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大說,我迷這對也算久了 
也對,話說我一堆電影還沒看,看完也還沒打心得XD
到底網誌上會被媳婦這個選項洗版到何時?我也不太清楚(笑)

 

今天要分享的是,看劇本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劇本,卻是我第一次看韓文劇本,哇哩咧!最好我看得懂
不過沒關係,用最原始的方法互相對照,多多少少也可以發現一些刪減的地方
話先說在前頭,劇本這種東西本來就會因為拍攝現場或者後期剪接時有所更動
就最近看了幾集來說吧!(當然最重要的是針對福南跟仁宇來看)

 

1. 29集~這集有刪減的地方有幾個
一開始劇本上有一場福南出門前在房間裡面,把眼鏡摘下並且化妝的場景
以及後續要出門時,小小聲地跟母親美順報備的過場
之後見到仁宇,當中兩個人在討論關於「相親」這件事情有蠻多落落長的台詞,不過後來演出的時候刪掉很多
而後到遊樂場時,兩個人針對為什麼來這邊又討論了一下,福南質疑仁宇穿西裝帶她來這邊,是要跟她約會嗎?
(S按:我說,既然福南妳都講到了,怎麼就是沒想到仁宇之心是觀眾皆知阿!)
仁宇有小小反駁現在年輕男女大都喜歡來這個地方約會,結果福南嗤之以鼻(後面接為什麼來遊樂場)
接著仁宇說還有時間不如就去玩玩,連票都買好了!
福南先指著遠方的遊樂設施說要過去,結果被仁宇說那邊太高(笑),去別的地方吧!
福南就問說吃的也可以嗎?仁宇就回答當然可以!仁宇很高興地喊著福南的名字,還攬著她的肩膀說一起去吧!!
最後是在龍載福南回家後,其實他還有跟福南提出週末可以再聯絡的邀約,只是後來刪掉
(S按:福南那段我是覺得可以刪掉啦!因為稍嫌多餘。海盜船那段就頗有趣了…至於在龍這段,刪掉也好,不然徐檢查官大叔就真的太可憐了,怎麼在這部戲裡面都只是用來促進情侶定情的作用呢?)

 

2. 30集~這集刪減的地方有幾個
先是一開始仁宇跟福南討親親那邊,福南不是拒絕兩次嗎?仁宇就快瘋掉了,直說大韓民國就福南一個清純的女人!不過福南仍然義正詞嚴地拒絕,於是才有後面仁宇抓住問她到底兩個人是不是在交往
接著是兩個人接吻完隔天早上,仁宇一早起床就不停傻笑下樓,讓客廳中的民植及仁靜感到莫名其妙
他笑著:「爸、媽,呵呵呵,真是美好的早晨!我爸看起來好帥,我媽也是如此美麗,呵呵呵!」
而民植夫妻兩個??了很久
還有仁宇出門前,"專程"打了電話給福南,跟她說他等一下要去公司,晚上下班後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吧!

 

3. 38集~這集後半段在處理福南跟仁宇婚事上有一些增減處
首先是奶奶召集全家人說答應他們婚事的段落我沒有在劇本上看到
然後美珍跟福修在房間對於福南跟仁宇的事情也有討論
美珍還很懊惱地說對不起公公婆婆,竟然讓自己哥哥跟小姑發生這種事情,福修也很無奈
還有就是,有一場仁靜還是無法接受仁宇他們的事情,跑去質問仁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仁宇回答:「媽,您怎麼還對一個要當孩子爸的人喊"臭小子"、"臭小子"呢?」
結果仁靜快昏倒,仁宇繼續說:「我都要當爸爸了…」
(S按:以上這段解答了我當初看劇的疑問,我本來一直在想,一開始都只說他們已經發生關係,仁宇也只說:『說不定您就要當奶奶了!』怎麼後來變成大家都認為福南真的懷孕?原來真正的爆點在這裡!!!可惜後來沒有。)

 

4. 39集~這集刪減的地方主要在福南去拜訪婆家
原本劇情在討論『就是那個眼神說yes』後就沒了
但是後面四個人還有在聊天其他的事情,大致上就是民植很歡迎福南讓仁宇很高興,只是仁靜……
於是仁宇看到福南吃得很少,就"故意"說:「吃多一點!讓我們的"孩子"吃阿!」讓仁靜再度抓狂
(S按:這段對話就能夠呼應上一集的內容,不過上一集都沒了,這段刪掉也就算了)


5. 44集~這集刪減的地方在美珍跟福修分居的事情
被仁靜喊上樓到福南打電話給福修之前,仁宇跟福南有小小討論一下
仁宇是覺得美珍這樣作不太好,但是福南倒是頗能理解
後來話題一轉,仁宇問福南是不是還要睡地上,爭論夫妻倆不應該分開睡
不過…依舊在福南一句:「睡吧!」後不了了之→福南再度勝利!
(S按:其實仔細看43集聖誕夜的뽀뽀就可以看到福南是在地上舖被子睡,但是我一開始是在福南打給福修時才發現她睡地上)

 

6. 49集~這集刪減的地方有幾個,不過這集重點擺在奶奶生病跟仁靜發現民植的秘密日記上
有一場仁宇出門上班,福南要他開車小心
這時民植再度出現,他一邊問電話那頭的仁靜在哪裡,仁靜則要他告訴福南快點去醫院
之後又有一場戲,是仁宇煮好粥之後上樓餵福南
福南:(吃粥)
仁宇:(餵福南)
福南:(看著仁宇)
仁宇:「怎麼了?」
福南:「我吃不下,看到奶奶難受的樣子,我覺得很難受。」
接著福南很難過地問他奶奶會不會有事,仁宇一直餵她喝粥,還不停安慰她且逗她開心
仁宇:(繼續餵福南)「呵呵~我的小孩好好吃,哇!真是漂亮,不管怎樣都很漂亮…」
中間因為仁靜跟民植吵架,還向自己爸媽大喊說媳婦還在傷心呢!要他們安靜點(笑)
再來就是,又是仁宇要出門前,問福南要不要一起去shopping,結果福南回答說沒時間,劇本要趕快寫完才好
最後仁宇還是要來個出門吻,結果還是被拒絕(哈)福南:「快點走啦!」
後面本來以為他是要福南笑一個,後來直接在翻譯網站上面看,好像是仁宇想盧福南去幫他買衣服之類的,好像說什麼衣服還是外套破掉,不過福南覺得衣服看起來還很好,沒必要買新衣服。最後還是被民植揶揄!!
(S按:基本上,這一集是我突然覺得徐英熙戲份少得奇怪的一集。不過對照後來的新聞,她應該在忙追擊者後續的部份吧!所以上面的場景就只有劇本上見了。)

 

7. 52集~這集我對照下目前只發現一個地方有差別
就是在姑姑家的時候,有一段對話不見了。
美珍後來跑去找姑姑時,姑丈跟仁宇在對話
姑丈說小女兒很可愛,於是驕傲的仁宇爸爸回答:「哈哈!她以後會是Miss Korea(韓國小姐)呢!」

 

大致上就這些地方吧!!!因為字太多,實在沒辦法細看……反正時間多的是,就先這樣吧!
(謎之聲:實際上是你還懶得打番外篇的後半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