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洋的彼岸,午後,工作剛結束一個段落,她懶懶地坐在休息室裡,時差令她有些精神不濟。
『受傷?』外頭傳來妹妹的大喊,『蛤?怎麼會這樣』
『噓!』另一個人低聲制止,『妳小聲一點啦!聽說是小車禍,應該不嚴重。』
『唉呦!她知道以後一定會擔心的啦!』嘟囔的聲音越來越近。
『恩阿,不過她不是說沒事了嗎?』
『妳聽她在說,她那個人如果那麼簡單就放下就哈雷路……』
休息室外兩張驚訝的臉孔,不安地望著彼此。『姐……』
『妳們在說誰受傷了?』

拿著手機,她怔怔地想著剛才從妹妹那兒聽到的消息。他出車禍、受了傷、進了醫院,嚴重嗎?還好嗎?她不停地想著,內心裡的不安就像平靜的湖面上跌入一粒石頭所引起漣漪的般不停擴大。
當回過神,耳裡已傳來一句鼻音甚重的聲音。『喂?』是他。

她失措地按掉電話,感覺到雙頰傳來熟悉的濕意。沒想到聽到他的聲音會讓她淚水決堤, 緊摀住嘴巴不讓自己哭出聲,雖然他遠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但是好好的,好好的!

再次從睡夢中被吵醒,伴隨著腿上的疼痛,他有些生氣地用力支撐著自己坐起,一定又是無聊的惡作劇電話,他想。
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定睛一看,螢幕上卻顯示熟悉的名字,是她?

吸了吸鼻子,擦乾臉上的淚水,又笑了。原來……屬於他的旋律再次打斷她的思緒,慌張地抓住手機,她最後決定接起。
『喂?』
『妳找我喔?』
『呃……沒有啦!那個,沒什麼事……那個……我忘記有時差……』她語無倫次的,手也不住抓著頭髮,『你還在睡吧!吵醒你了?』
『不會啦!』床頭上的鬧鐘快指向預定的時間,『反正快起來了!,妳找我什麼事?』
『沒有呀!我沒找你呀!啊!那個……我剛剛不小心按錯了啦!按到你的電話,不好意思啦!嘿嘿!』乾笑了兩聲,她知道這是個很笨的理由,但往往也是很好用的理由。
『喔!』他聽得出她的言不由衷,也大概猜到她的電話是為何而來。『我還以為妳打來是……』
『沒事啦!我掛電話了……你保重身體。』
『我知道,妳也是,保重。』
『嗯。Bye!』

收線後,他看著螢幕,2分50秒的通話時間。輕輕地嘆了口氣,他應該告訴她『我很好,只是小傷!』之類的話吧!只是……於他於她,有些話他還無法開口。轉頭望向落地窗外,遠方的天空又泛起魚肚白。

結束電話,看著窗外陌生的街景,她懊惱著方才的對話。關於他受傷的事,她很想問他,卻又問不出口,『妳怎麼這麼沒用!』也許是知道他不會需要她的擔心及關心,也許……知道他很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