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前言:果然搭車時準備補眠很容易夢到不該夢的東西)

 

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星月無光,寒風瑟瑟地吹送著,然而毅源的心卻因為怒火中燒感受不到任何外在的寒冷。

 

到了目的地,毅源冷眼看著橋的那端站立的身影。『他』披著一件帶帽的斗篷,站在他們約好的橋頭四處張望著。

 

毅源紅著雙眼,緊緊握住武士刀的右手有一點發疼。看著『他』,有一種又愛又恨的心情在他的心裡頭不停交戰。

 

最後,他想起在幼小雙眸中那個柔弱的母親身影,他想起一直留在身上、心上無法抹去的新舊傷痕,他更想起了『他』為了自己而做出的那些自私自利的行為。

 

毅源終於還是邁開步伐向前走去,只是顫抖的右手無法抬起武士刀,只能任由刀鋒在地上拖著劃出一點一點的火星。這…

 

都是『他』逼的,逼迫他現在只能選擇下下之策來保護身旁所有他想要保護的人。

 

三步、兩步、一步,毅源走到『他』的身後,『他』似乎發現了他的出現。就在此時,有一股發自內心的疼痛緊緊揪住毅源的心臟,他閉上雙眼用力呼吸,右手幾乎要鬆開刀柄,然而一幕幕『他』曾經的所作所為又重新映入眼簾…機會,只有一次,不能心軟。

 

「啊!」毅源一邊大喊一邊用雙手舉起武士刀,仍是選擇用力地朝眼前的人影揮舞下去。

 

這時,『他』正因毅源的叫喊而準備轉過身…

 

刀,就從『他』的胸前劃上了一道血痕,而不知何時從黑雲中探頭出來的月光,映照出那張蒼白的容顏。

 

「一美!」毅源不敢置信地丟下刀子衝上前抱住一美搖搖欲墜的身軀。「怎麼會是妳?」

 

「許…毅源。」一美虛弱地喊著他的名字。

 

「一美…」毅源發抖的脫下身上的襯衫,想要幫一美壓住傷口滲出的血。「為什麼會是妳?為什麼?」

 

「因為…我…」一美艱難地說著,「我不想讓你做出後悔…後悔的事情。」她含情脈脈看著眼前她最愛的男人,為了他,她願意做出任何犧牲。

 

「妳為什麼要代替我爸?」毅源絕望地哭喊著,為什麼上天要這麼作弄他?竟然讓他親手殺害他最深愛的女人。

 

「他再怎麼壞,都還是你爸阿!」一美吃力地伸手捧住毅源帶淚的臉龐,「骨肉之情、血源至親,這是再怎麼樣都不能夠切割的。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你跟你爸骨肉相殘。」

 

「一美…」毅源緊緊抓住一美冰涼的小手,感受到她的生命力正在一點一點流逝。「妳可以警告他不要來,為什麼這麼傻,竟然要代替他站在這裡?」他不懂,為什麼?

 

「許毅源…」一美的眼角默默地滑下了不捨的淚水,「你沒有辦法發洩很痛苦,可是你傷害你爸後,你會更痛苦…我不想要看到你痛苦的樣子。你知道嗎?」炯炯的眼神注視著源,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好,知道嗎?

 

剎那間,毅源似乎懂了一美的用意。「所以…妳是要告訴我,為了發洩一時的怒氣去傷害別人,只是會讓我之後更加地痛苦!」就是為了這樣,所以她才會犧牲自己來讓他得到教訓!?毅源這時候突然發現,無法理解一美的邏輯思考才是一件更痛苦的事情。

 

一美輕輕地點頭,笑了。「你終於懂了!!」他懂的話,她的犧牲就更加的有意義了。

 

「孫一美…」毅源好想抱頭痛哭,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教訓或者懲罰阿!

 

「許毅源…」一美的體溫慢慢下降中,「我好冷喔。」毅源更加用力地緊緊抱住她。

 

倒在毅源懷中,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一美揚起一抹微笑,「我終於…成功當你的阿朱了!」她輕輕地說著這句話,依依不捨地看著毅源,最後滿足地閉上眼睛。

 

「一美!!!!!」毅源緊抱著一美不停哭喊,「阿朱到底是誰阿!!」

 

為了當阿朱失去自己的生命…這到底有什麼意義阿!但許毅源卻知道,自己永遠無法得到孫一美的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