在第一時間知道該怎麼幫妳才對阿!」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明明是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情。為什麼卻變成茫然未知的生死交關呢?

「許毅源…」一美緊抓著毅源,身體不住顫抖著,「如果…萬一…」

「不會有那個萬一的。」毅源制止一美接下來的話,她必須要停止所有不好的想法。

「如果有萬一呢?」一美認真地注視毅源,誰都不知道之後會怎樣,既然他都已經知道了,那麼她要得到他的保證。

「一美…」

「你先聽我說完。」一美忍住眼淚,哽咽地繼續開口:「如果…真的有萬一的話,答應我,你要先選擇…」

「我不會有選擇的那一天。」毅源用力地將一美壓上自己的胸膛,不讓她繼續說,「醫生不是說了嘛!只要我們好好照顧妳,妳跟寶寶,都不會有問題的。」

「許毅源…」忍住了多天的情緒,終於在這一瞬間爆發開來,一美痛哭著,她也不希望有那樣的一天,可是…可是…

「不會有事兒的…」毅源一面安撫一美,一面也在說服自己。不會有那麼一天的!

然而,毅源心底也知道,如果真的有一美的萬一,他的選擇會是什麼,不!應該說,由始至終他的選擇就只有那一個。但…不會有要他選擇的那一天的…不會的。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2個月後,一美和寶寶在定期追蹤還有毅源小心呵護的照顧下,一直都很穩定沒有什麼問題,而一美也在懷孕滿30週時向大老闆提出了休假待產的申請。

這天,一美在家接到了小趙的急叩,由於人手不足加上過年趕錄存檔,整個公司一團亂。雖然不想要打擾一美休息,可是別無他法下,也只能請她過去坐鎮指揮。

由於毅源沒有辦法陪她,一美只好情商茜陪她過去公司。

好不容易,總算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一美姐,對不起,辛苦你了。」小趙一臉抱歉地說,看一個氣急敗壞的大肚婆處理這個指揮那個,還真的挺讓人心驚膽跳的。

「沒關係啦!」一美揮了揮手,淡淡地說著。「你們要忙的趕快去,沒事我就先走了。」

「一美,妳還好吧!」茜看一美猛站起身有些暈眩的模樣,趕進攙扶住她。看她臉色蒼白但是雙頰又異常紅潤的模樣,茜覺得不太對勁。

「我沒事。」一美輕輕搖搖頭,「我們走吧!」

在茜的攙扶下,兩人離開辦公室下樓,慢慢地走到大廳。

就在這個時候,「阿!」一美忽然發現一件事情連忙翻找自己的皮包。

「妳在找什麼阿?」茜不解地看著一美,找什麼找這麼急?

一美頭也沒抬地繼續找,「我的筆記本啦!該不會放在會議室了吧!」說著,一美就要轉身,立刻被茜制止。

「欸欸!妳不要動,我上去幫妳拿。」看到一美額頭上似乎冒著冷汗,茜不禁皺起眉頭,她把一美扶到大廳的柱子旁,「妳在這邊等我喔!」接著轉身小跑步離開。

不久,茜拿著在會議室找到的筆記本又重新回到一樓大廳,不料卻沒看到應該要站在那邊等她的一美,而是……

「一美…」映入眼簾的,是痛苦倒在地上的一美,身邊還圍著2.3個警衛:「孫小姐!妳還好嗎?」

「一美…」茜急急忙忙的衝回到一美身邊,「一美?妳怎麼了?一美…」

「茜…」一美痛苦地,「我…」喘不過氣的一美不停地冒著冷汗,茜看了十分心疼著急。

「叫救護車阿!」茜朝著警衛們大喊,「一美…」怎麼辦?該怎麼辦?一美不會有事吧!


「幾摳阿…」復邦看著四周眼花撩亂的嬰兒用品,有點無措。「這…要買什麼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挑耶!」

毅源在機車行忙得差不多時,放假的復邦剛好來找他。由於一美昨天晚上要毅源回家前順路過來買她上次忘記買的東西,而復邦則一起過來買點禮物送一美肚子裡的寶寶。

不過,他一個大男人看著這些小巧可愛的嬰兒用品,反倒是不知道該從何挑起。

「一美每次來阿!總是說這個好可愛、那個也好可愛,」毅源手上拿了一美吩咐的東西,頭也沒抬地回應著復邦。「幾乎就想要把整間店給搬回家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復邦忍不住莞爾,這很像一美會做的事情,不過…要是今天換成茜懷孕,他可能也會做出差不多的事情吧!

