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開始決定要去北海道時,有考慮過道內很多知名的觀光景點,但是不管哪裡,我的行程絕對有這個地方→支笏湖。

就在很久以前我就被那座神秘的湖給吸引了,心想有日我一定會過去那個地方,看水、看山、看……那個白色的故事。(上文翻譯:日劇看太多!)

只是要怎麼去,真的是傷透我的腦筋。原本我是打算在3/18那天到支笏湖,所以一開始的行程我都是以3/18前後幾天為主在看機票跟住宿,但是機票的價格實在太高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提前10天出發,省下將近5000元的機票錢,把支笏湖行程放在第3天3/8。接著就是看交通,從札幌出發到支笏湖,原本是有從札幌駅出發的北海道中央巴士可以直達,但那是期間限定,我所到達的時間內並沒有發車。剩下的方式,就是必須搭乘新千歲機場→支笏湖的北海道巴士(1日4班),但我又不想在回程前過機場而不入,最後選定也是搭乘從札幌開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只是提早在千歲駅下車,然後在千歲駅搭上往支笏湖的巴士。

3/8一早,再度放棄旅館附的早餐,我必須趕上7點50的列車才能夠趕上行程表上8點19抵達千歲駅的巴士。但因為自作聰明,從離旅館最近的地鐵站下去,結果這是直接通往札幌地鐵站的入口,需要走很久並且繞一大圈才能到JR站,嚇得我跟旁邊的日本人比快,這才來得及在7點40左右到JR車站,7點45買到車票在列車進站前2分鐘到月台、匆忙買好飯糰跟牛奶當早餐,剛好列車進站。

DSCN0611.JPG  
↑好像是因為閃光被遮到的關係,所以左右兩邊顏色出現色差。從札幌→千歲的車票是810円,直接在機器上買就好。

DSCN0621.JPG  
↑千歲站抵達,車站出口有個渡邊淳一的題字,實在太妙了!

乘車時間大約20分左右,抵達千歲站後,根據站內路標牌的指引,我要到搭乘巴士的三號站牌(3番のりば)。但是,後來好像走過頭的樣子,出車站後,我完全看不到任何站牌的影子,心想該不會走錯路還是被路標騙了同時,又覺得不能像無頭蒼蠅般亂繞,這樣一定會搭不上車,於是,我找上了不管任何時間都會伸出援手的……警察杯杯是也!

我跑去車站前的派出所,叫住一個剛從裡頭走出來的警察先生說明我的來意,這位先生非常好心的把我請入派出所內,並且請他另外兩個同事來幫我忙。其中一個警察先生攤開手邊的地圖,用手比劃說站牌可能會在的地方,可是……對不起,我有聽但沒有看懂。另外一個警察先生就拿出一本看起來快掉頁的舊地圖,攤開車站周圍那頁,繼續說大概怎麼走,可我還是不懂(抱頭)。就在我差一點要放棄的時候,一開始拿地圖出來的警察先生耐心的跟我說,『現在我們在這邊,(手指)車站在這邊,妳要到三號站牌就從這邊直走(手繼續指)然後轉彎……』非常好,我懂了!趕快跟他們道謝,快速前往站牌。

DSCN0626.JPG  
↑在車站外圍我只看到4.5.6.7號站牌,結果1.2.3號站牌剛好藏在車站跟左邊建築物中間,在車站外怎麼找都看不到。加上我在經過二樓連結通道時,錯過一個我原本想應該要下去但是沒有下去的樓梯,如果我剛剛在二樓的通道下樓就直接到了,結果我走過頭到車站對面才下樓,所以找不到。應該要相信我的神奇方向感才對阿!(扼腕)

總之,順利搭上車後,我就放心在車上享用我的早餐。
DSCN0631.JPG DSCN0633.JPG   
↑鮪魚三明治&北海道十勝牧場牛奶

經過大約40分鐘的車程,巴士漸漸駛入白雪靄靄的山林中,心情越來越激動,我知道就快到了!

