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凌晨2:00,坐上從高雄開往台北的統聯,拉著陪我走過東京、香港的小阿銀,幾咖皮箱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當初在JAL官網上訂機票時,我選擇的去程是經由台北松山飛往東京羽田,接著從羽田機場搭乘JAL國內線飛往北海道的函館機場。所以下班回到家飛快梳洗、最後確認行李後,就搭車北上了。

本來想說我可以在統聯上補眠的,怎知道,車子到中港轉運站休息過後,再度上路,才剛晃到新竹,我就清醒了!接著,完全睡不著!慢慢看著車外的黑夜慢慢天光~接著在7點左右抵達台北轉運站。搭捷運到松山機場很方便,一大早的捷運內,除了我之外,還有不少人也是趕著去搭飛機。

10點的飛機,大概7點半、8點左右,找到JAL的櫃台就趕緊辦登機、行李托運手續。由於我一個人又要轉搭國內線,JAL櫃台小姐在跟我解釋機票、行李轉運的對話中,總覺得她有一點驚訝。(笑)附帶一提,在JAL官網訂機票時,同時可以選位+選餐。日本國內線沒有餐點,松山飛羽田這段,我選了特別餐→印度(非素食)!主要是因為我不吃牛肉,雖然知道現在的JAL不太會的端上有牛肉的經濟餐餐點,但因為好奇就選了特別餐。

DSCN0138.JPG  

上飛機後,我原本以為可以在飛機上補眠,像上次一樣,吃完餐點就可以睡覺。怎知道,松山飛羽田這段的JAL是有個人娛樂系統的飛機型號,本月節目單:黑天鵝、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連大和號都有英文字幕版本!完全不能睡。

DSCN0146.JPG  
↑這是我的特別餐 印度(非素食)不過左下角的點心看起來可口,吃起來卻是地雷,吃一口馬上吐出來。隔壁乘客一般餐的甜點是蒙布朗蛋糕的樣子。看他蛋糕吃得津津有味,不免扼腕。
DSCN0148.JPG  
↑比起主食-咖哩雞肉飯,我更喜歡這道咖哩沙拉!什麼?為什麼又是咖哩飯又是咖哩沙拉?這個問題我在飛機上有想過,但馬上就笑自己一頓,我選的是印度(非素食)餐,當然什麼都馬是咖哩!

黑天鵝看完,飛機也就準備降落羽田機場,這時還不到兩點。由於飛往函館的飛機是傍晚5點25起飛,下飛機後不像上次急急忙忙跑去通關、領行李,本人好整以暇的慢慢摸去廁所,慢步走往海關,然後找到行李的轉台拿回小阿銀。
接著就是一個人旅行時最怕遇到的,那就是→行李審查!看PTT日旅版,有很多人在這一關常常會被嚴謹的審查海關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又或者是要搜身之類的,尤其一個人又是一名女性,他們都會很嚴格。上次飛成田時,那位先生問了一句:『ひとり?』我:『ひとりです!』就放我過了。這次,忐忑的走向人真的也沒有很多的審查櫃台,這位比較年輕的先生看了看護照又看看我,接著他就甘心的說著客套話:『美人ですね!』比出一個歡迎的手勢,我又很輕鬆過去了!
轉國內線也沒想像中可怕,入境後往右邊看,就看到轉程國內線的Check in櫃台,把機票交給小姐後,旁邊就有工作人員主動幫我把小阿銀放上拖運輸送帶。小姐將登機GATE寫好把機票交還給我,解釋怎麼從國際航廈搭乘接駁巴士到國內航廈,基本上她說只要在登機時間前anytime都可以去搭接駁巴士,我可以隨便逛逛再去搭車就好。不過我太緊張,順著她介紹路線的手,直接走到國內線的隨身行李檢察處,就這樣來到搭乘接駁巴士的地點,錯過了傳說中很好逛的羽田機場國際航廈4F。

DSCN0161.JPG  
↑從羽田國際航廈到國內航廈Ⅰ的接駁車,司機是一位老伯伯,開車技術除了穩還是穩。如果說香港的機場巴士是急驚風;日本的接駁巴士就是慢到不能再慢的慢郎中。香港司機看到彎道眼睛不眨一下,快狠準的就繞過去;日本司機看到彎道會先停車,左望望右望望再轉動方向盤,感覺就很像有一種感應式的玩具小汽車一樣,輪胎是順著地上的白線動絲毫不會偏離。雖然慢,但也不像高雄公車司機慢到讓車子不穩到讓人快暈車;這次的穩加上陽光,讓實際上睡眠不是很足夠的我,感覺很舒服、很想睡。ZZZ

