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我的名字
國小之前
我真的覺得,基本上不會有人跟我同名同姓
「淳」這個字在我所認知的世界中,很少有人在用

這個想法一直到了國中也還是存在

雖然說,有些人會很無聊的把我的名字反過來念
淳安→鵪鶉
這實在是一個很無聊的笑話
也罷,大家笑一笑就好

國中某日,難得一次跟難搞的導師拗到訂飲料到班上
當時只要一個袋子裡面放6杯
店家不是會有一個把每一杯隔開放在袋子裡的容器在裡面
正當大家爭先恐後地拿走自己的飲料後
某個眼尖的傢伙發現那個紅色塑膠容器上面印著「淳安」兩個字
ㄜ~~~
工廠的名字???不可考……總之就又笑鬧一陣

更厲害的還在後頭

才過沒幾天,某日地理課
忘記是上到江蘇還是浙江
又有個眼尖的同學
在課本上的地圖裡發現「淳安」兩個字
地名?鎮名?鄉名?還是村名?
哇阿災~
只是連老師也一起來虧是怎樣
(因為一堆人在偷笑被發現啦!!!)

大學後
收到學生會跟系學會的相關資料
赫然發現一件事情
班上同學名單中
我第一時間找到「鄭淳」的位置
還以為,是少打一個字,正想要抗議
發現後頭住址打著台北
而且往後翻,我的資料在後面
原來,班上有一個女同學名字跟我差一個字
她單名淳,而我後面多一個安字

繼續到去年(還是前年?)新生盃
疑!有人跟我同名同姓?連字都沒有誤差?
化學系的學弟!!!
騙人!我之前曾經用自己的名字搜尋,只找到當年的榜單阿!

木蘭詩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學弟,雖然我沒有見過你(應該沒見過…)
可是我記得某次大四歷史課,曾經有你們系上的同學聽到點名在偷笑

名字…中國人的名字一直比西方人來得有趣多了
名字…應該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因為這是在考智慧、博學、命理還有幽默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