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把話說死
反正還沒到The End的字幕出現
一切都還有變數
這…就是台灣八點檔大戲的慣例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八點檔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為了八點檔
做出很多我已經不再做的事情

有些事情,不就早就料到會這樣嗎?
台灣的戲劇生態,演員就這樣來來去去
今天他是主角重心、明天他就變成龍套背景
集數太長、演員太多,故事沒有主軸只好變來變去
所以,從很早以前,我看戲的重心就不在八點檔

要不是這一次…是個意外

回歸正題

我發誓
我…什麼內情內幕都不知道
但是隱隱約約
我大概可以猜到一點點
可能發生了什麼問題
當然,我的猜想絕對不會是完全正確

他們在中正機場的那一幕轉身回眸
是一個『未完待續』的逗號
也許說好在一段很長的時間內
他們可以盡情休息、暫時休養生息
只不過,當人開始離去,就產生了想念
想念造成了無趣
無趣產生了現實當中不能忽略的因素
於是乎,有人提早回來了
回來了一個,就出現了期盼
盼望著另一個趕緊回來
接著,盼望變成了一種壓力,壓力變成了一種急迫
急迫下的結果,也許就形成了一種不願意
因為這跟之前說好的,應該不一樣

我說過,有些時候,我還頗害怕那種狂熱因子
人不在,不想看就不要看
故事有延續性,只要還沒畫上句號
何不就耐心等待
請命,讓句號變成了逗號
這不是一個人的努力,是所有人的力量
但是,逗號如果硬要讓它提早變成驚嘆號
有時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

不管怎樣
這個故事還在現在進行式而不是過去完成式
慢慢等、靜心等
有期盼就不要造就壓力
萬一真的變成過去完成式,就真的事與願違了

總之,開心點吧!
這一陣子,奮鬥的、努力的
都已經努力過,也至少有所回報
之後,不管要等多久
就暫且放寬心
我現在,很期待非常有創意的編劇們
怎麼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