「結果阿!每次我們回家,她就會被媽唸。媽說呢,小孩子長得快,這些衣服阿、鞋子什麼的買太多,不是穿一次就不能穿就是根本穿不到,買那麼多阿只是浪費錢。」毅源笑著,孫媽的話雖然不無道理,不過一美每次只要經過這邊,還是忍不住走進來買回家。

「這個孫一美…」看了看,復邦決定還是等下次帶茜一起來選比較好。

結完帳,兩人先後走出店外,還在討論晚上是不是要帶著各自的老婆一起吃晚飯。

這時,有一個機車行的員工急急忙忙地衝了過來,「老闆…」

毅源皺著眉頭看著他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怎麼了?」

「剛…剛剛…」他又喘又急著想要說,一張臉脹得通紅。

「你先別急,慢慢說。」

「剛…剛剛有電話打來店裡找你,說…老闆娘被送進醫院了!」

聽到這句話,毅源臉色刷白,他看了復邦一眼,腦子裡亂哄哄的無法思考。

反倒是復邦強忍鎮定,問了電話內容還有醫院的位置,二話不說馬上抓著毅源一起趕往醫院。


當復邦和毅源趕到的時候,茜一個人待在急診室的等候區。

「茜~」復邦連忙坐在茜的身邊緊緊摟住她,她不知道有沒有嚇壞。「妳還好嗎?」

茜輕輕搖搖頭,她看著毅源淡淡地說:「一美還在裡面,不知道怎麼樣了。她突然昏倒,所以…」

而毅源依舊靜靜地,深邃的眼眸裡看不出任何情緒,只是看著那道門,那道似乎將他和一美阻隔在兩個世界的門,讓他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莫名情緒。

不知道過了多久,總算有人走了出來。一張薄薄的『手術同意書』就這樣交到毅源手上。

現在勢必要動緊急手術先把小孩子拿出來,不然拖久了,一美和寶寶的生命都會有危險。

毅源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簽下名字,也不知道時間到底又過了多久。

等到他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在手術室前,所有人都來了,都在這裡守候祈禱,一美和寶寶可以平安無事。

他茫然地離開等候區,漫無目的地走,茜發現後趕緊要復邦跟上。


「幾摳…」說話時,他們兩個正在樓梯間,毅源面無表情地坐在樓梯上,復邦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這個時候說太多安慰也沒有意義。


毅源的思緒飄回了和一美正當新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睡覺前,一美一臉認真的問了他一個問題。

『欸!我問你,如果有一天我和許…不是,我和媽掉到海裡,你會先救誰?』

『這又是哪裡來的爛問題阿!?』毅源轉身不想理會一美,卻被她一把揪住。

『不管啦!反正爛問題也是問題,說嘛!嗯?你會先救誰嘛?』

『那我問妳,如果是我和爸一起掉到海裡,妳會先救誰?』毅源被一美盧得沒辦法,乾脆把問題丟回去反問她。

『嗯~你們兩個都會游泳,應該都不用我去救嘛!』一美認真的回答。『欸!你還沒回答我耶?先救誰嘛?』

『呼~』毅源深深了思考了一番,最後深情地看著一美,伸手捏了捏她的鼻子,『我阿!我會直接帶著救生圈跳下海交給妳,然後呢先救媽上岸。』

『那如果沒有救生圈怎麼辦?』

『嗯…還是會先救媽,如果呢真的來不及救妳的話,那我就陪妳一起沉下去!』

這個回答讓一美忍不住鼻酸,『你這是什麼回答?』她輕輕推了毅源一把。

『那妳又是什麼問題阿?』毅源笑著把一美擁進懷中,無論如何他們都不會再分開了。

「復邦…」回過思緒的毅源輕輕喊了復邦的名字,「一美…不會有事的,對吧!」茫然地看著前方,他一邊問復邦這個問題,一邊又是要讓自己放心。

「放心啦!那傢伙一定不會有事的。她可是孫一美呢!」復邦強打起笑容回答,這個時候他們都要對一美有信心才可以!

