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經同意者不得轉載》

  

2/14~製作公司

 

一美:到底誰敲那個C咖來的阿?(拍桌)效果不好還只會嗲聲嗲氣的,搞什麼?(怒視)

Staff:一美姐~就那個大牌歌手的經紀人說一定要買一送一阿!不然就…

一美:不然就怎樣?怎樣阿?下次你搞不定我看你也不用來了,我自己弄就好。

家家:一美姐~(撒嬌)

一美:幹嘛?(沒好氣)

家家:那個…今天…今天晚上我可不可以早一點走阿?我男朋友說,如果今天晚上又放他鴿子的話,我們以後都不要見了!

一美:(摔本)欸!我上次只是遲到我女兒的生日會,她就5天不喊我媽;還有上上次我忘記結婚紀念日,我老公整整10天不當我是他老婆。這些東西,我有跟你們抱怨過嗎?我有因為這樣就說要早點下班嗎?沒有嘛!還有…有時間在這邊跟我討價還價,把時間拿來把事情做完不是更好!

家家:一美姐~

一美:還不快去!(拍手)大家給我聽好,今天是什麼日子我知道,所以今天要安排的東西已經比平常還要少,如果你們要準時在六點半下班的話,就趕快把事情做好!(轉頭)唔!這什麼?

小趙:(手持一束向日葵)一美姐,花。

一美:我知道是花,可是…我昨天吩咐你準備的是什麼花?

小趙:香水百合。

一美:(指)那這個是什麼?

小趙:向日葵阿!

一美:很好…眼睛沒有色盲、腦筋也沒有拍代…(吼)我吩咐你準備香水百合你給我準備向日葵是什麼意思?是在給我裝肖維嗎?

小趙:厄~不是啦!一美姐,這不是我準備的,那個明天花店才會送來,這是剛才樓下送上來,說有人要送給妳的。

一美:(疑)給我?(接過花)

小趙:還有卡片。(遞)跟一朵康乃馨。

一美:(看卡片)

 

給親愛的孫一美小姐:

 

向日葵就像是妳臉上陽光般溫暖的笑容

只要看著妳的笑,我就會充滿力量

工作再辛苦,也不要忘記妳的微笑喔!

                                              毅源

P.S 多美說她也要送媽媽花,所以多了一朵康乃馨。

一美:(笑)哪有人情人節送向日葵的…要送也應該送玫瑰花阿!(轉頭)看什麼看啦!你們。想要準時下班就趕快做事!快 一 點!!!(拍手)


晚,孫家

一美:(驚)怎麼烏漆抹黑的阿?(按開關)咦?燈壞了嗎?還是跳電?媽!爸!許毅源!沒人在家嗎?(走了幾步,撞)喔!(嚇)是誰?誰在那裡?

毅源:(抓肩膀)是我!

一美:(呼氣)吼~你幹嘛不出聲啦!燈壞了嗎?

毅源:沒有。今天晚上,爸媽帶著阿公跟多美出去,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家。所以…我準備了燭光晚餐!(挑眉笑)

一美:什麼燭光晚餐?黑抹抹的怎麼吃東西?

毅源:欸!妳不是老嫌我不浪漫嗎?

一美:浪漫…浪漫可以當飯吃喔!吃飯就吃飯,搞那麼麻煩幹嘛?

毅源:(呆~苦笑)我阿怎麼會娶到一個這麼不懂情調的老婆…(摸頭)

一美:對啦!對啦!你老婆喔!不懂情調還兼沒有女人味,娶到算你倒楣啦!

毅源:(湊近)有人惹我老婆生氣阿?是誰?我去幫妳教訓他。

一美:(嘟嘴)就前兩天有一個C咖來上節目,效果不好就算了,還是要敲大牌的買一送一,結果她今天又來我們公司耶!剛好我在唸小趙,她竟然不知好歹,還跑來跟我說女人阿!要溫柔體貼充滿女人味才比較好,一美姐,妳整天罵人除了很快就會老之外,還會沒有男人緣喔!

毅源:(笑)是嗎?

一美:你都不知道,我當時氣到想把她的頭擰下來!(跺腳)可是製作人馬上就進來了,我只好忍下來…

毅源:(摸頭)不要因為那種人生氣,不值得。(牽一美)現在,請可愛的許太太先去洗澡,把身上的晦氣都洗掉,然後出來吃我準備的晚餐。


30mins後~孫家餐桌

毅源:來,這個是許家獨門家傳牛肉麵,趁熱吃吧!

一美:(笑)什麼許家獨門家傳阿?

毅源:妳吃了就知道(神秘)。

一美:怎麼只有一碗?你不吃嗎?

毅源:我吃飽了,妳趕快吃阿!冷掉就不好吃了。

一美:你去拿個碗來,我們一起吃。(催促)

毅源:不用了,我阿,看妳吃就心滿意足了。

一美:(笑~吃)嗯~好好吃喔!

毅源:(擦一美嘴角)這是當然的阿!這個阿,是我用愛心煮的一定特別好吃。

一美:(滿足)欸!你也吃一口。(夾麵)阿!

毅源:不用了。(撇頭)

一美:(ˋˊ)阿!


