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キミ 犯人じゃないよね(譯:你 不是犯人吧!)

這是朝日電視台金11的新戲,走的是輕鬆有趣推理風



女主角--森田櫻,是個推理迷,從小立志要當一名推理作家(只是處處碰壁→看不出才能!)
因為沒有正職工作,所以必須要每天打工過日,父母雙亡,與還在念高中的妹妹相依為命
光第一集出場她所做過工作就不少,包括:推理作家助手、工地工人、服務生、祇園藝妓、居酒屋小妹…
就上面的介紹來看,她對古往今來神秘的東西很有興趣,對解迷、解圈套等都很精通
特別是--密室圈套、不在場圈套、屍體移動的圈套、消失的圈套……等等



男主角--宇田川教生,富士見警署.刑事課警部補
據他所言,爺爺是國會議員、叔父是高等法院法官
父親在羽田擁有7個東京巨蛋大的土地以及在東京警察廳任職高官的兄弟
所以,即使他是為了對社會有所貢獻才想要當警察
但是不管在哪裡,所有人都很保護他,不讓他踏足刑事現場
署裡的同事都用「少爺」來稱呼他
然後他非常容易……陷入愛情當中XD



跟一般的推理劇一樣,一開場,沒有才能的女主角所照顧的推理作家就死亡了
(所謂推理小說/劇的特點,擅長推理的主角身邊一定會不停出現死人!)
而且還是所謂的密室殺人案!此時,第一發現者女主角跟任職警察的男主角相遇了

命案現場,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是一件自殺案,只有宇田川覺得有問題?
他的質疑是:死者房間裡的DVD就快到歸還日期,但是放映機中只有上集,這麼好看的片怎麼可能不看完下集就自殺呢?
為了要有所表現,宇田川祭出高額鐘點費,要求記憶力特佳的櫻協助他破案,讓其他人刮目相看

櫻的記憶力有多驚人呢?就像偵探學園裡的小惠一樣驚人!


只要眼睛一睜大,她就背出了蔬菜店中今天比昨天便宜的項目
還有就是,在命案現場中,她快速讀過的,那篇才剛打一半的未完成稿件,並且提出質疑點

最後,案件在櫻順利破解兩道密室手法後獲得解決

說實在的,這是一部很有趣的戲!
朝日常常在金11這個時段放一些特別的戲碼來當作實驗,但是近期的效果都不錯!
雖然說,手法有些簡單,犯人也非常好猜(看來賓是誰就知道誰是兇手了!)

不過最叫人絕倒的是他的劇名--
キミ 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一般的推理劇,不管是偵探還是警察,往往到最後他們在解決所有疑點時都會說一句話
あなたは犯人ですうよね!你就是犯人吧!)
然後犯人就會激動地辯駁,並且要他提出證據出來…

可是在這戲裡,卻是宇田川說:「キミ 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這一招,就已經幾乎是顛覆所有的推理劇慣用的手法
還是有一些日劇慣有的元素在裡頭,包括男女主角一個聰明另一個就要耍笨
既然主角櫻是一個沈迷又擅長在各式謎題、圈套中的人
相對的,她的Part time搭檔就會是一個天真到了極點讓人忍不住說「什麼跟什麼」的男主角
尤其,他喜歡上了美麗的兇手,竟然在最後拿手銬銬住櫻,要兇手逃走!
而且在兇手坦承犯案時,他還哭著說,「妳不是說妳不是嗎?」

其他的配角也很有趣,像是第一集中客串戲中戲偵探的升毅
還有宇田川的同事--渡邊一啟先生,雖然口頭上喊宇田川少爺,但心中卻覺得他麻煩
櫻的妹妹也很可愛,看樣子她應該會跟宇田川處得不錯!
剩下還有,我覺得以後我會很喜歡的鑑識課人員


如果照我自己的理解
這是從以前到現在,我所看過的戲中,法醫(或鑑識人員)最愛的名台詞
「人會說謊,但是屍體(證據)不會說謊!」
「屍體(證據)會說話!」

我已經打算追這部了呢!因為感覺很不錯,很對我的胃口
男女主角的對手戲也很有FU,似乎後續女主角將有塵封在記憶中的秘密將會被解開
雖然飾演櫻的女演員我很不熟,但是看要潤耍帥之餘又要耍笨的樣子,也很夠了!呵呵
希望後面的表現不要像佐佐木一樣讓我覺得很無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