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一晚忘記幾點才真正睡著,但是為了一早的生猛海鮮(無誤),我還是在透早7點半左右勉強自己起床,放棄了訂房時就提供的旅館早餐,前往離車站不遠的函館朝市。

不過我的真正目的地並不是販賣生鮮魚貨的朝市,畢竟我買了也沒用,更不可能帶回台灣。我的目的地就是離朝市不遠的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裡頭約莫有17間食堂,販賣的都是來自隔壁市場最青最甜的海鮮作成的料理,像是海鮮丼、握壽司或其他海鮮料理。

我抵達的時候已經快8點半了,這時候的人潮真的不多,實際上人最多的時候應該是早晨5-7點中,個人則是覺得第一天已經睡不到幾個小時,第二天還是睡飽一點才有體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而且也想避開人潮(←人太多會覺得很不安),就晚到啦!

繞了橫丁市場一圈後,各家食堂的玻璃櫥窗內擺滿很好吃的丼飯,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最後觀望半天,拉開其中一間拉門走了進去。這間食堂叫作→味鮮まえかわ。
DSCN0307.JPG   
↑這是從大馬路旁拍的一面,走入橫丁市場內是有暖氣的。 
DSCN0305.JPG   

進去後,服務生首先會端上一杯熱茶、熱騰騰的擦手巾、以及寫滿各式美味料理的MENU一份,我也順便詢問是否可以在店內照相。基本上來到どんぶり横丁市場不吃海鮮丼好像不太對得起這個名字。不過在比較之後,我覺得一大早吃那麼多飯外加冷海鮮,對於還沒有到起床時間的我的胃(起床時間是中午11點後)似乎是個不小的負擔,最後決定選每日特選壽司1050円,外加味噌湯、小菜、熱茶&甜點。

DSCN0292.JPG  
↑這就是我的早餐,粉好吃的握壽司7貫、本日甜點是杏仁豆腐,而在上菜時,服務生還有介紹怎麼吃唷!像是那個綠綠的上面還有蔥花的壽司,是蝦卵壽司,服務生說吃之前要淋醬油後直接送入口就好。只是我在台灣一向不太敢吃蝦卵,這次也只好硬著頭皮挑戰。

DSCN0293.JPG   
↑實際上放入口後,夾雜醬油的鹹味,蝦卵跟蔥花以及醋飯幾乎沒有停留在我口中很久,入口即化,三兩下就吞下去了。雖然是早餐,但師傅出手沒有手軟,非常好吃!

另外,在北海道各地的漁獲中,函館最出名的就是イカ,還有餐廳是提供遊客釣イカ後幫忙製作新鮮料理食用。當然本日早餐絕對少不了這一道壽司。

DSCN0296.JPG  
↑雖然是劃粗刀,可是這個イカ壽司,三兩下就咬出甜味,又是入口即化!而且我懶得沾醬油,直接吃就夠味了!大滿足!

DSCN0304.JPG  
↑意外發現原來這間店的醬油是有分的,罐子上會標明這是丼飯用還是生魚片╱壽司用,上菜時服務生也會特別提醒妳不要拿錯罐了。

DSCN0303.JPG  
↑因為我是一個人,我就直接坐在所謂的吧台位,可以直接跟師傅面對面的位置。後面就是四人桌或者多人桌,我快離開前上圖拍的位置坐了包括一個小嬰兒的7人家族客人。牆上貼著菜單以及一些名人簽名板跟照片?黑色桌上那本就是可以翻閱的菜單。可能是要接待外國客的關係,日本大多的餐廳扣除掉直接在外面買餐券的那種,菜單上都是圖文並茂讓客人直接點圖就可以了。

吃飽喝足付錢後,外面正飄著細雪。我就繼續往港口方向走,途中經過朝市,趁店員沒留意偷偷拍了一張相。還好本人一向對甲殼類動物沒有興趣,雖然看起來真的很便宜。
DSCN0310.JPG   

從我所住的Hotel Comfort到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的方式很簡單,也不遠。基本上只要過個馬路、往前走、再往前走。左手邊就是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隔條斑馬線的右手邊就是函館駅。大概5分鐘左右的時間(還是要先扣除等紅綠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