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好久以前,打算去山陰玩的我,就已經找好多種交通方式看怎把我送到那邊。在比較過飛機、新幹線+山陰本線、巴士等各種交通路線跟價格,最後選擇的就是搭乘高速巴士,從大阪到米子車站,以中間的米子站為中心搭配山陰本線來回各個景點,最後一天回大阪。

出發前,剛好看了韓國綜藝節目아빠 어디가? 看著孩子們害怕卻又不失勇氣面對各個新鮮的事物/挑戰,我決定將這次從高雄出發到旅館為止的慢慢長路切割成不同關卡,就當作過五關,讓這次的旅行有不一樣的新奇感受。

而我的第一關就是→搭乘和欣客運從高雄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有人會覺得這有什麼好叫一關的,在排行程的時候抓時間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搶到了捷星的特會機票,透早7點的飛機代表著我最晚5點多要到一航。大清早從高雄到機場沒其他選項,只能找客運有統聯和欣,統聯自從前兩年被我打入黑名單後,和欣成了我最優選擇。上網訂車票時,我看了很多遊記,有人說到新營換車還蠻快的,但是到中壢還需要再換車,而換乘的接駁車可能一個小時才一班。寧可早到也不能忍受遲到的我,最後咬牙選擇晚上10點多從高雄出發到機場的車次,然後……再一次沒有辦法好好睡的醒醒睡睡車程中,我不到4點就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原來我搭的這般是直接到機場,到中壢只是接人不用換車,所以……還沒Check In的時候,我就在很冷的第一航廈的椅子上,繼續看我的아빠 어디가?殺時間……

好不容易撐到Check In,迎接第一次到第一航廈的我,是↓  休息的免稅商品區,只有鋼鐵人還固執地堅守崗位。
      

沒有飛機餐,也沒有娛樂設施,陪著剛好坐在我隔壁的阿罵聊了幾句,然後在繼續看我的아빠 어디가? 飛機就這樣慢慢降落到了關西國際空港。

而我的第二關,就是從關空搭乘機場巴士前往大阪市難波區的高速巴士站OCAT
  
很幸運的,在前人種樹的幫忙下,我很快的買到來回車票(來回各省100円)也如願搭上的我理想中的班次,搭到OCAT的時間會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可以讓我買車票還有覓食填飽我空空如也的肚子。

只是,沒想到一路順順的我,卻在這邊卡關了~

  
為了買這張車票,我下巴士後拉著行李箱上上下下來回多次都找不到,最後硬著頭皮問了顧客服務處(1F),嗯~我下車後(2F)只要向後轉就可以找到賣票的地方,然後我就在那邊迷了5分鐘……

而填飽肚子也是卡住了,OCAT很像是台北的京站,是高速巴士的轉運站,其實有很多餐廳可選擇,但是~那天是星期一,透中午都是上班族在那邊吃飯,而我拉著行李怎麼想怎麼麻煩,最後就選擇了旅人的好朋友→便利商店,買了便當跟奶茶坐在候車處吃。
 

上了車,才剛駛入市區,我就看到車窗外開始下.雨.了!即使出發前看天氣預報已有了心理準備,但這個每逢遠門99%必下雨的塞運,我還是祈求奇蹟!日本的也許會有1%的可能性出錯。

昨天半夜開始就精神緊繃的我,在前往米子車站的三個多小時車程中,還是趁機放鬆小睡了一下,清醒時已經快到米子市區了。
 

我的第四關,就是抵達米子車站的巴士等候處,找到前往皆生温泉的巴士。此時非常幸運的是,雖然米子市區下著大雨,但當我拖著行李抬頭看皆生温泉行的巴士要到哪個站牌等車時,就看到一台車等在那裡,急忙上車,這時才終於有安心的感覺,也終於有『阿!旅程正式開始!』的感覺。
DSC_1423.JPG (第一天下雨加上車子剛好到沒來得及照相,這是第二天往車站方向的車)

最後的關卡,本來是我預計中最簡單的一關,為什麼呢?因為……只要下車然後往海邊的方向直走再左轉到巷子內走到底就可以到今晚的歇腳處皆生温泉 かいけ彩朝。沒想到,一場大雨讓我走在這段不算長的路上,受盡了折磨。為什麼呢?因為~海風吹阿吹吹阿吹、大雨下阿下下阿下,往海邊的方向走根本就是跟大自然對抗的蠢行為。所幸本次旅行阿弟贊助了他的大號雨傘王,在它奮力抵抗海風而且堅持沒有開花的努力下,我終於走到了最後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