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算來,從《意難忘》開始,每天晚上八點,我就會把手上的遙控器固定在某三台轉來轉去。
民視→台視→三立台灣台
《意難忘》→《愛》
《神機妙算劉伯溫》
《天下第一味》→《我一定要成功GO》


為甚麼會開始看意難忘,我已經忘了。那時劇情已經到了第二代,天助、珊妮、佳佳;建志、小麥、婷婷的情感糾葛中。有一段時間的劇情中,飾演天助的謝承鈞非常有滄桑FU(←果然還是在看帥哥!)
只是後來,長壽劇讓兩對三角戀轉到一個很…的境界!後來鳳書回巢,再撐了一陣子,實在很不能接受明明相愛卻又要分開,一整個莫名其妙到極點的劇情,等到中後期的高潮爆點演完後,我就開始四處亂轉。

於是,我轉到了民視+2台的台視!我還記得那個單元是江宏恩演的,張本渝是女主角還有逗趣的郭子乾(最重要是,當時阿秀還在她師兄身邊!!)
不可否認,黃少祺的小劉很帥! 加上可人的簡阿秀相依偎,這對師兄妹頗甜蜜!還有三不五時串場的臭頭皇帝與他的大腳婆(我愛陳亞蘭!)
只是後來…不知道為甚麼?好人是壞人!壞人是別人!最後還出現了七龍珠明朝版的「七巧玲瓏」(只要七個碎片合在一起,就可以召喚神龍許願←後面是我亂加的)
好不容易配著緯來的日劇看完這個單元,下一單元:死亡龜甲筆記本 登場!這個單元更可怕的是,黃小劉中途跑去對岸軋戲,一週五集、一集90分鐘的劇情裡,師兄出現的時間加一加還沒有一集長…結果我就很乾脆的放棄看到最後。

而這中間,剛好就是天下第一味很緊湊的劇情開啟。黑衣人、friend 陸續登場;接著志遠佳玉剛甜蜜完,阿亮大廚酷酷地出現!雖然才出現幾集就結束任務,可是阿亮這個"單元"讓我哭了…從來沒想過看天下第一味會讓我哭得那麼慘

後來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姑且稱為「戰國期」。因為,遙控器一直在這三台轉來轉去。
台視的小劉失蹤很久,後來終於回歸,但是臭頭皇帝跟阿秀被製作人帶去別台,阿秀就跟師兄死別了 ;民視的《意難忘》光榮下檔,《愛》出場前有一部墊檔戲(收視太差被腰斬);《天下第一味》也在高峰期功成身退,《我一定要成功》出場。
這段期間,我就常常配著日劇到處看:
看看英俊敏越來越搞笑,被AMY設計的報應高潮戲;看小劉新單元越邊越光怪陸離;看第一味越來越沒味道的比賽…
最近,就是看我一定要成功的苦瓜臉&洗頭妹,結果一看,就變成追戲的重心XD 
而在這之前,我家電視在晚上八點,在我看完《孝莊祕史》後,還是日劇天下。

據說一開始,是要阿秀跟臭頭配對的!但這樣我會對小劉有很大的怨念XD 後來不知道為甚麼急轉直下,變成跟李李仁配對。
兩個冰與火的角色性格撞在一起,既逗趣又可愛,外加我發現李李仁靦腆起來真的好可愛,不笑時就是酷+帥(結論:還是在看帥哥)兩人的對手戲沒有走鄉土劇風,是淺淺的偶像劇小說風,這幾天讓我看曖昧閃光看得超開心 。
即使看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誰是誰生的!!不過我猜,依照慣例,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閃光可以看。而且非常有可能,最後的配對會打散重新洗牌(雖然我蠻不希望這樣)只是這一對目前給我的FU超好,希望編劇下手輕一點。至於另外一對……目前不予置評。
附帶一提,雖然我很不喜歡劇情中的「上一代恩怨」,但是「上一代」演員在對戲時讓我看得超過癮,渾身都是戲,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還有逗趣的Dickson老師,man的裝扮、娘的狀態,讓我笑趴!

下個禮拜應該就可以不用趕在八點前到家了!!劇情將有我預測中的重大轉折!!洗頭妹跟苦瓜臉要堅持下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