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福南)

我很少寫人物側寫,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對這個角色有興趣

宇?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很明顯,在回到韓國之前,他是在美國研習MBA的學生
另外是個喜歡性感美女(like 李孝利)的
Play Boy
但是…偏偏他就是不照著父母安排的路走
一個要唸MBA的人,在國外拿了新銳導演的獎項回到韓國電視台當助理導演
而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追著逃跑的作家討劇本(話說在某部戲裡面去追逃跑作家的是導演耶!)
然後更奇怪的是,明明是一個喜歡美女的傢伙
最後偏偏喜歡上那個總是讓他討不到劇本、帶著蒼蠅大眼鏡把臉遮掉一半、樸素又不突出的作家

美珍問宇,為什麼會喜歡福南?他說,她的眼鏡讓他著迷
清潭洞媽媽問民宇,為什麼會愛上福南?他說,因為她總是讓他掛心、擔心又不放心

一個Play Boy遇到那個對的人之後,收起玩心,一肩扛起這份感情
所以俗話說的好,浪子一旦想安定,就會忠貞不二

在清潭洞父母的教育之下,宇跟美珍這對兄妹都是非常主動的個性
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很自我中心,但是該有的態度都有,而且很好相處

宇的第一個印象:這是一個有趣的傢伙!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比他自己更驚訝,他竟然愛上一個毫不起眼的福南
即使,他們是親家關係,即使,這從一開始就不是會被雙方家長允許的愛情
宇卻鼓起勇氣,帶著懦弱的福南一直向前走
當她擔心時,給她力量;當她退卻時,又激勵她
在這段感情中間,他永遠就是那個走在前面的人,用力牽著福南擋下一切的阻礙

真正喜歡上這個人物
就是在福南因為家庭壓力太大決定放棄時
宇又心急又生氣又無法放手,即使福南為了讓他死心,說出很多言不由衷傷害他的話
他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放手,一次又一次希望福南能夠回心轉意
然後那天,他決定不想要讓兩個人痛苦,願意順她的心意回美國
福南那通告白的電話、宇一個心疼的眼神:「我知道!」
知道她是希望家庭和諧所以硬起心腸說一些傷害他的話、知道她寧願自己辛苦也不想讓家人難過
我可以說,那個眼神實在太讚了嗎?
他才沒有辦法放下這個讓他又心疼又掛心不下的女孩
即使,她的哥哥跟他的妹妹才剛結婚沒多久…即使,他們是親家的關係會讓兩個家庭吵翻天
他還是認真的告訴美珍,
「不是因為親家才喜歡上,而是喜歡上後才發現是親家。如果是我們先結婚,妳跟妹夫變成了親家關係,妳能放棄嗎?」

老實說,趙宇是一個很複雜的綜合體
一方面你會覺得他幼稚到不行、一方面在某些重要的時候,他又成熟穩重到讓人驚豔
最讓人傾心的,就是他對福南又寵又憐又愛的感情
有時候,幾乎會讓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把福南當作自己女兒一樣對待
可是,當我開始這樣想的時候,下一幕,他又變成那個吵著要老婆抱的幼稚男人
然後,下一瞬間,他又為了保護老婆出面向母親據理力爭
尤其是結婚後,他對親密行為有抗拒的福南給予應有的尊重
福南遇到難題又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保護她,一切都是以老婆為優先(顧不得母親吃醋)
但是,該大男人的時候,他也會不讓福南有逃走的空間
最重要的是,你真的會覺得那是一個沒有心機的人!一個簡單的人!
所以才會喜歡上樸素的福南吧!

(李畢茂&徐英熙)

說說飾演趙宇這個角色的演員吧!李畢茂

第一次看他的戲,就是之前跟我娘看的「歐巴桑向前衝!」
佑燦的成熟穩重對照起些許輕浮的宇,乍看之下,很難覺得他們是同一個人
如果有人晚上7點跟9點都在看緯來戲劇台,不知道會不會錯亂!?

據說他私底下的個性就是比較文靜的那型,宇這個角色對他來說是一個挑戰
的確,在很放的那部份他詮釋得很好,不過內心戲的部份讓人更有感覺倒是真的
或者應該說,一個又要幼稚但又要成熟的角色,他拿捏出很棒的味道

幼稚的表現不是欠扁,而是可愛;成熟的表現不會嚴肅,反而很穩重

一個大男人總是眼眶紅紅地說著他那堅定的感情或者表現出心疼又不捨的樣子
乍看之下,讓人很感動!
想著福南實在太幸福了,有一個這麼好的男人疼愛她!

會看這部戲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宇跟福南,雖然他們可以算是整部戲中的第三對
讓我整個眼前一亮,追趕跑跳碰的愛情,總是在適當的時候給人樂趣!
男女主角那對本來就有趣!只是姑姑家那條線對我來說實在太悶了

看了之後,清潭洞父母跟長忠洞父母的對戲也很可愛!
有一段是雙方為了子女的婚事對談後,在等待代理司機接送清潭洞父母回去時
美珍因為福修想替福南辦嫁妝要去貸款的事情追打著福修
而福南因為還在抗拒宇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而推打
雙方父母看著這一幕,互相鞠躬道歉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把女兒教好!」
當下馬上爆笑出聲!
是怎樣的淵源導致兩個家庭變成了雙重親家
妳的女兒是我的媳婦、妳的兒子是我的女婿;我的女兒是妳的媳婦,我的兒子也是妳的女婿!
那一段實在讓我笑到不行!

另外是跟這部戲一點都沒有關戲的感想

也許,我在尋找一種相似的感覺
孤獨或者是呵護
孤獨的人有吸引力、呵護的感覺讓人溫暖
如果一個是沁涼的月夜、那一個就是暖和的白晝
如此的矛盾卻又如此的契合
雖然民宇不是孤獨的人,但是他對她的呵護讓我感動
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那個孤獨的人對那個天兵到不行的人一樣
但畢竟,該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不管是孤獨的魅力還是呵護的悸動
總會有個好結局等著我去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