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次的東京行就是臨時起意,但是行程排一排,就像前面說的,此行重點突然就變成參觀電視台了(笑)日本的電視台跟台灣、香港不太一樣,基於日本人非常聰明的商業頭腦,電視台不只是製播節目放映的一個營利單位,還變成一個提供觀眾參觀的景點,另外還兼賣節目的週邊商品,無論硬體、軟體都在無形間把觀眾的錢賺走,實為高手高手高高手。

廢話不多說,這篇先講的是第一天去的東京電視台及最後一天去的TBS,為什麼放一起講呢?原因很簡單:單獨一篇講篇幅太短!

首先就是來說離我的住宿地非常接近的日本電視台,日本電視台位於東京的新興中心商業地段→汐留。就路線來說,就位於新橋→汐留站中間位置,離兩站的步行時間應該不用5分鐘。(ps 原po腳程是屬於偏快的那種
1859.JPG 
↑ 就是這間啦!這是從地下通行道上樓的電扶梯,每天出發&回飯店都會經過

日本電視台就我來說,吸引力真的沒那麼大,加上第一天去的時候,整身狼狽,完全沒有意願進去逛,所以就外圍跟販賣部繞了幾圈。

電視台必照的景點就是↓
1860.JPG 
↑ 這是電視台特別跟宮崎駿老師合作的招牌龍貓時鐘,每逢整點時,就會有驚喜出現!

另外讓小朋友一定會為之瘋狂的就是他↓
1856.JPG 
↑ 是的,他就是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喜愛的麵包超人(紅豆麵包餡兒)

因為呢,對日本電視台的認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少,也沒力氣認真逛,所以就給他pass過去~不過當時沿途的外牆有貼滿當季日劇及熱門節目的海報,像每天都會經過ARASHI五人節目的大型海報,可惜他們家的東西我真的沒有特別熟阿~

接下來就是這一台↓ 有個人的TBS
21033.JPG 

來這裡的路線比較特別,由於一開始我預計住宿的地點是六本木,所以在研究怎麼從六本木到TBS所在地赤坂,足足耗了我不少腦神經。為什麼呢?六本木跟赤坂其實是非常非常近的兩個區域,卻偏偏沒有地鐵線可以直通,非得透過第三站轉乘才可以。問題是,這麼近的兩個區域還要搭兩次車才能抵達,實在是一個很耗時間的事情。所以在雅虎!Japan認真搜尋了一下,終於讓我找到一個交通工具,那就是~ちぃばす目前已經有開發7條路線,單程只要100円,其中就包括從六本木出發到赤坂站的路線,而TBS電視台距離赤坂站步行不用3分鐘(PS 原po腳程是屬於偏快的那種),剛好滿足我的需求。

最後一天我在上野站寄好行李後,就搭乘地鐵日比谷線到達六本木站,這時候神奇的方向感發揮作用,我一開始以為站牌是在六本木hills這一頭,一心想要從前天的出口上來地面,怎知道誤打誤撞,竟然給他走到反方向的出口,一上來就覺得四周圍的景色非常陌生的我,正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時,熊熊抬頭就看到
21006.JPG 

因為怕坐到反方向的車,研究了路線圖後還是有些擔心,就問了在一旁詢問的老奶奶,非常熱心的老奶奶不但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還特別問我是要到赤坂站前還是要到名字很像的赤坂見附站(這兩站距離很遠),就連我們上車後她在我前一站下車時,還特別轉頭提醒我,『下一站就到囉!』真是非常感謝這位不知名的老奶奶。

下車地點就在車站前,往前走會先看到這棟特別的建築物
21012.JPG 
↑ 就是TBS的週邊販賣部啦!當時主打就是阿部加賀的《新參者》

先逛完週邊,意外發現TBS竟然播放不少韓劇,包過IRIS跟韓版流星花園,讓我有些意外之後,就起步來到主體大樓。

對了!那天電視台前剛好在舉行最強拉麵烈戰,充滿各式各樣拉麵的香氣,還有就是我後來才知道當天似乎是議會補選日?

順著延廊來到主體大樓,一身輕便的我還沒道門口就感到彆扭,放眼望去每個人都是西裝、套裝的電視台1樓(1樓開放參觀無料)。連照相都不能放鬆拍照(那天是星期一咩!),感覺像是誤入什麼不該進的地方。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看到似乎是很大人物在門口下車,被一堆黑衣人迎接進去?!後來進去看電視台內看版才知道那天TBS針對補選有現場辯論節目,請了不少大人物參與。(←很會挑時間)

快速在1樓拍我想要的東西,當時TBS的節目我沒怎麼follow,連《新參者》都是回來後才看完的。加上一身遊客裝扮的我,怎麼都覺得自己在這裡十分格格不入,一心只想快速離開

21023.JPG 

不過日本人很會賺錢的不只日劇、電影、綜藝、新聞節目週邊,連電視台的吉祥物也可以有這個↓
21028.JPG 
↑ TBS吉祥物 BooBo君

赤坂站有一個出口是直接通往TBS,所以免不了在車站內也有這個出現↓ 有沒有這麼會做生意阿!?
21038.JPG 

接下來我要到秋葉原,就從赤坂站搭乘千代田線先到霞ヶ関再轉成日比谷線到秋葉原囉~不過在霞ヶ関轉乘時發生了一件糗事,因為指標實在讓人有看沒有懂,本來無須出站的我竟然看著看著就這樣出了站!!硬著頭皮問站員後,才又尷尬的入站走了長長長長到我想罵人而且還是上坡的通道來到日比谷線乘車處。早知道應該先上去拍拍日本國會議事堂才對!不然問怎麼去櫻田門(日本警視廳)也好。

PS 日本電視台是可以參觀的,如果想知道路線跟地點,可以到各大電視台網站,會有詳細介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