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早一個星期打的才對!因為最近被每天加班弄得很煩,放假就沒有力氣打字,整個人懶懶散散的。

上上個星期五晚上,本來還在猶豫是不是要怎麼早訂位開票,後來就覺得還是快刀斬亂麻,選定3/8的放假日就去把事情一起辦一辦。可是就在這個時候,發現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

那就是……

6/19出發的機位現在都要候補!!!!!!!! (才3月初耶!哇哩咧

花了快1個小時,前前後後看了許多家旅行社的網路訂票網頁,每一家都要等候補~   我可不想等候補阿!我本來就打算在3/8把所有的事情搞定好,結果這個狀況實在讓人有點崩潰。
後來,用了3分鐘的時間,決定把行程往前提一天,繞到最後還是繞回原先的行程安排。開始搜尋6/18的機票……相對的,已經訂好的房間因為更換住宿時間,房價要跟著500円  
接著又發生一件事,由於吉卜力的門票只能在東南買,原先我有打算乾脆連同機票都一起在東南辦一辦,但就在我網路訂位的時候,東南的網頁竟然給我顯示6/18的機位候補中!

最後我的選擇,就是日航的相關企業→創造旅行社。而且去之前我會先去附近的國泰世華銀行辦事,這樣剛好順路。可是,事情真的不是單純的我想得這麼簡單……
首先是,創造旅行社的網路訂位要先加入會員,加入會員後要等認證才能正式使用。等半天,pixnet的信箱還是沒有會員認證的mai。就在我決定放棄等明天早上再來訂位算了的時候,意外瞥見垃圾信件匣有一個未讀信件   好不容易處理完畢,也訂好位置了,剩下的就是等待過兩天旅行社的業務聯絡我。

星期一早上,我先在國泰世華處理約定轉帳的事情,期間還是沒有收到任何業務的來電。就在我要離開的時候,終於接到來電。 『請問是鄭小姐嗎?』 『可以三天內開票的話,那請您等一下給我刷卡資料……』 聽到這裡,我滿懷疑問的開口了, 『不能直接到現場開票嗎?』 高雄的嗎?可是您的單是下在台北唷!只能透過台北這邊處理……不然只能先把妳的訂位資料取消,妳再直接去高雄那邊開好了。』

是的,那天晚上的辛苦,在一瞬間化為烏有。馬上同意她幫我取消網路訂位資料,立刻跑去創造在高雄的分公司處理。過程中,幫我服務的小姐真的不錯!知道我的烏龍,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訂位&開票。相較於旁邊那位像主管的冷冷的回應:『網路的單都是台北處理……』那位坐在離門最遠的小姐真的很溫柔的幫我處理,而且中途還有聽到有客人打電話指定找她幫忙確認票務問題。最後,我買到了6/18-6/21日航高雄出發到東京成田的S艙來回機票。

好在,一連串折騰下,總算把票給開完了。讓人更高興的是,打文章的前兩天才剛聽說近期東南亞的機票還要再漲價,這樣有算變相省到,心情就特別舒爽。

比較麻煩的是,之前大略決定的行程又開始在不停修改中確認再改變、改變再確認……秋葉原&NHK確定要放到行程裡面了,但是排的路順怎麼看都怎麼不順心……中途還一瞬間自暴自棄想要放棄排行程,乾脆來個地鐵中途下車算了!

最後希望,日幣大人您可以多多體諒小女子每天辛勤工作的辛勞,到時候可以再往下低一些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