「對吧!」嘴角勉強擠出一抹笑容,但卻那樣的不確定和擔心。

「姊夫~姊夫~」家柱的呼喚聲從遠處傳來,「姊夫~」

復邦和毅源對望了一眼,趕快衝出樓梯間,見到了迎面衝來的家柱。

「姊夫~復邦哥。」家柱氣喘吁吁,抓著毅源就要跑,「快,大姊…大姊她…」

沒等家柱說完,毅源立刻拔腿跑向手術室的方向。


週六的早晨,毅源一個人待在那個有著熟悉的味道的房間裡,牆上還掛著那張讓人回味無窮的婚紗照。

他靜靜地走到書桌前拉開第三個抽屜,裡頭放著一個淺藍色的禮物盒。

毅源將禮物盒拿出來放在床上,人也跟著坐躺上去,熟稔地將東西一個個地拿出來。

有用壓克力盒子保護好的『家』、有那條用束口袋裝起來的『愛的護身符』、還有他和一美兩人曾經使用過的摳機…等,大大小小他們兩個曾經贈與對方的小禮物,都小心翼翼地收好在這個禮物盒裡。

最後,毅源拿起了躺在一旁的信封。

展開信箋,上面寫著他再熟悉不過的字跡。

給多美的爸爸、我的老公:

你還記得嗎?你曾經說過,『很多事情都是選擇題,我們做了我們的選擇,選擇我們覺得對的事情去做,就不要後悔。』我要告訴你,我從來就沒有後悔過當你的老婆、多美的媽媽。因為有你們,我真的好幸福!真的…

所以許毅源,現在我要告訴你我的選擇…我,孫一美,決定要用生命去保護我和你的小孩。我知道你到最後一定會選擇放棄這個小孩,可是我不要放棄。你知道嗎?他在我的肚子裡面一天一天長大,就像是我身體的一部分。他有權利來到這個世界去過屬於他自己的人生,我和你都不可以剝奪這個屬於他的權利。所以我已經跟醫生說好了,萬一真的有那麼一天,我請她務必要先救小孩,孫一美的人生這麼的幸福,已經足夠,沒有遺憾了。你一定會答應我,無論如何都會好好照顧自己、照顧多美、照顧這個小孩。還要幫我孝順阿公、爸媽他們,我知道你一定會答應我,對吧!

許毅源,謝謝你愛我,也謝謝你讓我愛上你;還有記得要幫我跟爸媽說,能夠當孫玉章和陳秀好的女兒,我真的很高興也很幸福。還要記得告訴多美和小孩,媽媽很愛他們,我一定會守護他們。

一美


信箋上頭的墨水,有著被眼淚暈溼的痕跡,一次又一次,毅源總是反覆看著這封信,任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記憶裡的點點滴滴,伴隨著這些物品,又再度清晰起來。那一幕幕畫面,有笑有淚更有滿滿的幸福。

就在毅源專注地看著信的時候,一隻小手無預警地爬上他的手臂。

「把拔~」多美不知道何時走進房間,她的呼喚讓毅源回過神,「帥酒舅還有茜茜舅媽來了。」

「是嗎?」吸了吸鼻子,毅源吩咐著多美:「多美,妳請帥酒舅他們等把拔一下,我馬上出去。」

「好。」

等到多美離開房間後,毅源揉了揉臉,將所有的東西都收好放回原位。


來到客廳,復邦和茜已經陪著孫爸孫媽聊了一陣子了,永安和多美則是在一旁玩永安帶來的Gameboy。

「來啦!」毅源自行搬了張椅子坐在一旁,距上次復邦放假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了。

「是阿!」復邦笑著,「永安哪暑假作業有一個是要去動物園參觀寫心得,所以我跟茜就想說,不如來邀你帶多美一起去,反正我們一台車剛好坐得下。」

「對阿!難得放暑假,你好歹也帶多美出去走走,更何況你不是放假嗎?」茜幫腔著。

不過面對好友的好意,毅源心領了。「不用了!你們阿帶多美一起去就好,我不想去。」

毅源想也沒想的拒絕讓復邦茜茜尷尬了一下,「幾摳阿!這…帶多美去是沒問題,但是你一個人待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幹嘛不跟我們一起去?」

