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不針對劇情發表看法
就先說今天看戲的狀況吧!

我很少看舞台劇,從一開始知道這部戲的時候
本來就因為時間的關係覺得不太可能看到
後來又突然有時間了…

星期五中午找了午休的時間
短短一個小時跑去大遠百17F誠品的兩廳院售票系統買票+餵飽自己肚子
一切就是這麼迅速…買了票就回到公司繼續工作

為什麼會想看?

簡單說,因為是李立群跟金士傑
能夠把兩個大師級的人物請出來當男主角
光看他們飆戲就已經夠值回票價了
又加上,這次的劇本是莎翁的名著--奧賽羅

1430開場的戲,我1415就到了
抵達的地方就是--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
(因為我從後門的方向過去,結果還聽到隔壁準備要在至善廳演出的女高音在發聲)
今天的文化中心很熱鬧,不僅都有表演,外頭迴廊還有慈濟大愛的師姑師伯們在擺攤

坐的位置是1F20排,也就是最後一排(出入口)
買票的時間太晚,1500的票只剩下遠視或者斜視,權衡之下,有眼鏡我當然不怕遠視
不戴眼鏡的話可能就會霧裡看花,好險眼鏡一戴上,演員們的表情就變得非常清楚
(只是有好有壞,眼鏡戴太久,我的眼睛會很痠XD)

中間除了因為坐在門邊,有些遲到的觀眾要進出門開開關關外加找座位很吵之外
還有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有打斷了一下演員的演出
(不知道劇情也剛好到停頓點還是怎樣,當下真的覺得李、金兩位在手機響鈴時停了下來
除了這些之外,大致上都還好
不過……明明這是一個悲劇故事……中間也許有一些較詼諧的台詞
可是好多時候都是一堆人在笑…這樣還蠻容易打斷看戲情緒的
悲傷的元素鋪陳了好久好久,結果演員一個諷刺的台詞又引起大部分觀眾的笑聲…
是大家的笑點比較低嗎?還是我的笑點跟人家不一樣
明明就是該嚴肅哀傷的場景,竟然一堆人在笑…很好笑嗎?

硬體跟音響還OK,但有些時候聲音聽不太清楚

再來就是…我承認某幾個段落我實在看到快睡著了
但這不是演員或者誰的錯,莎翁的劇本本來就是這樣(請恕我冒犯一下)廢言太多
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到羅密歐與朱麗葉的舞台劇本時笑到打滾XD
這次的劇本翻譯成中文,口語化很多,但是大部分的台詞還是很繞口
而且…有拖戲嫌疑…
將近3個小時的劇情長度,如果能夠再精簡個30分鐘應該比較好
當然我不是指cut掉劇情內容,是台詞…
莎翁的劇本很多贅詞(個人看法)如果能再精簡就更好了

演員的部份大家都很稱職,連何戎都很出色
當然更不用提兩大男主角精彩的演出

之後就要繼續往北演出了~希望更多人欣賞這部好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