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出發前我一直在猶豫中,要不要把NHK排到行程裡!?一方面離我要去的明治神宮距離不算太遠,另外,當時看了初步的行程表,想說既然都已經會經過/專程去四間電視台了,反正少一間不如多一間,如果順路的話到也無妨。而且期間我也有翻閱幾本旅遊書介紹,從澀谷到原宿是一個緩下坡的路段,沿途中繞去NHK逛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後來研究了路線跟去電視台的方式,加上多多少少聽了彭有的建議,早上去完三鷹後,就直接從吉祥寺搭車到澀谷,而NHK非常貼心的在澀谷車站旁就有接駁車專程接你過去電視台(不過這是要錢的專車不是免費接駁車!)因為繞過一個井之頭公園,我發現我的膝蓋跟小腿開始在隱隱作痛,於是就利用金錢換取體力,在澀谷站對面的星巴客休息了一會兒,就趕緊去找公車站牌搭車,意外的,還真的不難找!

接著,差點以為只有我一個人搭乘的NHK專車,就開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日本也有很多坡道)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專車就來到了NHK電視台入口。NHK的網站也有介紹唷~由此去→

20072.JPG 

這年度(2010)NHK所推出的大戲,就是福山雅治先生所主演的大河劇→ 《龍馬傳》 。所以從門口開始,一路到售票處,都可以見到滿滿的宣傳海報↓
20074.JPG 

參觀唯一一間國營電視台NHK是需要門票的,大人-200円。當然要門票的遊客參訪空間,絕對不會只有海報而已(廢話)。個人覺得,比起其他幾間,個人以為最好逛的第一名,就是NHK。首先,門票不會很貴,比富士電視台整整少了300円;第二,供人參訪內容除了自身節目之外,還有非常完整的電視進化史。
20082.JPG 
↑日本開始推行全國地上波(數位匯流),右邊是我們現在還在使用的一般電視,照相後差別更明顯了

而針對NHK一年一度的大戲,當然少不了特展↓
20096.JPG 

再來就是歷年的節目介紹,當然少不了大河劇這個年度大戲。歷年來的大河劇海報貼滿整片牆,真的是一件非常壯觀的事情。

我的大河劇歷史,首發應該還是當時候最後幾集每集有人領便當就很好哭的《利家與松》 ,雖然這部戲當時候收視率跟之後我查詢到的口碑有成反比的趨勢,但是當時飾演秀吉阿猴的香川照之桑,跟就算領便當還是三不五時出現的阿飄信長,反町龍史桑,仍是當時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的演員。當然,男女主角唐澤大神跟菜菜子也是神來之筆,當然之後的菩薩阿松讓很多人碎念就是了……
20100.JPG 

另外,當時我以為有愛一定可以追下去但還是無法追下去的《武藏》

以及結合三谷幸喜大編劇跟他號召來一群顧眼睛的帥哥集團……不是,是幕末義士. 《新選組》 。到後面的戰爭場面,也是每死一個要角就會騙去一缸眼淚的畫面。可以跟本人一樣可以用嘴把吞下拳頭的慎吾所飾演的進藤勇與飾演他的愛人……又錯,是換帖好兄弟土方歲三的山本耕史之間的愛情,跟那一群養眼的帥哥電燈泡,看他們演出真的太好了!
20102.JPG 

再來,就是前兩年不管在日本還是在台灣都造成非常大轟動的,那個幕末時期的《篤姬》故事。話說,宮崎小葵跟堺雅人桑所演出的恩愛將軍&篤姬夫妻倆,雖然跟以前在日劇《大奧》中,美穗跟北村那對看似冤家卻又讓人感到可惜的夫妻演出的內容出入很大,但是大河篤姬的故事,真的溫暖很多!
20103.JPG  

最後就是在前一年,2009年,那個頭盔上就寫著大大「愛」字的《天地人》直江兼續。雖然戲劇演出時候,他和主公上杉景勝之間的感情(繼續誤)才是日劇版上非常熱烈討論的內容。
20104.JPG 

看完大河劇,下面還有也是NHK招牌的晨間劇介紹。在台灣有熱播的就是感恩的心~ 《阿信》

後面參訪的部份,還有電視最新技術,不用眼鏡的3D電視螢幕及短篇節目觀賞,雖然觀賞的時間很短,還是看得出日本的多媒體高科技技術真的高出台灣很多,他們一直研發各種不同的可能性。還在研究中不用3D眼鏡的電視螢幕,雖然有些畫面不難發現有重疊影像的狀況,似乎在你面前栩栩如生的電視畫面,希望有一天他們趕快研發這樣的電視出來!不過台灣有沒有這個可能上市呢?(歪頭)

逛到最後就是綜藝節目、兒童節目的相關介紹,當然免不了一定會有的專賣店。NHK的代表人物就是牠↓ 一定也要龍馬來一下的多磨君
20125.JPG 

對了!參訪中間有一個區塊,是現場直播節目的透明Studio,神奇的副控室竟然也是以透明玻璃的方式開放在參訪遊客面前。就可以看到一邊是節目收錄、一邊是副控室後製,而外面的電視牆正在直播這個節目中,非常有趣的體驗!

逛完NHK,我所選擇的方式,就是繼續高估自己腳力的方式,走過代代木公園前往明治神宮。我真的以為我可以走到的……結果這是這一天最錯的事情……因為鐵腿了!
NHKスタジオパークまでのアクセスマップ拡大及びバス周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