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湖的草莓田

一早出發,好不容易到了大湖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坐機車殺到苗栗
可是這次這段路,卻讓我特別地難忘...
因為...我的腰好痠!
坐書榮的車好處是,他騎車很穩,不管速度多快都很穩
但是,書榮的"大"綠車很高,手很難抓
到了上坡路段,我就發現我會滑下去
為了抓穩,手跟腰都要特別用力保持平衡
於是乎...一路上只要一看到上坡路段,我就會開始覺得"完蛋"
不過,書榮的騎車技術真的沒話講(多少要誇獎一下

到了大湖,草莓博物館令人眼前一亮
雖然說在門口往內看到展示廳一片粉紅的時候,覺得很恐怖
樓上草莓生態館介紹了很多關於草莓的"文化",還蠻直得去逛的
後來還喝到了難得的草莓醋,挺好喝的
至於中午的客家菜... 我還是覺得不值得,幸好有晚上的羊肉爐可以安慰
(題外話-聽到價錢後忍不住職業病發,只要有一家飯店在這裡開張,我想這些小店家應該沒有辦法繼續生存下去了...而且現在似乎多為家族自行出遊,還沒有見到相關的套裝行程...)
昨天早上的天氣很好,風雖然凜冽,但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
是個適合採草莓的日子(這兩者有關係嗎?)
這是我第一次採草莓耶!還蠻有趣的,雖然沒有採很多,但重點是<樂趣>二字
還看到很多很奇怪形狀的草莓,有的像蘋果,有的像...總之奇形怪狀都有
大家還忍不住唱起歪歌來...呵呵呵~~~很輕鬆自然的時光,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這不就是是我們這陣子忙到昏頭後最需要的放鬆嗎?
回程順道去看了良馬車站的阿姨,想不到她還記得我們,咱們GAKI的歌聲在阿姨他們心中一直念念不忘呢!

回到台中時間已經晚了,所以直接去吃羊肉爐
嗯~~我永遠無法忘記喝下剛上桌第一口湯的感覺
這時也管不得賀晨不小心把我要的紅茶買成綠茶的錯誤
因為...那嗆辣的感覺,是酒耶!
總之只要是茶就好,不喜歡喝綠茶我還是要喝,不然等下會很慘
只是沒想到的是,吃完這一餐,我還好,頭沒那麼暈也沒有那麼痛更沒有噁心想吐的感覺
反倒是隔壁的阿君,臉紅咚咚的,幾乎和她的粉紅毛衣一般顏色
也許是因為高興,也許因為這鍋湯的酒下得很夠本
大家都特別HIGH!最後竟然ㄅ一ㄚˋ起數字拳
哈哈!只不過他們不知道張阿榮的厲害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在美國曾經跟他玩過,結果粉糗...
於是當下決定隔山觀虎鬥,反正在旁邊看會比較開心...呵呵

吃飽喝足後,按照原定計畫一行人到了東峰公園
準備給祥丞一個非常"意外"的生日驚喜
很高興跟祥丞在這段時間內更熟,我們可是同鄉呢!
恭喜他成了清大研究所的高材生,希望蛋糕出現時大家的祝福跟許願都可以成真
沒有說出口的是(因為快哭了),希望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都可以那麼開心地過節
不管大家在哪個地方,只要我們心是相連在一起的,都可以感受到那份快樂的感覺
當然更希望明年的耶誕,我們還是可以聚在一起...
就像現在一樣,大家一起快樂開心地唱著歌、玩著老掉牙的遊戲也HIGH到不行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是大家大學生涯中最後一個聖誕節
當小情侶們一對對先行離去後,沒有情人陪伴的幾個
依舊待在涼亭裡,不停地唱不停地聊天
即使身心越夜,就越感覺到疲累,可是怎麼樣也離不開
直到時間倒數,已經是25號的凌晨12點,大家才依依不捨地各自回家
離開公園前,看到另一群人放的煙火,那一聲歡呼及讚嘆
在夜晚的星空中所綻放的炫麗光芒
我想,不管是什麼時候,我都會記得這一段與我親愛的夥伴們一起見到的光芒

至於今天起床後的腰酸背痛...
不多說了...我承認我老了
上次坐摩托車出遊,是去四角林的時候(草屯不算)
算一算已經半年多前了耶!
那時候不管殺去哪裡也不會覺得怎樣
嗯~~我可以解釋成因為上個禮拜才辦完報佳音
身體機能才恢復得七七八八
然後沒有辦法承受昨天一天的折騰嗎?
不過,雖然累,但內心卻覺得很充實,同時感到些許的...哀傷(悲觀主義作祟)
畢竟,下一次,是什麼時候呢?
也許又要過一個半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