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對岸翻譯的愛的蹦極這個名字
我還是比較喜歡元汁元味的名字高空彈跳
韓文直翻過來就是「高空彈跳」,何必多做無謂的修飾!?
不過總比香港的翻譯好多了,香港把這部電影翻譯叫做情約笨豬跳
『蹦極』也就算了,bungee咩~
『笨豬』!看不懂得人還會以為這部電影是找一隻笨豬來跳(最好有電影是拍一隻笨豬在跳)
『笨豬跳』=『Bungee Jumping』香港人夠嗆了吧!
每次就是在找韓國電影時發現,原來對岸的翻譯比起香港已經好太多了…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分別是:李秉憲&李恩珠(歿)

故事很簡單、主題很明顯、演員很厲害、看完心情很沈重

事隔多年,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

這部電影的一開始就是就職於高中國文(←韓文)老師的男主角
第一次幫班上同學上課的時候,拿著白色的粉筆從黑板的這頭畫了一條直直的線到另一頭
接著,在那條橫線上的某一點再延伸出呈90度的直線
『如果我們在地上豎起一根針,從天上隨意地丟下一顆麥子,這顆麥子會插到這根針上的機會有多少?』
就統計學的角度,結果,這應該會是趨近於0的機率
而在中華文化上,我們給了這個機率一個名字→緣份
人家說,緣、妙不可言!相遇是有緣、相識是有緣、同船渡有緣、共枕眠更有緣
愛情,也就是建立在這種妙不可言的緣份上
芸芸眾生,趨近於0的機率下,人總會遇見自己的另一半

他和她,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緣份,才會相遇、相識、甚至相愛
碰巧的午後、碰巧的雨、碰巧的一枝小雨傘、她闖入了他無心的傘下世界
算是一見鍾情嗎?突如而來的悸動伴隨著無語的心跳,他們是同校的學生,接著再度相遇
就跟所有男女一樣,他們相愛,有甜蜜、有爭執、有淚水、有歡笑、有徬徨、也有堅定
他們認定了彼此是自己久違的另一半,他們認定了將來要攜手度過人生旅途

只不過命運就是這麼愛跟人開玩笑
他們相識在雨天,卻也分開在雨夜
那天晚上,他等在即將把他載向軍營的火車站中,而她…始終都沒有出現
一輛無情的貨車,就這樣帶走了她

17年後
他有了美滿的家庭、一個溫婉的妻子、一個可愛的女兒、一個受人尊敬的地位
誰都沒想到,他就在這樣看似幸福的生活裡,再度遇見了她
只是,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她不再是她,而是他…
一個男老師,在自己班上的男同學身上,看到初戀情人的影子
他的一舉一動,再再讓他想起深埋在心中那抹隱隱約約的痛楚→她
他幾乎要為他癡狂,只因為他像她,天殺的像,像到他幾乎要以為是她
流言四起,他的世界開始崩潰,妻女離開了、工作沒了、而他離他遠遠的
日子又回到了17年前的那一天,一樣是雨夜,一樣是火車站
他等在那裡,卻意外地等到了飛奔過來的他…或者應該說,這輩子的她…
『我遲到了!』遲到了整整17年,他終於等到她

『希望下輩子你是男的,而我是女的!』
『如果都是女的怎麼辦?』
『那就再下輩子囉!』

澳洲知名的景點,他和她攜手完成兩人17年前共同承諾過的夢想→高空彈跳

 



有時候看劇的時候,女主角都很喜歡對發卡的男二說,「這輩子我欠你的,來生借來還你!」
然後一轉頭,跟男主角又哭又笑打勾勾,「下輩子我們一定還要在一起!」
害我老是在想,搞半天編劇連下輩子也不願放過他們三個人就是了
還是說,下輩子其實也有無限的可能…

當初看完這部電影時,我藉口說要去洗澡,急忙地衝到浴室,一邊洗一邊哭
電影的主體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愛你」
就好像阿妹歌裡頭的詞所寫的一樣,我愛你,只因為你是你!
不管外在如何,不管時空背景是否有所改變,他愛的,始終只有她一個
即使,轉世投胎後,她不再是她,而是他
就因為還是這兩個人,所以他們註定會相愛,再續前緣
只是世俗的眼光註定他們在這輩子要暫時停止兩人的愛情
印象最深的是當他們牽手縱身一躍的時候,兩人臉上是滿足的笑容
彷彿在那一瞬間,他們感受到了久違的幸福,所以滿足

心很酸,真的
在他哭著說為什麼他不記得的時候
在她哭著說對不起遲到了的時候
被留下來的人,是最辛苦的
離開的人也許會忘記,但是留下來的人,記憶依舊是如此鮮明
他的痛,痛在她的遺忘

我的痛,痛在覺得這樣的結局竟然是最好的結局上
有人說這是同志片,但實際上你也不能說這是同志片
因為從頭到尾,這就是他和她的愛情故事
只是最後她變成了下輩子的他
於是,他們不能不理會世俗的眼光和評論
這樣的愛情,好傻卻好真好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