DSCN0628.JPG DSCN0629.JPG  
↑簡單說明一下日本巴士搭乘方式,簡單說就是下車付費。怎麼知道這一趟車資多少呢?上車時要在後門上車,然後領一張整理券,像我在千歲駅上車時拿到的整理券是4號(左圖),所以下車時我要看前門上方的車資表(右圖)4號的地方顯示多少錢,乘客就投多少錢。由於不找零,車上的投幣箱結合了換零錢的機器,把千円鈔投進去,機器會自動幫妳換零錢在投入足額即可。

下車後,我頓時發現外面的溫度比在札幌市區還冷,身上包緊緊都還可以,但是我的臉、頭、耳朵實在快凍僵了,馬上就張眼尋找廁所的方位,想要趕快進去把羽戎衣的帽子戴上。就在我很高興的發現廁所飛奔過去時……

我又仆街了!!!!!!!!

更慘的是,我不是倒在磁磚地上,而是磁磚前的磨石地上,這次跪下去受傷的是左腳膝蓋。很好,沒有其他腳可以傷了!顧不及膝蓋的疼痛,我在廁所內快速把身上打理好,戴上手套就趕快回到這個冰天雪地的世界。

DSCN0647.JPG   
↑看到這個立標,除了感動沒有其他文字可以說明。

DSCN0657.JPG  

支笏湖是日本最北不凍湖,整年湖水都不會結冰,位於『支笏洞爺國家公園』內。如果是4月後來,當然看不到這銀色夢幻的雪景,但可以搭乘水中遊覽船,是可以沉下去看湖水中央的神秘水中世界。湖面上也有天鵝船、小艇供遊客租用。支笏湖的遊覽範圍除了湖畔這區之外,還有其他景點像是賞鳥區、登山道等其他地點。但由於本次我的重點就是這面湖,另外又很慘的一到這邊就仆街,就沒有打算走去其他地方逛逛看看山中的景色。

DSCN0652.JPG  
↑我想這應該是風不死岳,支笏湖胖兩大山岳就是樽前山以及風不死岳。

DSCN0664.JPG  
↑因為是不凍湖,靠近岸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沒有結冰的湖面下的石頭。

在湖邊逛沒多久,天氣突然變糟,太陽公公失去了他的影蹤,開始下起雪來,而且是很急的風雪。我一見苗頭不對,就轉回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商店街。今天非假日,有開門的店家很少,且我到的時候時間還很早,才10點多,有些店家還在準備中。我急於進室內躲避風雪的襲擊,好不容易才看到一間餐廳已經開門並讓遊客入內,趕緊開門躲了進去。

點好中餐(雖然我自己也覺得現在吃太早,但不管了),我才有心思管我左腳的傷口,不看還好,牛仔褲、內搭褲的褲管捲起來除了慘沒有別的字眼可以形容。店內的服務生小姐很甘心的從櫃台中拿了一盒抽取式面紙給我,還問我需不需要ok繃,不過我怕麻煩人家,尷尬的婉拒她的好意,就用面紙壓住傷口再放下內搭褲褲管、穿上剛剛脫下的即膝襪再放下牛仔褲褲管。

不久,我的午餐上桌了。我今天點的是アキヒメ溫玉ライス→Akihime溫泉蛋飯。

DSCN0680.JPG  
↑アキヒメ→看餐桌紙介紹,這是支笏湖內的特有魚種,我這次到訪的餐廳主廚的料理方式是,將魚肉跟白飯攪拌在一起,然後把溫泉蛋藏在裡面倒扣,灑上香菜(應該是吧?)然後淋上特製蕃茄醬汁,加上配菜上桌。
DSCN0677.JPG  
↑配菜有南瓜、胡蘿蔔、玉蜀黍、花椰菜跟生菜沙拉。另外有附湯、甜點是草莓冰淇淋乙球。

在餐廳內吃飯、磨蹭消耗一些時光,看外面的天氣似乎已經轉好,太陽公公又再度露臉,我才結帳離開。(中途本來有一度要出去了,可是又突然下風雪我只好又縮回位置上)

DSCN0691.JPG

DSCN0698.JPG    
↑天氣好怎麼照都好看阿!遠方的山岳加上澄清的湖水,還有未融的白雪,蕭瑟中卻帶著一股朦朧的美感,神秘又動人。

其實大多去支笏湖的遊客,通常都會選擇湖畔多間溫泉旅館留宿,支笏湖的溫泉也是很有名的景點。雖然在台灣不及隔壁的洞爺湖來的廣為人知,但誠心推薦到此一遊。

DSCN0738.JPG  
↑搭上回千歲的巴士,我默默告別這一座湖泊。

既然都來到支笏湖,有一首歌是絕對不能不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