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分,仁靜在廚房裡忙碌著準備中餐,福南在二樓寫劇本而潤雅則是在客廳裡的嬰兒床上睡得正香甜。

 

這時,一個有朝氣的甜美聲音從大門口遠遠的傳進來,「媽,我們來了!」美珍拉著福修開心地走進客廳。 

 

仁靜連忙放下手中的湯鍋走出來,劈頭教訓美珍,「哎喲,小聲點,妳看妳把孩子給吵醒了。」說著,仁靜把被吵醒的小潤雅抱了起來,她正嘟著小嘴想哇哇大哭呢! 

 

「對不起…」美珍從仁靜手中接過潤雅,「姑姑把妳吵醒了,對不起,我不知道妳在睡覺。」 

 

「這個時間,你們怎麼會過來?」仁靜沒好氣的看著美珍,「連李女婿都來了。」要來之前也不先打個電話,這個孩子怎麼當媽了還是莽莽撞撞的不說一聲就跑回娘家來。 

 

「那個…岳母,不好意思打擾了。」正跟著逗弄潤雅的福修聽了,一臉歉意的向仁靜解釋著。「我出來拜訪客戶,順道去公司找美珍一起吃午飯,結果她就說要回來跟您一起吃,怎麼擋也擋不住…」美珍說風就是雨的個性,即使當了媽媽還是一樣,福修本來想要阻止她回娘家卻拗不過她,只好跟著一塊兒回來。 

 

仁靜白了一眼女兒,只見美珍吐了吐舌頭一臉無辜樣。她就知道是這樣,這個女兒真的被她寵壞了。

 

「媽…」美珍黏在仁靜身邊撒嬌著,「人家想吃您煮的菜了嘛!」 

 

「下次要回來之前打個電話,公司這麼近要一起吃午飯當然沒問題,不過要先說我才好準備阿!」臨時把女婿帶回來,家裡面也只有一般的飯菜,如果可以先打電話回來,她才能多準備一些。 

 

「沒關係!」福修連忙陪笑,「您不用特別準備,岳母。我吃什麼都可以!」說著福修看了看只有他們幾個的客廳,「對了,我們福南呢?」從他們進屋到現在也好一會兒了,怎麼沒有看到福南的蹤影? 

 

「呃…」仁靜尷尬地別過頭,這讓福修夫妻倆有點疑惑,「對阿!媽,大嫂呢?在廚房嗎?」美珍說著就要往廚房方向走,仁靜馬上阻止了她。「那個…妳大嫂在樓上寫劇本呢!」 

 

福修聽了不禁皺起眉頭,讓婆婆在廚房準備午餐,自己卻在樓上工作,「這個傢伙真是…怎麼可以讓您一個人準備午餐呢?」還沒結婚前在家裡這樣也就算了,都已經嫁人當媽了,這個壞習慣也該改一改,這裡可是婆家不是娘家。 

 

仁靜連忙幫福南辯白,「不是,她好像明後天要交劇本,我怕她寫不完就叫她上去工作。」仁靜有點心虛地說著,唉~總不能直接了當就跟美珍夫妻說仁宇跟福南吵架吧!「美珍阿!妳先幫我把碗筷擺好,湯在爐子上熱著。還有,我本來只有準備我跟妳大嫂的份兒,妳看那些你們夠不夠吃,不夠我再準備,我先上樓叫妳大嫂吃飯。」就像要逃離現場般,仁靜快速吩咐完就跑上樓。如果只有美珍倒也還好,結果現在連福修也來了,她要趕快先跟福南套好才行。

 

 

「媳婦,下樓吃飯囉!」仁靜邊說邊打開仁宇房間的門,「媳婦?有沒有聽到?媳…」一打開房門,仁靜沒有看到應該坐在椅子上埋頭打字的福南,當她疑惑走進去房間後,「天阿!」 

 

福南整個人虛弱地坐在地上,上半身倒在床上,一張臉蒼白的可以。「我的天阿!媳婦?媳婦妳醒醒!」仁靜三步併作兩步趕到福南身邊,她攙扶起福南,但福南卻軟啪啪地沒有意識。仁靜把手往福南額頭上一探,「怎麼這麼燙?媳婦?媳婦?」看著福南這樣,仁靜急忙朝著門外大喊,「美珍、李女婿,你們快點上來!」這下要趕快把福南送去醫院才行。 

 

聽到仁靜的呼喊,美珍趕緊從廚房衝回客廳,她跟逗弄潤雅的福修互望一眼,「我媽在叫我們嗎?」 

 

這時又傳來仁靜的呼喊聲,美珍和福修立刻一起衝上樓。來到仁宇的房間,夫妻倆也被福南的模樣嚇到了。 

 

