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下午,因為相機在富士電視台已經沒電,我就先回酒店休息+充電。下午的行程就改成利用早上買的都營一日券(700円)從汐留搭乘大江戶線到六本木。

到站時,發生了 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走錯出口了!根據之前做的功課地圖顯示,我的目的地→朝日電視台,就位於都營大江戶線的出口處,只要搭乘手扶梯就可以直接抵達電視台的戶外廣場。但是,那時候我看著地鐵內的圖示,爬了一層又一層手扶梯,明明就照著指示找出口,最後我出來的地方,是爬樓梯出地面,然後位於距離六本木hills約莫300公尺外的大樓出口……

這就表示我走到六本木hills之後,還要走過毛利庭院才能夠到達位於庭院深深處的朝日電視台

總之,抵達六本木hills首先會見到一個絕對不會看不見的地標→黑蜘蛛
19189.JPG 

繼續往深處走,上上下下亂走一通後,總算看到了我的目的地↓ テレビ朝日
19193.JPG

我所走進的門是靠近販賣部的門,首先馬上去搜刮我此行最重要的得手物↓
21137.JPG →時効警察 柔軟的地藏

朝日電視台最著名的除了我大愛的時効警察之外,還有許許多多部膾炙人口的日劇以及台灣也很受歡迎的綜藝節目(ex:黃金傳說、男女糾察隊),此外朝日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兩大卡通,實為鎮台之寶→我們這一家&多拉A夢!
19200.JPG ← 多拉A夢,你的大雄呢?
可惜我找不到其他人遊記中的花媽大塑像,繞了電視台一大圈怎麼都看不到!?只有看到數個多拉A夢的塑像在台內……

朝日電視台參觀並不用收費,不過也只有開放1F參觀而已,有些地方是只有開放工作人員才能進出,至於想看明星?!如果看過《男女糾察隊》就會知道,他們應該是從電視台下的停車場進出啦!另外,電視台的網站也有介紹 由此去→ 對觀眾來說最重要的就是テレアサショップ(TV SHOP)也就是我一進門的販賣處,有很多非常輕易就會讓你手滑的週邊物品。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世足賽期間,當天在朝日電視台內剛好有邀請觀眾參加現場轉播日本隊比賽的應援活動(我非常會挑時間again)。而跟東京鐵塔非常近的朝日電視台,也有一個迷你的東京鐵塔供人拍照。由於這個鐵塔模型就在我前頭所述的轉撥現場旁邊,於是我就先詢問警衛是否可以拍照?結果要拍之前,發現警衛站的位置又這麼剛剛好在取景窗的範圍中,於是我就又跟警衛說:『不好意思!』(揮手表示他很"定ㄉㄟˇ")現在想來超尷尬的!

19196.JPG 
為了這一對,我真的來了!

逛完後,我選擇由另一頭走到外圍繞一圈六本木hills,路旁有非常多景觀設計可以一邊走一邊拍,只是因為是屬於上坡路段,所以爬坡的時候請記得要留意自己的膝蓋,加上會很喘,還請記得要補充水分。

19220.JPG 
↑ 日劇流星花園有在這邊取景過的時鐘牆(位於朝日電視台外圍)

接下來,爬坡爬到有點無力的我,趕緊去找間店來吃飯補充補充體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