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春季檔,我總共看完了四部片。四部都跟搜查辦案有關……

之前已經把《名偵探的守則》講完了,今天來講其他三部。

首先是這個 BOSS
boss.JPG 
這張圖就知道這部戲來頭不小&排場很華麗!

說實在的,對於劇情的部份日劇版上有褒有貶,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與其說是科學辦案,我是覺得劇情比較偏重於犯人側寫,也就是比較偏重在犯罪心理層面上的部份。有的時候似乎決定性的證據都還沒有檢驗出來,女主角和特別搜查室就已經決定犯人,然後推估出他的動機和手法,最後才是證據支持。所以劇情精彩度不是在檢驗證據的過程和結果,而是在和犯人對峙的時候,你來我往的精彩對決。
如果說,要看各個角色精彩的演出的話,我會推薦山田孝之那兩集(我到第五集要播出時才知道是他XD)和最後兩集(更不用提反町爸和豐哥海灘男孩/大叔(?)再聚首有多讓人眼前一亮)。對了!還有志田小妹,從小學到中學和女王久違的對決阿!
Boss女王一樣有威嚴魅力、搞笑的豐哥帥氣不減man起來更帥,其他小組成員也都很有特色。Guest從第一集就是大牌中的大牌→金八先生,飾演炸彈客。這部大家都說很歡樂的BOSS,我那時候每個星期追得都還高興就是了!

臨場

還是在網友的blog裡面看到介紹,也就跑去找來看了。第一集的時候,實在有點受不了兩位男主角每次見面都在吼來吼去(戴耳機聽到這種吼叫聲,對耳朵很傷),事實上是沒有看完就放棄的。
後來真的就是覺得不看很浪費,就堅持住把聲音都調到最小,嗯……真的不看則以、一看驚人阿!大概兩天的時間就把全部看完,果然這類型的戲我比較有愛。
臨場據說是漫畫(?)改編的,主角是鑑識官,負責現場蒐證。觀察敏銳的他,有時候會因為自己對證據的看法和負責案件調查的管理官起爭執,認為他太過干擾警方搜查方針。劇情簡而言之,一切的推論都是以現場的證據為主,羅卡定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身為鑑識官的主角透過遺留現場的種種證據來推測手法和過程。
整個就跟BOSS很不一樣是吧!但是臨場卻沒有因為這樣,就少著墨在犯罪者的心理層面。在證據辦案的指導原則下,抽絲剝繭的結果是找出犯罪的源頭,事出必有因,而這個因有時候很悲傷、有時候也很無奈。
唯一要挑的瑕疵(對我而言)就是,松下由樹飾演的角色跟好幾個案子兇手都認識或者有關連……有點特意的感覺。但還是大推這部戲!!

最後是Mr.Brain
mr. M 

但是比起真人我比較喜歡↓
Mr. Brain.JPG ←九十九 龍介(發生意外前的花名叫做大斗

這部的Cast和Guest跟Boss應該就是不相上下吧!只是一個在富士,這個在TBS~
木村飾演的是在意外中腦部受到嚴重損傷後奇蹟似生還,雖然失去以前的記憶,但是大腦因禍得福多了可以使用的空間(最簡單的形容詞就是開竅了),短短幾年研究了腦科學相關知識,最後來到日本的科研所。
說實話,這部戲對我的吸引力有絕大部分是來自木村大騎士(雖然最後香蕉才是主角←大誤),而且有時候我會覺得九十九跟久利生在某些角度上看起來還蠻類似的,追根究底的態度!?而且我認為比起抓到犯人,九十九比較有興趣的是研究犯人的腦吧!是配角群則是比較可惜,城西支部八人組的威風這次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科研所的分類太細,每個人的專業不同導致出場有限才這樣?林田(Linda)和丹原的戲份還比較多就是了,而且我嚴重認為,丹原愛上九十九了!
劇情的話……兼具上面兩個戲的特點,只不過九十九研究腦科學的過程,跟犯人側寫還蠻像,有時候會讓我小小狐疑這跟腦科學也有關嗎?MA~就當作心理影響生理;生理影響心理,這樣應該比較說得通吧!中間會有一些地方/點,會讓我忍不住覺得編劇埋了之後就忘記了,類似這種可惜的地方很多,好比大斗一開始遇見廣末涼子就沒下文了,那請來廣末只是要演路人甲嗎?感覺就是埋點後忘記嘛!最後一集找慎吾阿兩來助陣倒是可以理解。

最後,上面三部加上名偵探守則,我的排名是臨場>名偵探守則>腦先生&BOSS
臨場讓我驚豔、名偵探雖然改編原著但有自己的風格、腦先生和BOSS都有一些殘念的地方。不過,春季就有四部這種推理偵探搜索劇情……今年的春天感覺還蠻冬天的,什麼?中居的婚活?我不喜歡女主角阿(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