「福南!」福修把懷中的潤雅交給美珍,著急地衝過去扶著他虛弱的妹妹,「岳母,福南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仁靜已經失去平日的優雅,她慌亂地看著福修,福南吃完早餐後還好好的說要上樓寫劇本,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福南會突然倒在這裡?「哎呀!現在趕快把她送去醫院,她在發燒呢!美珍快,」仁靜起身把潤雅抱回來,朝著有點傻住的美珍說著,「妳跟李女婿趕快把妳大嫂送去醫院。」 

 

「喔!」美珍回過神後七手八腳地幫著福修把福南伏在他背上,讓福修可以背著福南下樓。 

 

 

下樓後,仁靜擔心地看著福南,一面吩咐著美珍,「到醫院後記得打個電話回來。」 

 

「我知道了。」美珍抓起她和福修的包包後,連忙跟出去。 

 

留在客廳的仁靜先把潤雅放回嬰兒床,接著拿起電話按下一連串的數字。「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語音的回應讓仁靜不自覺煩躁,她掛掉再重播,結果卻…「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真是的,這個臭小子是沒有開機嗎?」仁靜生氣地按掉通話鍵,從早上到現在,她不停地找空檔打仁宇的手機,卻一直轉接語音信箱。仁靜真不知道仁宇這樣到底是遺傳到她還是民植,「這個臭小子…」她不死心地再度重撥,結果仍是轉接語音。「臭小子,如果你開機的話趕快跟美珍聯絡,你老婆現在被送到醫院去了…」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站在醫院的長廊中,美珍皺著眉頭聽著手機那頭傳來第N次重播的機器女聲。「奇怪?哥怎麼沒有開機?」美珍又撥打了幾次,最後她決定放棄,改撥家裡的電話。「媽,哥在幹嘛?他沒有開機耶!我從剛剛到現在不知道打了幾次,都是轉接語音信箱。」仁靜嘆了口氣,簡單地告訴美珍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所以,他們吵架了?」美珍不可思議地問,這可是天大的新聞。一年多來,仁宇幾乎把福南當作珍寶般捧在手掌心裡哄,從來不會苛責她。結果沒想到才一個前男友就仁宇反應這麼大。「大嫂好可憐喔!她一定很傷心哥跟她講這種話。哥實在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美珍想,如果福修這麼對她的話,她一定會馬上揪著福修狠狠修理一頓,非逼他道歉不可。 

 

「我也是這樣想,可是妳哥他一早就避開所有人出去,連電話都不開機,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對了,醫生怎麼說?妳大嫂還好吧!」仁靜擔心地問,剛剛福南蒼白虛弱的樣子實在讓人放心不下。 

 

「醫生說大嫂血糖過低,加上有一點感冒才會發燒,剛剛檢查還有一點脫水的現象,現在在幫大嫂打點滴。待會兒點滴打完再檢查一下,退燒的話就可以出院了,現在福修在陪她。」美珍安撫母親,還好福南沒有很嚴重,不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那就好。」聽到不嚴重,仁靜就安心許多,「妳幫忙照顧妳大嫂,有什麼事情趕快打電話回來告訴我。」 

 

「我知道了。」

 

 

結束與母親的對話,美珍回到急診室。福南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而福修正坐在一旁擔憂地看著自己的小妹。 

 

發現美珍後,福修立刻起身低聲詢問美珍:「有通知大哥了嗎?他要過來嗎?」 

 

「那個…」美珍手足無措地,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福修說。她這副表情讓福修起了疑心,「怎麼,沒有通知大哥?還是他不要過來?」福修越說越大聲,如果是後面這個原因的話,他一定會第一時間飛過去揍人。 

 

「不是啦!」美珍拉住福修,小小聲地怕吵醒福南。「我哥手機沒開,所以我只有留言而已。」看福修仍是一臉懷疑的表情,美珍趕緊接著說:「是真的!我想他現在應該在拍攝中所以把手機關掉。不過我跟媽都有留言了,他忙完後會在打電話給我的。」 

 

眼看福修似乎有被自己安撫住,美珍偷偷鬆了一口氣,「對了!你不是說下午還有幾個客戶要拜訪?」美珍推著福修,「你快去吧!我來照顧小姑就可以了。」

 

「可是妳下午還要上班?」美珍笑了笑,她早就有所準備,「我剛剛已經順便跟室長請假了,所以這裡有我,你先去忙。」雖然毫無意外地被前輩罵個臭頭,不過在美珍好說歹說,千求萬拜託的,總算讓她順利請到假。 

 

福修心疼地看了看病痛中的福南,現在也只能交給美珍了,即使他心中有滿滿疑問,但是已經約定好的事情總不能失約,這可是關於公司營運的年度計畫。「那妳辛苦了,有事再打給我。」說完,福修就離開急診室。

 

 

 

 

 

 

S:寫到現在沒有仁宇,他會怎樣呢?請期待下回分解(到底還要寫多久才寫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