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高雄的公車也有了語音查詢系統

等到回來後,我才真正地開始『密切』使用這套系統(語音專線:07-749-7100)

然後,被這套系統搞得七葷八素

譬如說,星期六日一定有一段時間,打進去語音是無反應的

又譬如說,她上次害我差點遲到是因為,我在家查詢時她明明告訴我車子在某某站

我就想,從家裡出發走去站牌不消3分鐘,車子還距離6站,可以悠閒一點

結果當我抵達站牌等了5分鐘後,開始覺得不對,再度撥打查詢是,車子…還在某某站   氣得我差點抓狂

最近,語音系統換了聲音,我就發現更好笑的事情了

那天,等半天決定還是打過去查詢公車在哪裡好了,於是乎撥打過去

「歡迎使用大高雄地區公車動態語音查詢系統,快速站點位置請按1…」

輸入完查詢資料後,「XX路公車往OOO方向,目前有N輛車在行駛,分別在台灣??、?平路口。」

打問號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她在說哪一個地點,就算對照站牌上的站點位置,我還是找不到

就這樣打結了10秒鐘,掛斷電話,我繼續研究站牌上的站點位置…

 不知道哪裡來的靈光一閃,我突然知道她在說哪裡了!

原來……這套語音更換過後……有了改變

上面兩個我搞不清楚的地方是:台灣銀行 and 和平路口

為什麼我聽不懂呢?原因很簡單

語音說:,「XX路公車往OOO方向,目前有N輛車在行駛,分別在台灣銀行(ㄒ一ㄥˊ)、和(ㄏㄢˋ)平路口…」

反應過來後,一整個大爆笑~

難不成~鹽埕區歷史最悠久的台灣銀行(ㄏㄤˊ)和現在蓋捷運交通大亂的和(ㄏㄜˊ)平路口也要搞正名活動嗎?

如果要抓bug不知道可以打哪一個專線說,因為這套系統的轉接專人似乎是虛設的樣子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