「我…」

聽到毅源說不想去,多美也趕緊走過來拉毅源的袖子,「把拔,為什麼你不想去?」

「我…」

「那個…乙淵阿!」孫爸也開口了,「難得今天天氣還不錯,你就帶多美和復邦淺淺他們一起去動物園走走。」

「素麻!今天天氣這麼好,人要多出氣走走,不嵐待在家裡面待太久素費生鏽捏!」孫媽也幫忙敲邊鼓。

看著大家熱情的催促,毅源為難地轉身摸著多美的頭髮,「多美,妳和帥酒舅他們一起去就好了,把拔阿!真的不想去…」

「可是…可是多美想跟把拔一起去動物園阿!」多美嘟起小嘴,一張小臉就快哭出來的模樣,這讓毅源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如果把拔不去,那多美也不要去了。」

看著多美,毅源想了想,最後嘆了口氣,「呼~好好好,把拔去,這樣可以了吧!」

「真的嗎?」多美立刻展開笑顏,高舉雙手,「YA!把拔最棒了。」

所有大人都笑了,「架歡喜…」孫媽笑著站起來,「偶企準備一些點心,等一下你們餓了口以粗喔!」

「孫媽,」茜急忙喊住,「不用了啦!我們都有準備。」茜拍了拍身旁的野餐袋,她可是一早就把復邦挖起來一起準備的呢!

「那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換件衣服,就可以出發了。」毅源隨即回到房間換衣服。

等到這三大兩小出發後,孫家客廳頓時空空蕩蕩的。

「阿拔和順一家出國玩了,再美和家柱都在忙工作難得回來…」孫爸忍不住感嘆了起來。

「也素喔!家裡主剩下偶們兩個。」感覺就好像回到他們剛新婚搬進這個房子一樣。

「唉~乙咩不在家,這家裡頭還真的有點冷清…」孫爸感慨地嘆了口氣。

孫媽理解地摟著孫爸的手臂,「就偶們兩個有什麼不好?等他們回來喔!又會開始鬧哄哄了啦!」

「使熱鬧。」孫爸糾正了孫媽用詞,「這家阿!就是要熱鬧才好。」

「素~」孫媽莞爾一笑,突然聞到一陣燒焦味道,「老孫,你有沒有聞到糙灰搭欸咪?」

聞了聞,孫媽猛然想到,「哎喲,哇欸魚頭啦!」顧著聊天,她都忘記爐子上正在燒的砂鍋魚頭,這下子真的要變成砂鍋魚乾了。


玩了一天,多美累得睡著了。

告別了復邦一家人,毅源抱著多美回到家裡,自己的房間。

他小心翼翼地把多美放在一美睡的位置上,幫她蓋好被子。

「馬麻~」多美嘟囔著喊著『馬麻』,毅源聽疼惜地順了順多美凌亂的頭髮。

確定多美熟睡中,他才小聲地從衣櫥裡拿了衣服去洗澡。

當毅源洗好澡回到房間時,房裡的電話也剛好鈴聲大作。毅源連忙接起電話深怕吵醒多美,而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溫柔的聲音。

「媽~」是阿芬媽媽打來的。「我們都很好。對!今天陪她去動物園玩,累壞了正在睡呢!是嗎?我知道了。媽,謝謝。」

掛上阿芬媽媽的電話,毅源又幫多美拉好被她踢開的被子,「跟一美一樣,連睡覺都不安分…」

「馬麻~」多美翻了身,不知道夢見了什麼,一直喊著『媽媽』。

這聲呼喚讓毅源忍不住抬頭看著牆上那張婚紗照,還記得拍照那一天,兩個人故意扮鬼臉在玩,卻讓攝影師不經意捕捉到這甜蜜又俏皮的一瞬間,這也是一美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這時候,電話又響了。

「喂?」


一早,毅源就將自己和多美給打理好。

「把拔,等一下我們要去哪裡阿?」多美乖乖地坐在床上,讓毅源幫她整理頭髮。

「我們阿!等一下要去找馬麻還有底迪。」毅源梳著多美這頭一美和她都不準人剪的長髮,一面回答多美。

「真的嗎?」多美高興地轉頭看著毅源,見到毅源微笑點頭她更加開心。「好棒喔!那我看到馬麻的時候,要告訴她陳老師說我的數學進步很多分。」

「好阿!」毅源笑著看多美雀躍的模樣,「好了!我們出發吧!」

「嗯!」

走出孫家,毅源抬頭看著頂上一片藍天白雲,還有刺眼的陽光,天氣還是那麼好。

他牽起多美的小手邁開步伐,父女兩個沐浴在陽光下,接收它最溫熱的照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