飯後~孫家客廳椅子上

一美:(靠在毅源身上)回家前,我本來很生氣的,可是阿!剛剛我吃了一碗這個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麵,我現在…只有滿足。

毅源:妳這麼簡單就滿足了阿!(神秘)那…等一下妳會不會感動得掉眼淚?

一美:(困惑)什麼?

毅源:(起身,面對一美單膝跪下)請問孫一美小姐,妳願意接受一個國中畢業,只會修機車當黑手的許毅源,讓他永遠在妳身邊,牽著妳的手一起慢慢走到老嗎?

一美:(瞪大眼睛~感動)…

毅源:如果妳願意的話,那麼…(掌心上的戒指)請妳接受這只戒指。(帥)

一美:你…(淚~轉頭笑)我要考慮看看。

毅源:如果妳不答應的話,那我就跪著不起來喔!

一美:(逼近)你跪阿!

毅源:好阿!我就跪到妳答應為止。不過…妳確定妳不會心疼?

一美:你討厭啦!(伸手)你要我自己戴上嗎?

毅源:(笑~幫一美戴上戒指~起身坐在一美身邊,緊緊攬著她)

一美:(欣賞)好漂亮喔!(手肘推)欸!沒事幹嘛買這麼貴的東西。

毅源:送老婆的禮物哪有貴不貴的,重要的是心意。

一美:(甜笑)馬丟。(想)嗯~母丟喔!你哪有錢買這個阿?我每個月給你的零用錢也沒有多少,你怎麼會有多的錢買這個?你…(歪頭)侯~你給我偷藏零用錢喔!

毅源:(尷尬摸脖子)沒有阿!哎喲~這又沒有很貴,我跟妳說,那個…銀樓的老闆是店裡的熟客,我跟他說是要送老婆的,所以…他很阿殺力的答應幫我打對折,然後…我還讓他一年免費換機油。

一美:(質疑)真的?

毅源:真的…(看一美不相信,伸出手裝作拔戒指)不然拔下來,我明天拿去還他。

一美:(縮手)欸欸!哪有人送了東西還要拿回去的。好啦!(拍)我相信你。

毅源:(鬆了口氣)

一美:欸!你幫我準備燭光晚餐還送我戒指,可是我又沒有準備東西送你。(悶)

毅源:(摸頭)傻瓜,妳在我身邊就是最好的禮物了。(緊抱)一美,真的真的謝謝妳。

一美:謝我什麼?

毅源:謝謝妳當許太太,也謝謝妳當許媽媽,更謝謝妳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

一美:(甜笑)那我也要謝謝你。

一美:謝謝你讓我知道楊麗花不一定要配許秀年,紅娘跟青蛇也會有自己的幸福。也謝謝你讓我知道,愛人跟被人所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毅源:一美,妳真的覺得幸福嗎?

一美:那你覺得幸福嗎?

毅源:(緊抱)妳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一美:你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

兩個幸福的人緊握著彼此的手回到房間,接下來,噓!就是此時無聲勝有聲了。


數日後~製作公司

家家:許大哥!好久不見,你是來接一美姐下班的嗎?可是她還在跟大老闆開會耶!

毅源:(手上提著好幾袋飲料)我知道,對了!這個請你們大家喝,每人都有,不要忘了拿喔!

家家:(接過)謝謝許大哥,每次你來都請我們喝飲料,真是不好意思。

毅源:(笑)有什麼不好意思,大家都辛苦了。

家家:許大哥,你先到一美姐的位置上坐嘛!他們應該等一下就結束了。

毅源:(坐在一美位置上)

C咖:家家~一美姐在嗎?我經紀人說製作人要我找一美姐問問看外景主持的事情。

家家:(漠)一美姐在開會,妳改天再來啦!

C咖:咦!那個是誰阿?好帥喔!是你們新的同事嗎?

家家:不是,那個是…

C咖:(跑到毅源身邊)你好!我叫做OOO,很高興認識你。(伸手)

毅源:(點頭)

C咖:(彎腰幾溝)你是新的工作人員嗎?之前沒有見過耶!

毅源:我…

一美:他不是工作人員,還有,妳找我幹嘛?

C咖:一美姐,講話要溫柔一點嘛!要有女人味,還有整天生氣,很容易老喔!(對毅源笑)

毅源:(笑)

一美:你笑屁阿!

毅源:(起身)我哪敢笑妳阿!我是專程過來等妳下班的耶!

C咖:(驚)你…你們是?

毅源:(摟住一美的腰)妳好,我是妳口中那個沒有女人味又愛生氣的人的老公。

C咖:(嚇)什麼?

毅源:(注視一美)老婆,妳好的話就趕快收拾走吧!女兒還在等我們呢!

一美:(領悟笑)我馬上就好。老公,你等一下喔!我交待小趙一些事情就可以走了。


電梯

一美:(摀嘴大笑)呵呵~呵呵~

毅源:這麼開心阿!

一美:哈哈!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她臉上的表情,哈哈~好好笑喔!

毅源:老公幫妳出了口氣,怎樣,這個老公不賴吧!

一美:對啦!你最棒了~(開心)你好棒喔!老公我最愛你了~啾~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