到達國內航廈,只要順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登機GATE,只是真的睡眠不足的我,眼花把自己選的位置19A看成GATE 19,多繞了好幾分鐘之外,其他一切順利。其實我是坐在GATE19前的椅子上休息時看到螢幕,寫著本班機飛往福岡,才警覺自己跑錯地方。快速返回正確的登機GATE時。我也順道去買了東京都內,只有羽田機場才有的空弁(機場便當)。

DSCN0175.JPG  
↑琳瑯滿目的空弁。不過我主要的目標,還是黃金傳說中排名前三的~將將~
DSCN0177.JPG  
↑花畑牧場豬排三明治。花畑牧場是電視冠軍的男主持人→田中義剛先生在故鄉北海道開拓的牧場,如果印象沒錯,之前黃金傳說有個挑戰日本國內10大機場前三名空弁中,羽田機場的前三名就有這個三明治。
DSCN0182.JPG  
↑本物。實際吃起來呢,因為是冷的,當然心裡面還是覺得可以加熱一定更好吃。不過很驚訝的是,雖然豬排看起來很乾,但放入口中咀嚼時,還是有肉汁跟醬汁一起的香氣跟口感。土司很薄,更顯得豬排的厚度。只是怕單吃還是會很乾,我也買了本日第二杯咖啡(第一杯是在飛機上喝的)搭配,順便提神。

等候登機消磨了不少時間,5點登機,吃完也才3點半不到。還好羽田機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所以用快沒電的電腦上網了一陣子。登機時,很驚訝的發現,不少日本人是刷手機登機的!現在已經進步到用手機就可以上網訂機票、登入JAL會員、還可以直接登機。真是太神奇了!Magic

DSCN0200.JPG  
↑遠方的富士山,我是看到旁邊一堆日本人用手機拍照才好奇靠近發現這遠景的。

上了飛機,喝了本日第三杯咖啡,聽著機長廣播說本班機將會於函館時間晚間6點42分抵達函館機場時,我才猛然驚覺我出發前幹了啥蠢事。連忙把旅館的訂房證明拿出來看,今天我將入住的是離函館車站不遠的連鎖商務旅館Comfort,可是我拉的Check in時間是→18:30!!!這個時間我還在飛機上!!!怎麼Check in?這一嚇比三杯咖啡都還有用,馬上清醒。一面看著飛行時間慢慢減少,一面盤算著等一下降落後要趕快打去旅館,怎麼跟對方用英文說我會晚到?

只是飛機上的盤算最後宣告無效,下飛機後我馬上打開手機,當旅館接通時我問:『Speak English?』,接待員尷尬的聲音:『A little.』我只能用日文單字夾雜英文單字,七拼八湊跟她說我會晚到。『預定numberは~』『いま,空港でです~I'm late!late!』幸好,最後溝通成功。這時連忙招領到小阿銀的我,顧不得看外面的氣溫是幾度,也來不及穿上拿一整天的大橘羽戎衣更無法好好照照函館機場的相片,找到機場→函館車站的接駁巴士,趕快跳上去。這時候時間,晚間7點04分,接駁巴士將於6分鐘後開車。

DSCN0206.JPG  
↑接駁巴士內,都是從機場到函館的旅客。只是一路開,我一路驚訝。明明是星期日的晚上,以台灣來說,7點多城市才剛睡醒,應該是越夜越美麗的時候,這一路上,怎麼都沒人阿?只有行經湯之川溫泉旅館路段才看到有些許遊客聚集。不過日本巴士真的很準時,表定時間20分鐘車程,也就是晚間7點30分抵達函館車站,司機大哥真的一分不差抵達。
 DSCN0207.JPG    

又是急急忙忙連外套都來不及穿,付錢跳下車後(日本巴士都是先上車後付款)是在等紅綠燈才突然有一股寒風吹過,趕快把外套穿上,不然我想我還沒到旅館就先被冷死了!到達旅館Check in,晚間7點35分。因為遲到很緊張的我跟突然面對外國客也很緊張的櫃台小姐,用世界共通的語言→微笑先化解了幾分尷尬。後來她先問我是否聽得懂日文,我回答一點點後,她雖然不是很安心,但也只能用日文跟我確認相關事宜。(是說上次在東京,Villa Fontaine汐留的小姐完全沒先理我會不會日文,全程都是用日文說明,直到她問我要不要收據時,我雄雄忘記收據的日文怎麼講呆在現場,結果她用不標準的英文更讓我聽不懂。囧rz 最後是我驚醒想起來,才結束尷尬收尾的Check in)

雖然很緊張,但至少第一天晚上我滑壘成功安全抵達旅館。旅程,總算是正式開始!拿了鑰匙趕快上樓放行李。因為函館纜車,9點就要關門了。

 

 

PS 16℃是我早上8點在松山機場上網時查到的高雄當時氣溫,到日本後我也就沒認真找哪裡有顯示當時氣溫的標示,所以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